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大树5
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挺立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我躺在树下,听着小鸟唱歌,看着蝴蝶飞舞,微风习习,舒服极了。这时候,我仿佛也成了一棵大树。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春天里的大树。我会在这个阳春三月,吐出娇嫩的绿芽,待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待软软春风把河水烫暖后,我会把凉丝丝、甜润润的气息献给大伙儿,把生机勃勃的景象送给大家。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夏天里的大树。我会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托着一轮骄阳,撑上一把绿色的巨伞,给人们送上一阵清凉。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秋天里的大树。我会把头发染成金黄色,在身上挂满金黄的果实。那些果实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如同一团团熊熊的火焰在我身上燃烧。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息!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冬天里的大树。我会觉得惋惜。为什么呢?因为我那金黄色的头发都掉光了!但我也会觉得欣喜若狂。这又是为什么呀?因为冬姑娘在我光秃秃的脑袋上,戴上了一顶银白色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