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银杏树叶的作文2
在多姿多彩的秋天里,有火红火红的枫叶,有婀娜多姿的芭蕉叶,还有一种平凡而独特的树叶,那就是银杏叶。第一次见到银杏树是在古银杏森林公园。
那里的树又粗又大,整个几百公顷的公园里都是有着几百年高龄的银杏树。夏天,银杏树全身翠绿,枝繁叶茂,树下是个解暑纳凉的好地方。在阳光的照射下,树叶像涂了一层厚厚的白蜡,反射出鲜亮的光。不过,银杏树是一位魔术师,它的叶子还会变色呢!到了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就由碧绿色变成了金黄色。从远处看就像成千上万闪闪发光的蝴蝶落在了枝桠上,又像一把把可爱精致的小扇子挂满枝头。走近一看,银杏叶黄色,茎脉处有一丝淡绿色,整个形状是扇形的。摸上去有些痒痒的,很舒服,而反面却有些粗糙。在叶面上还整齐划一的排列着一条条纤细的纹路,从叶杆一直延伸到叶子的边缘,像一位艺术家的杰作。
一阵微风吹过,树唱起了秋的赞歌,金黄的树叶飘飘扬扬地落了下来。有点像一只只婀娜多姿的小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似一位位跳伞兵,撑开黄色小披风,威武地降落;还有的如一个个杂技演员,在空中表演者后滚翻等精彩刺激的绝活。最终,它们都悄然投入大地的怀抱。瞧,田野边、小径旁、河畔、山冈……到处铺满了枯的叶,整个世界就如金色的海洋。踩上去,发出清脆的“吱吱“声,让人不由得萌生出想躺在上面的舒舒服服睡一觉的念头。
秋末,银杏树叶用尽了一生的力量装扮这美丽的世界,它落入土中,“化作春泥更护花”。枝头还未凋零的几片稀疏的树叶轻轻摆动,仿佛在向我们挥手:“再见,再见,我们明年,再见!”
人们常说“一叶知秋”,一片小小的银杏叶凝聚着秋天的美丽、成熟、从容、无私、缤纷……我爱绚丽多彩的秋天,更爱银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