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5
头顶一片天,脚踏一方土,风雨中你抬起头,冰雪压不服。
——题记
每见根叶茂,冠如云,肃然巍立的大树,我便心生敬意
老家门前的大树啊,我是在你的注视之下长大的。你扎根于大地,伸出枝叶拥抱天空,聚天地风云之气,享日月星辰之精华;树与飞禽走兽、风雨雷电、云雾霜雪为伴,博雅大气包藏万象;你极具王者风范,让人崇敬之余,更心生感叹。
栉风沐雨,承受苦难
每当抬头仰望你,在羡慕你伟岸身躯的同时,我时常会想到一个词顽强。
试想一粒种子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进入或肥沃或贫瘠的土地,没有茫望四周,而是坚强地扎下根来。根茎尽管还纤细柔弱,却欲达土层之下;翠绿的枝叶尽管还稚嫩幼小,却欲与蓝天并肩。面对雷的怒吼,电的狰狞,雪的摧残,阳的炙烤,你欣然接受,不屈不挠,没有低头,更没有怨言。云儿来了,你伸出双臂挽留;鸟儿来了,你探出头来让它安家作为一棵树,你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地,你体内流的是树的汁液,是树就要傲然挺立,无论环境如何,都要让生命舒展成让人敬仰的姿态,于是,你从不停下生长的脚步!
默默奉献,无悔无怨
每当抬头仰望你,在感叹你的沉稳时,我还会时常想到一个词感动。
你不用人的养育侍弄,却慷慨地向人奉献。你躯干伟岸,生长枝叶花果,源源不断地释放出生命的氧气。
春日我们在你的陪伴下嬉戏玩耍,自由快乐;夏日我们在你的绿荫下休息,凉爽宜人;秋日,你的树叶慢慢凋零,却一心想着化作春泥,为树根积攒营养,等着来年更为茁壮地成长;冬季,你只剩下光秃秃、干巴巴的树干,上面写满了沧桑。你迎风而立,镇定自若,守护着你内心深处的春暖花开的梦!
仰望你的时候,我心中总是感慨万千,其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像你一样平凡且伟大的人:辛勤的农民、无私的老师、无畏的警察、努力的自己他们因为具有树的精神和品行而伟大,扎根一隅,奋力勃发,经风霜历风雨,屹立不动,默默奉献,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