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大树13
假如我是一棵树,那我一定要生长在水边;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将会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橡树。
我要生活在不为人知的深山老林中,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无限的静谧。
我脚边的小溪,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他是那么富有激情,他清澈的水流,随着汛期而变换调子:有时他静静的,几乎没有一丁点声音;有时则快乐地蹦跶着,奔向远方;有时还带来几个油桐果子什么的 。因为有他,我从没口渴过。
一天中最惬意的,当然是风吹过的我的树梢了。那时,即使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也会暑气全无;满树的枝叶都翩翩起舞,发出沙啦啦的声音。
我身上还有一个鸟巢——那是云雀夫妇的。每天,它们都帮我把虫子捉掉,在我的头发里开音乐会……最近,它们工作得更繁忙了,原来,它们有宝宝了,五个小云雀叽叽喳喳地,好不热闹。
我的周围,还时常有野兽出没:调皮的猴子攀上我的枝干,从我身上跳到我的同伴——另一棵树上去了;野猪常来我的身下,饱餐一顿橡食;身上有时会爬上来一条小花蛇,把云雀吓得无影无踪;小松 鼠在我身上蹦来跳去,采集橡食,有时干脆在我身上过冬;有时还有变色龙——不过它很难被发现,大多先看见它快速弹出又收回的长舌头。
假如我是一棵橡树,那我一定是一棵高大、挺拔,无忧无虑,悠然自得的橡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