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银杏树叶的作文9
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高贵典雅。银杏只是一种平凡的叶子,却有一种非常引人的美。
走进银杏林,大大小小的银杏树叶都挥动它的无数个“小手”,像是在迎接我们呢!看!有些泛黄的叶儿在秋风的吹动下轻轻摆动,好像一道道绿黄色的叶屏,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十分美丽。一阵微风吹来,几片银杏叶跑出了树妈妈的怀抱,随风吹落。很像一只只小船在水中摇摇曳曳,飘飘扬扬。又好似几只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好看极了!
我轻轻踩在“银杏叶毯”上,叶儿“沙沙”地响着,为宁静的树林增添了几分活力。捡起一片银杏叶细细端详着:叶面仍然绿油油的,可叶边儿已经开始泛黄了。它不大,只有我的掌心般大小。边上衬着一道波浪形的花纹,到中间时再向下延伸,再向上。它的茎很细、很长,有一些微卷,给人感觉有点可爱。如果你用手摸一摸,会惊奇地发现,开上去有些粗糙的叶面其实十分光滑,摸着软软滑滑的,很舒服。
看着这些美丽的秋叶,我不禁感到有些惋惜:它们即将成为一堆烂叶了!多可惜!但转念一想,正如龚自珍所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叶儿虽说烂了,可它们依然能为为它们带来生命的树妈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多好呀!这种懂得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银杏,美丽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