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的作文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呼的刮者,严寒侵袭着大地。环顾四周,花儿谢了,树木枯了,万物的死一般的沉寂。这时惟有一种新绿印入眼帘————松树。“哇噻,cool,”之类的话从嘴角迸出,从此一种敬佩,一种感叹由然而生。
松树种类繁多,千姿百态,但不变的是那枝繁叶茂的生命力,那曲而不妖,直而不凡的力量。
看到路旁一排排的松树傲然挺立,我想到的是边疆手持刚枪的士兵;看到山崖一棵棵松树绝壁丛生,我想到的是人穷志不穷的的农民;看到树林一片片的松树郁郁青青,我想到的是祖国的明天繁荣富强!
走的是时间,移的是地点,变的是四季,但不变的是松树苍翠的颜色,坚强的生命,不变的是我对祖国的热爱!
我高呼“我赞美松树!”
人们都赞美桃花的艳丽,赞美栀子花的芬芳,亦要赞美荷花的亭亭玉立,可是我却赞美松树。
它虽然不好看,但它的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春姑姑来了,当桃花盛开的时候,它是那么挺拔。
夏哥哥来了,栀子花开了,蝴蝶和蜻蜓来聚会了,松树还是那么挺拔。
秋天到了,树木开始落叶了,花凋谢了,草也枯萎了,只有松树依然挺立,历经了多少风吹雨打,他们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我们不怕恶劣的环境,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寒冷而又萧杀的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怒号着,鹅毛大雪在天空中飞舞着,雪花无情地压在松树的身体上。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抵御寒风的傲气仍然站在原地,依然挺拔,一动也不动。用它坚定的信念等待着春天的到来,而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暴风雪……
松树不畏艰险的精神和如此坚定的信念,使我想到了常年驻守的边防军人。
边防哨卡的环境是残酷的,战士们不是生活在终年皑皑白雪的雪山上就是置身于漫天飞沙的荒漠地带。有的哨卡,在一年中有七八个月是大雪封山,山下的人上不去,山上的人下不来,别说是人,就连飞鸟也不见踪迹。可是,战士们孤独但不寂寞,身处逆境,却心胸坦荡,犹如松树,不畏严寒,不畏艰险,有顽强的意志,有坚定的信念。
边防军人的生活是艰苦的,他们为了大家而舍去小家,长年累月地待在祖国的边防哨卡里,一腔热血戍边关,用自己的铮铮铁骨扞卫着祖国的领土,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没有一丁点的怨言。虽然他们很想自己温暖的家,想家中的亲人,但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战士们甘愿待在祖国的风雪边疆里。千里边防线上,留下的是他们铿锵的脚步和挺拔的身姿。犹如松树,为了别人,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我们去一次就不想再去的地方,战士们却几十年如一日地待在那儿,而他们在边疆时刻保卫着国土,时刻防卫着敌人的入侵。他们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向祖国母亲交代;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只有这样,敌人才能闻风丧胆,边境才能安宁。战士们不愧于我们最可爱的人、最威武的人。他们是真正具有松树风格的人!
我们一定要学习松树的精神与信念,做对祖国有用的人。
人人都说花美丽,但我却爱松树。
秋天,花凋谢了,草枯萎了,许多树的叶子都落尽了,松树却在秋风秋雨中舒展着它的枝叶,它的叶子像一根根深绿色的长针,皮也好像一块块胶布交错着贴在树干上。一束束针一样的叶子在秋风中摆动着,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
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吹着哨,猛烈地摇摆着松树。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树上压,它的枝杈上积满厚厚的雪。风和雪都想征服松树,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抗寒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风和雪,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来了,濛濛春雨像乳汁一样哺育着万物。松树也在春雨的哺育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长在枝头,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只要用手一碰树枝,那黄绿色的花粉就像烟雾一样落下来,随着温暖的春风慢慢地飘去。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种无微不至的献身精神。松树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纸;松树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松树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可以用它做成火把,照亮人们前进的路。夏天,它撑开一把大伞,让人们乘凉……松树虽然没有花那样美丽、芳香,但是为了人类,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
我望着远处的一排松树,默默地想:我也要做一个什么困难也压不倒的人,像松树那样坚韧不拔、英勇不屈,做一个终生为祖国人民作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