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银杏树叶的作文4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清]龚自珍
题记
比起娇艳欲滴的鲜花,其实我更喜欢千姿百态的叶子。虽然它们大多是绿色的,只是为了衬托花儿的美丽,但是仔细观察,其实叶子也有百媚千红,也有万千姿态。尤其是我家院子里那棵高大的银杏树,我爱它别致造型的叶子,更爱叶子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已经是深秋,虽然天气变凉,但是太阳仍然暖暖地照耀大地。凉爽的秋风阵阵吹来,一片银杏叶飘落在我的窗前。
我放下笔,拿起这片银杏叶细细端详,细长的叶柄衬托着黄绿相间的蓬蓬裙似的叶片,显得端庄而别致。叶片上布满又细又密的叶脉,好似蓬蓬裙上的百褶,把银杏叶装点得更加美丽。
一叶知秋。我抬眼向窗外望去,窗前几棵高大的银杏树已悄然变黄,一片片银杏叶如枯叶蝶般在风中飞舞,阳光下、树丛中,它们摆动着优雅的舞姿,金光闪闪,美得让人窒息。我看得入了迷,一阵秋风吹过,金黄可爱的银杏叶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犹如仙女散花,又像调皮的孩子在地上打着滚,翻着跟头。枝丫间露出了诱人的黄澄澄的银杏果,颗颗饱满圆润。这真像是大自然杰出的画作啊!美得这样如诗如画,难怪引得路人纷纷驻足痴望呢!
银杏叶的一生都在奉献。春天时,它给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孕育着新生命;夏天时,它为我们遮挡炎炎烈日,守护着银杏果;秋天时,它把自己最美好的样子留给人们,分享果实的喜悦。
难道说这样它的使命就结束了吗?不,还远远不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它安然地飘落地面,融入泥土,化为沃肥,努力地奉献着最后一丝余热,滋润着大地母亲。
我爱银杏叶,爱它迷人的姿态,爱它一生都在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