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6
清晨,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行走在树丛间,感受着阳光的温暖,抬头仰望那穿透树叶的缝隙的阳光,因看到诸多死亡的消息而沉重的情绪随着阳光的照射而发散消逝。
阳光夹杂着风,拍打着树枝。树叶在风中摇摆着。突然,一片叶子一不留神,就被风吹得脱离了大树的怀抱,在风中轻轻地盘旋着,就像一只蝴蝶在空中飞舞,最后以优美的弧线簌簌地飘落在地。
我仰望着大树,大树似没有因叶子的离开而感到一丝的悲伤,依旧屹立在那儿向风招手微笑着。
很多人都在言论: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有学者说:“想要成为一棵参天的大树就注定要应对种种色色的叶子的到来、离开,最终小树变成了大树,把叶子的到来或离开都漫不经心毫不在意。于是各色的叶子,在与树相处时,承受不了树的态度才选取离开。”
由此,我想起了这天看到的一条新闻;一女星因承受不了外界所给的种种色色的言论而选取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她家里人曾劝告她,看开点。其实大家都深知,既然选取了这条成为一棵参天的大树的道路,就注定要应对种种色色的叶子的到来或离开,在应对这些各色的叶子时,都就应学会用一种漫不经心毫不在意的态度去对待,这样这些叶子也会自动选取离开。而应对着这些各色的言论时,她还是在追寻大树的路上,如同小树,追逐着叶子的足迹,最终脱离了大地。
我仰望着眼前这棵参天的大树。大树似在说;“能够成为大树的,必须是千百年来,经风霜、历雨露,依然屹立在那儿不动”!
而人亦一样,想要成功,就必须要“经风霜、历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