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6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今天,我给大家介绍我最爱的一种水果,它就是水果界的钟无艳——“丑八怪”。
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情景。“妈,我饿了!”我一进家门,就饿虎扑食地冲向厨房。妈妈看都没看我一眼,随手把它递给了我。
“这只桔子怎么这么丑啊?”我嘟囔着,看着手中的丑家伙疲疲沓沓的,一点精神气儿都没有;黄橙色的皮上还长满了鸡皮疙瘩,捏着软塌塌的,感觉像只黄色的癞蛤蟆;它的蒂上还长了个凸起,形状像个葫芦,又像只鸭梨,更像老电影里的地雷。
“这得放了多少天了?”我的胃里饿得像火烧一样,顾不得了,凑合着吃吧。皮有点厚,不过软软的,还挺好剥开,我正想着,一股香甜果味立刻扑鼻而来,圈坐在一起的桔瓣儿异常饱满,里面的果粒清晰可见,似乎要撑破薄如蝉翼的囊衣,如黄宝石一样泛着光。我轻轻扒下一瓣,放入口中,咬破的瞬间,汁水丰盈,飞溅的果汁即刻漾满整个口腔,芳香的甜味冲锋到胃里,全身的毛孔都打开了。这滋味比桔子更清甜,比橙子更细腻,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呀,让我惊艳不已。我以八戒吞人参果的速度吃完了剩下的果肉。
“老妈,这是什么呀,太好吃了!”
“丑桔,又叫丑八怪,产自四川、广东、云南等地,是葡萄柚和红橘杂交出来的新品种!”
“它还真是丑得名副其实呢!”说话间我又狼吞虎咽完两个。
通过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实际行动,我百度到,丑八怪维生素含量高,还有生津止渴,化痰理气等作用。平时学习辛苦,我多吃几个补充一下营养。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名字难听,外表难看,却内心甜蜜的“丑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