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忧伤的。每天独自在校园里,还要挺直身子,做一颗参天大树。像一个犯人进了监狱,那样寂寞,那样忧伤……不像我的同伴,整天喝着露水,和白云侃侃而谈,无忧无虑的,像一个欢快的小孩子。累了,可以睡觉。乐了,可以玩耍。困了,可以休息。
是的,我的命运已经安排定了,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也许我的存在就是一种悲凉的点缀。但你们可以把同情心留给我。这种悲痛的命运,也许是我自己选择的。不然我怎会春天勤发绿叶,夏天张开大为人们遮阴,秋天为人们……
渐渐的孩子们长大了,学会懂事。每天早晨为我浇水、施肥和我一起玩捉迷藏,整天沉浸在欢乐中……
我就是校园里的一棵参天大树,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所以我是一颗忧伤的参天大树,一颗快乐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