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大树9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假如我是一棵大树,在暖洋洋的春天里,我会让我的枝叶全部苏醒,让我的身体变得枝叶繁茂,让人们感到寒冷的冬天已经离去,万物苏醒的春天已经到来。如果我生长在繁华的都市里,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让这个城市再多一份生机……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在酷热的夏天里,我会让我的身躯遮挡住强烈的阳光,让我的身体成为一小片阴凉地,我看到那些弟弟、妹妹、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陆陆续续的来这乘凉。一会儿,两个爷爷到这儿下象棋;一会儿几个奶奶来这里打麻将,一会儿,一些叔叔阿姨们在这打牌……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在狂风怒喊的秋天里,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这片荒地少刮走一些泥土。让那些动物们能在我身边避风,不再让它们觉得秋天的风,是那么地刺骨,给它们一点点心灵上的温暖……假如我是一棵大树,在大雪纷飞的冬天里,我会让那些冬眠的动物睡在我的树洞里,让它们感到冬天不再那么寒冷,让它们觉得在我的洞里,是那么地温暖如春,是那么的舒适……假如我真的能成为一棵大树,我要尽我最大的能力为它人服务,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天气多么温暖,多么炎热,风多么大,雪多么厚,我都会尽心尽力地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