希望种子作文
秋天靓丽而多情,宛若一幅幅精美的油画,又若一首首动听的钢琴曲,在秋日私语,在画中缠绵;秋天温婉而庄重,仿佛一位成熟的贵妇人,隐去少女的羞涩,淡出片片殷虹,点缀着秋色,退却少妇的娇嗔,泛出片片金黄,映衬着秋光。秋天在经历了春天诗意般的萌动,经历了夏天墨绿般的猛长,彰显着秋的柔美,秋的典雅,秋的成熟。迎着那暖洋洋的阳光,和着柔和的秋风,任温暖洒满一身,一片火红,一片金黄,恍然我才知道,种下希望,纳入眼中的是一片一片绚丽的美景,收获的是一筐一筐的成熟的果实。
【题记】————
秋日的清晨是如此的寂静,一袭秋风,吹得落叶莎莎作响,一轮朝阳,暖的晨雾徐徐飘散。我喜欢这个秋天,更喜欢它默默的那份静美和点缀,在更替中更能装点心情,它没有春天般少女的容颜,它没有夏天般少妇的火热,有的只是陨落后的脱俗惊艳,有的只是辉煌后的难能可贵;我喜欢这个秋天,更喜欢它静静的那份淡定和从容,在寂静中更能萌生希望,它没有春天的娇柔与单一,它没有夏天的焦躁与热闷,有的只是播种后的希望,有的只是成熟后的收获。
步入林海,整个树林掩映在太阳的光环之下,光线缕着枝叶的缝隙穿透过来,林中的晨雾,七彩的光芒,幻化成一道奇特的景观,模糊了我的视线。一袭秋风吹过,那片片飘落的叶片,如天女散花般徐徐飘落,又若游荡在云海里的一艘艘小船,寻找着陆的方向,找寻停靠的彼岸。叶片随风飘舞,拂过头顶,侧过耳旁,滑过嘴尖,亲吻着我的脸庞,那多情的姿态让我眷恋,那飘飞的舞姿让我留恋。我仿佛置身五彩的海洋,裸露的身躯是你挺拔的哨岗,散落的叶片是你厚厚的温床,多姿的色彩是你华丽的艳装。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也许就是我一直以来,梦中的期盼,希望之所在。
荒野外晶莹的露珠打湿我的裤腿,那褪色的枝叶上圆润的晶体,汇集着希望,映衬着过往,一幕一幕折射在我的眼旁。秋天作为春夏的更替,清晰的还原着美丽,如果说春天是春姑娘埋下发芽的种子,那么夏天就是春姑娘片片葱郁的盛装,秋天就是春姑娘颗颗渴求的希望。秋天易换着色彩,履行着承诺,似呼在一夜之间,秋姑娘挥动多情的翅膀,把墨绿点成金黄,色彩绚丽,五彩缤纷;秋天变换着身姿,践行着诺言,把希望变成梦想,果实累累,谷物满仓。
秋天从春天的迷蒙,夏天的清纯,回归本真,嫣然有一种成熟的风韵。这也许就是大浪淘沙后,播撒希望,返璞归真,收获梦想的初衷。结满果实的刺蛋子忍着分离粘在我的袜子上,深情的和母体作别,随风深埋泥土,为的是播撒它们的种子,收获更多的期望。蒲公英丢弃簇拥的花蕾,放弃散落的衣衫,在田野中迎风飞舞,为的是扎根原野,来年绽放它们更多的美丽。一季的耕耘,一季的收获,无数次的预演,无数次的浓妆,经历繁花似锦,历经花开花落,为的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放眼秋天的原野,浓烟四起,仿佛古战场点起的处处狼烟,彼此呼应,相互感召,秸秆瞬间变身漆黑的灰浆,揉入泥土,积蓄养分,输送力量,滋养梯田。它们燃烧自我,甘愿化为灰烬,为的是让农田变得更加肥沃,为的是让农民喜获来年的希望。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那一株株被秋风搠干的枯草,秋枯春荣,岁岁循环,生生不息,烧去的化成灰烬,而埋下的是生存的希望,让来年更加茁壮,更加葱郁。
喜欢这样的季节,站在高岗上,任凉风如波涛一样拂过我的面容,隆起的衣袖,兜满鼓鼓的秋风,在荒野上肆意的抖动;任思绪如秋水一样滑过灵魂的脉络,清晰的过往,积满丝丝的眷恋,在脑海中通畅的穿行。素笺墨下,有我种下的希望,穿越心灵的百转千回,会像游丝一样不断地涌出,不时的念起。捻一缕秋色,纳一席秋光,打开记忆的闸门,唤醒远去的温情,触摸内心的驿动,幻化成无尽的力量,不断督促我前行,去迎接那黎明的曙光。
千盅盏,盛不下习习的秋雨,万道光,穿不透厚厚的秋色。枫林中悠然飘舞的片片嫣红,杨树林随风飘落的层层金黄,在刹那间酝酿成千杯琼浆,在刹那间凝成万种柔光,摇曳着独自醉倒,飘舞着芬芳入画。那就在这个深秋,让我信手捻一片血红的枫叶,夹在书中,来寄托希望,收获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