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12
仰望大树,你会想起什么?是烈日炎炎中的一片荫凉?还是实用的实木家具?或是由木浆制成的纸?不管是什么,都是大树无私地奉献。
一棵树从栽下去的时候就开始为人们奉献了,给人酸涩的眼睛增添一抹绿色。等长到枝繁叶茂的时候再给人们提供荫凉。当主干长粗的时候,人们就砍下这棵树作为原料,制成家具、纸张、一次性筷子等可以给人们提供方便的物品。
不过,大树不止可以制成物品,还可以成为情感的载体。
记得小时候,总爱用各种方式来看看自己有没有长高。有一种方法我很喜欢。拿着削铅笔的小刀在门前的小树上刻下自己的高度与年龄,过一段时间就一次。
记得有一次,我高兴的跑过去刻下自己的高度,却发现自己比上一次还矮了一点。我哭着去找爸爸,爸爸告诉我小树也会生长也会长高,是我长得太慢了。我拭去泪水跑到小树面前说:“小树,你要好好的长高长得要比爸爸还高(那时的我认为爸爸最高)。下次我来的时候你一定要比现在高。”此后,我又刻了三次就搬家了。
自从搬家后,我也就渐渐地忘了那棵小树。偶然,我又故地重游,得知那棵树早已被砍掉了之后。我心里有一种自责,小树你是否在我走后还遵守着我们的约定还在努力的长高,等着我回来与你比高呢?
小树,谢谢你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成长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