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2
在我奶奶家的院里,有一棵老又高枣树。春天,枣树还没有结果,却开满了小枣花,小枣花可小了,它是那么的不引人注目。但却引来了无数的小蜜蜂飞来飞去。夏天的枣树不再是小枣花了,是像珍珠。枣树长枣子了,我很激动想方设法够到,让我嘴馋。
这颗枣树自我爸爸、大伯、二伯、小叔出生就存在了。一直陪伴他们,直到我出世,又陪伴我一起度过童年。小时候,我一出生便有,等到我再大点,我便想着枣子,摘枣子、吃枣子。
我抬起头,仰望着眼前的大树,看着它那直指苍穹的树枝,想象它经历了多少风雨,坎坷,艰辛才有了这棵令树羡慕的强壮身躯与那用时间,艰苦炼出来的铁一般的心灵。看着它,似乎看到小时候的情景,在这颗树下与哥哥玩耍,被姐姐追打,快乐的笑声,还有泪声。
爸爸曾与我说过这颗枣树的故事。这颗枣树还很小,没发育好,枝条细,没人打理它,任它自己成长,过了几年小树便大树,没人打理也活的好。我想人也可以自立,不用别人,自靠自己。
我的嘴可馋了,看着树上还未成熟的枣不禁口水都流了下来。小青枣慢慢地变红了,变成了很大很大的大红枣,树上好像挂满了很多小灯笼。
我与哥哥姐姐站在枣树下,抬头仰望着这些大红枣,仿佛已经迟到了嘴里,那么甜,那么脆,真好吃。我们忍不住要爬上房去摘枣,奶奶不让我上树,我只好在下面捡枣。他们在树上摇来晃去,枣好像冰雹似的打在我的头上。为了吃枣,我知得抱着头去捡枣,不一会儿就捡了一篮子。
这颗树带给我食物,欢乐,欢笑,多么希望它还在,可惜已被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