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作业写累了,总望向窗外,打开窗户让春风滋润我疲惫的身一子,伸了伸懒腰扭了扭胳膊,觉得全身舒畅极了,春风乍来,有什么东西掉入了我的手心,还 溢着一股清香,乍一看!
似一股电流袭击了我,我全身麻了,回朔起了前几个月,在我的手心,在一个墙角,在寒风迎韧而上的……蔷薇。
我像往常一样,唱着对不住调的歌,背着不正经的包,无忧无虑,烦恼对我来说只是一片硝烟,过了以后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没心没肺,没有多大的烦恼,过着平常人的生活。因此,我快乐。
冬天,寒风呼啸。许多人穿上了棉袄,我也不例外,人们因寒冷屡步匆匆,而我,东瞧瞧,西瞧瞧,企图找一些乐子。我四处张望,只见前方不起眼的墙角,似乎有一个粉嫩微动的花儿。
我一惊!在这个寒风瑟骨的冬天,竟然还 有花在竞相开放!
我抵着寒风,朝墙角跑去。一朵花在寒风的击打下,摇摇摆摆,似乎下一秒,那花便会凋零。坠落在于泥土之间,让人踩踏她的芬芳,我虽然脸上只是淡然和随和,似乎看遍了人生的生生死死,花开花落。可四下吃惊不小,疑问多多。为何在这种恶劣天气下,她还 能茁一壮生长,丝毫不惧寒风的压迫。普遍这里的花无一幸存,能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
是什么,能使她坚持到现在?我百思不得其解,小手托着脑袋,望着漫天雪花发呆。
我想起一些古人诗词:陈毅的‘千磨万击还 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白居易的‘有松百尺大十围,生在涧底寒且卑’洪适的‘两廊诸岳色,九里乱宋声’。我微微回过神来,略带心奋,明白了,支持她向上的精神是顽强!
想到这里我不禁对那朵花肃然起敬,她虽是一朵花,可他却有我们人类一些身上没有那种气魄,一些精神,那朵花身上的顽强精神,恰恰都是我们大多数人没有的,传出去被人知道还 要向一朵花学习,岂不是贻笑大方?可,现在的一些人都被金钱所给诱惑,一些高尚的精神,绝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回想起那些中华人士的辛苦付出和一些为了眼前一些利益而丧失气节的人相对比。他在斗志斗昂上显然已让那些人,落甘下风。那些贪谋贪财的人连一朵花也不如,花的那种节气,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也处惊不变,依旧在那靠着自己努力向上,向上。而我对那些贪财的人厌恶无比,他们不靠自己的努力,尽贪迷些小便宜,脑子都是装满如何将一些巨款占为己有。那些志昂的中华人士和贪一官同为中国人,却有如此大的差别。是天与地的造设。
一声清脆的铃声,把我从愤愤中回过神来,“哎呀,迟到了!”我连忙跑向学校,速度飞快,脑袋飞快地旋转着,该如何把这场‘灾难’化险为夷。暂且,把她忘在了脑后。
第二天,我依然跑到墙角,去看那朵花,距离上课时间早,有充足的时间。我凝视片刻,我又琢磨起这是何花?看她的花瓣,光滑、细嫩,粉色的,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看她的身资挺拔,独步天下。是蔷薇吧?八九不离十。
不知不觉的下起了雪,漫天的雪花袭来,寒风有开始作怪,她的身子微微颤一动,后来,抖得越来越厉害,我发现了她的不对劲,弄了弄鼻尖的积雪。双手便去悟了悟。心头猛得一颤,花凋零了。寒风是个无情的死神,饶有兴趣地盯着蔷薇,玩一弄激发,扬了扬手臂风越来越大,是那种刺骨的冷,我感受到了生命在我手里流失,像沙漏一样,一点一点。直到,不见。
我松松手,花瓣掉在地上,她那花一瓣,经过寒风的磨大,越发越娇艳了。
我目光呆涩,拾起她的花瓣,望向黑漆漆的天空,手臂一扬,洒向大地,任风把她洒向吹向远方,我希望世界的每一寸土地都残留着她的清香。
以及,她那种顽强不息的精神能进入到每个人的心里,让个个中华民族的同胞,都有这个坚强的好品格。
在你觉得看上去不大惹人注意的事物,,常常会让人明白、领悟、发现、体会所藴含的道理、启示。恰恰就是这蔷薇,让我们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坚强,不要受了一点小挫折,就放弃,这蔷薇她刚从鬼门关走了一会,她也在努力不让死神逼近,让自己朝光明的地方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