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3
我家后院有一棵梧桐,从我记事起,它便在那里了。
小时候最喜欢的,便是在树下寻找被雨打落的花朵,花朵并未溅上泥泞。拔去花托,用力挤压花的根部,那一点甜的享受,是童年时期最天真的快乐。
春天,满树的花朵约定好似的一齐开放,像花伞样的树冠将农家小院紧紧包裹,鼻尖萦绕着梧桐花淡雅的幽香。初夏的梦,长着花香的翅膀,飞的很遥远。
初夏的风,温和易催人入梦。而我,总会在午后悄悄爬上房顶,摘一大串花,伴着微风与花香,遥望远处的地平线,静静地看着忙碌的城市中忙碌的人群。
人们总是忙碌的,他们有需要仰望与想要得到的事或人。
我与他们一样。我仰望梧桐,贪心的乞求更多的花,寻找更加甜蜜的满足。
但这并不可耻。人的一生中,有许多需要去追逐的目标。人们拼尽全力,穷其一生,只为达到自己曾经仰望的高度。于是,他们努力拼搏,在为自己并不明亮的前途道路上点燃一盏盏明灯,照亮自己,也为他人留下一点光亮……忙碌的人们总是可敬的。
后来,那棵树因无人修剪,越发肆意生长,因为太过茂密,最终枯竭了。它的能力支撑不起它的繁华。
有些人如同梧桐一样不修不剪,任其肆意妄为,洋洋得意地站在需要别人仰望的高度上沾沾自喜。却因为能力不足而败下阵来,就像梧桐再也支撑不起那一树花一样。只顾表面华丽,而对背后的贫乏视而不见。
还有一些人,在仰望新高度的同时也在不断打拼。只不过,,他们不够坚持,任何一点风雨便能轻易改变了他们目标的方向。终于,化为点点落红,埋进土壤中失了最初的模样。
微风带走的不止有花香,还有记忆。而那个曾经仰望大树的自己,将会深深铭刻进灵魂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