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银杏树叶的作文5
秋风扫落叶。天高云淡,风和日丽的日子,在乡下是不足为奇的,当然,乡下的秋天,落叶纷飞的时节,是一年之中最迷人的。迷人就在那与众不同而形似薄扇般的银杏叶,虽然已不见多年,但回忆起来,至今仍历历在目。
银杏叶起先为嫩绿色,到初秋时节变成淡黄色,和其它树叶一样,它也会枯萎凋零,也会化作春泥,而与其它叶种不同的是,它越近干枯,越近衰老,就越能彰显出那种纯朴而成熟的美,越令我回味无穷。它的形状各不相同,有的像扑扇着翅膀的飞蝶,有的似打开的扇子,有的如半朵小黄花。我在它纯美的姿态中陶醉……
秋意浓浓,坐在窗前凝神遥望的我,默默地望着那飘落的银杏叶,一股莫名的凉意沁出心间。我拉开门走出去,树下满是枯枝败叶,小巧玲珑的银杏叶如野花般镶嵌其中,显得格外惹眼。小小的我完全是“乡下丫头“的傻劲儿,一个劲儿地在地上拾银杏叶,专拣精致的拾,一周下来,银杏叶便装满了整整两个衣服口袋。我摸摸口袋,傻傻地笑了,嘿,鼓囊囊的,真有意思。我蹦着跳着来到一片空地上,抓出两大把美丽的银杏叶,把树叶与笑声一同抛向四方……我在短暂的“叶雨”中快乐地旋转、跳跃!
我永远忘不了童年的时光,忘不了乡下的银杏叶留给我无限的回忆。尽管我已回城超过六年了,尽管城里的花花草草那般美丽非凡,但我依旧怀念那朴素的银杏叶—
只是一个偶然。我匆匆走在路上,只见几片纯美的银杏叶,飘飘然落至脚边。我欣然蹲下,拾起那些无声的银杏叶,似乎也拾起了那与银杏叶相伴的童年,在飒飒的晚风中,再次凝视这给我无数欢笑的银杏叶,任由它将我对银杏叶的回忆拉长,拉长……
哦,银杏叶,乡下的银杏叶,童年的银杏叶,你永远使我回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