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油油的树叶,在阳光的折射下闪烁着,巨大的树冠中,一根根枝条延伸着,延伸到天际。深棕色的树干,上面是一道道疤痕般的沟壑,轻轻的摩挲着,感受着来自地底的生命的气息,感叹生命的奇迹。
仰望大树
几年前,这棵树还是一段枯木,瘦瘦的,孤零零的立在院子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它活不过来了。谁知,几年过去后,它不仅没有由于无人照料而枯死,反而更加繁茂,由一段两米多高的枯木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我该怎么想象,这几年来,它是怎样扛过严冬风霜,怎样熬过暴雨酷暑,才造就了如今这郁郁葱葱的一片绿啊!
我感叹它的顽强,我赞叹它的勇气,我感动它的不屈!“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经过成百上千次的“折磨”之后,就像被雕琢后的玉石,熠熠生辉,绽放出独属于它的生命力。
这大气磅礴的绿。阵阵微风徐来,整片绿开始流动,似在舞蹈,亦似在诉说,诉说一个它自己所经历所创造出来的故事,鸟儿们也在吟唱,听,清脆的歌喉婉转着,转悠着飘进了人的耳朵。
仰望大树,听,那“嗖嗖”风声,正是风儿的颂歌;看,那忙进忙出的鸟儿,是小鸟在为它作诗。仰望大树,这是一片绿,绿的发亮,绿的繁密,在阳光闪烁下,绿油油的流进人的眼睛,流进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