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银杏树叶的作文优秀
有一句很老套的话,叫“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抛开异种树不谈,同种树的叶子在大小、形状、轮廓、脉络上也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学校如一棵银杏树,我们就是树上的银杏叶,而我们每个人要做的,就是在这千千万万片叶子中,做一片最美的叶子,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银杏的历史古老悠久。面对世间纷纷扰扰、浮华喧嚣,她自与世无争、岿然不动。枝上的我们,不要因风的拜访而摇摆了,学学那历史积淀的安定沉静。最美不过是平和淡泊的心。
银杏叶的外形精巧优美,好像一柄打开的折扇。叶啊,你是在教我要做炎夏的扇,寒冬的炭么?先不说什么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至少要帮助近在咫尺的同学。用自己小小的举动。微薄的力量,为别人的心田送去一阵清爽怡人的微风。
倒过来的银杏叶是扫把。她又开始教育我要勤奋。曾国藩说:“百种弊病,皆从懒生。懒则弛缓,弛缓则治人不严,而趣功不敏。一处弛则百处懈矣。”勤奋学习既是一种行为,也是一种重要的精神品质。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也会勤于钻研,不断追求卓越的。
这神奇的银杏叶,从中间分裂,又逐渐在底部融在一起。叛逆的我们,多少都在心底反驳过长辈,却又不得不听从,在他们的引导下,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体验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明白了什么是生活,逐渐在走向成熟。成长中的我们将言行、内心思想统一起来,成为了一个完整的个体,就如银杏叶一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变得优秀而又保留着一些属于自己的个性,让自己熠熠生辉。
三年中,我们汲取营养、接受磨砺,然后奔赴高考的战场。为了让自己成为最最灿烂的叶子,三年中我要不断奋进,厚积薄发。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茫茫叶海,只做最美一片,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