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15
每见根深叶茂、冠如云、巍然耸立的大树便心生敬意。在树扎根于大地,伸出枝叶拥抱天空,得天地风云之气,享日月星辰之精华,它与飞禽走兽、风雨雷电、云雾霜雪为伴亦友,博雅大气包藏万象,极具王者风范,不由人不崇敬。
我家门前便有一棵高大茂盛的桃子树,我记得这棵树是我家刚刚搬了的时候爸爸栽的,和我一样大,不对,还比我大一两个月来,那么多年过去了,它竟然还挺拔在我家门前,我感到吃惊,因为爸爸妈妈都不问它,只是偶然浇一下水罢了,从来都没有打过药,但它还是结果,而且结出来的桃子都是好好的,只不过是苦桃子,不能吃,但我觉得是甜蜜蜜的,因为这是它辛辛苦苦吸收阳光和营养得来的,充满了大树无私奉献的精神。
大树它不用吃什么,也不奢求什么,它仅仅需要一点泥土和阳光便可以长成了一棵高大的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给我们乘凉,和爸爸一样在外面努力的工作只希望能够给我们好的生活环境,大树也是努力吸收营养给桃子,而我们在乎缺是那些果实,从未想过大树为了让果实长成的过程,有许多人只在乎事情的结尾,很少有人去在乎中间心酸的过程。
人也和大树一模一样,不管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都不能低头,不要认输,因为你的生命和树一样强盛的,你对人生怀着憧憬,生命一定也会给你希望的,只要你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那你就会和大树一样有着让别人仰望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