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大树3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愿居住在鸟语花香的树林里,和小动物比邻而居。
春天,微风拂醒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森林,一切变得生机勃勃。而我,也长出了满绿叶,一朵朵樱色的小花交错地点缀在我的头上,引出来勤劳的小蜜蜂在我的枝头上做窝。狗熊走出了它的洞,望着金黄的蜂蜜,“口水直流三千尺”,它拍拍肚子,“咕嘟咕嘟”地叫了两声,便爬到树上去。等它下来时,脸上居然多了几粒“红豆豆”,我看了,笑得浑身颤抖,“沙沙”的声音环绕在树林里,久久回荡。
夏天,太阳变得毒辣,我吸收了阳光,叶子更绿了,绿得直逼你的眼,枝头上结满了一个个个粉红硕大的果实。几只小松鼠来到我的树荫下避暑,我毫不犹豫地甩下几个果子让它们解渴,它们高兴地“吱吱”几声,捧起果子香喷喷地吃了起来。
秋天,我的叶子变黄了,时不时落下几片,叶子变得稀稀疏疏。而这时也是动物繁殖的季节,几只动物来到我的树下举行婚礼,我都会高兴地摇摆,让我头顶的树叶飘落下来为它们祝福。婚礼结束了,几只动物玩过了头,在树下睡着。我便撒下树叶,为我们盖上一层金被。
冬天,我的意识开始模糊。不久,我便沉沉入睡,等待下一个春天来临。当然,在这期间,如果有几只野兔来啃食我的树干,我也绝不介意。
假如,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愿为这个世界奉献出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