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阵热浪袭来,酷暑转瞬即到,在炎热的夏日里,我最喜欢的水果非西瓜莫属。
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
西瓜的皮绿绿的,上面一道道青绿色的花纹十分漂亮,像一件精致的工艺品,又像一个绿色的灯笼。你要是想知道西瓜熟了没有,用手指轻轻地一弹,要是发出清脆的响声,就证明它一件熟了。把成熟的西瓜从中间切开,还没有吃到嘴里,就闻到一股清香,沁人心脾。熟透了的瓜瓤鲜艳欲滴,黑色的西瓜籽亮晶晶的,好看极了。鲜红的瓜瓤上嵌着一颗颗黑宝石似的瓜子,十分惹人喜爱。拿起一块儿咬上一口,凉凉的,脆脆的,甜甜的,顿时感觉十分清爽,身上的燥热也一扫而光。
西瓜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把它切开当水果吃。除了这种吃法,还可以把瓜瓤切成小块,做成拔丝西瓜,吃起来外焦里嫩,也非常好吃。姥姥还经常把西瓜皮洗干净,切成丝,和青椒丝一起炒,吃起来更是别有一番清爽的味道。另外,西瓜皮还能美白,我妈妈有时还把西瓜皮敷在脸上,还能做美容呢。
西瓜不仅爽甜可口,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和医用价值。
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它的汁液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盛夏酷暑来临的时候,我经常会心烦意乱,急躁不安,有时热得连饭都吃不下去,吃适量的西瓜,还可以使人体所需营养得到补充。
西瓜真是又可口又健康啊。夏天到来了,让我妈一起尽情地品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