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花作文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又是一年好风光。公园里像往年一样,又开始举办菊花展览了。听说,今年的菊花增加了新的品种,美丽娇艳,我们一家决定周末前往观赏。
周日的阳光特别明媚,天气晴朗,爸爸妈妈带着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公园。一踏进公园,一阵菊花的清香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的菊花彩虹造型,不同颜色的一朵朵的普通的小菊花被排列得整整齐齐,造型独特,显得与众不同,真是太美了!吸引了入园的游客驻足照相。我这才发觉公园里可真是人山人海啊,大家都是慕名而来,观赏菊花的啊!我们继续往前走,公园里真的成了花的海洋,到处都有菊花盆栽,你看,这边是球型菊花,那边是圣诞造型菊花,还有动漫造型,动物造型,花仙子造型……琳琅满目,看得我们眼花缭乱。蝴蝶也来凑热闹,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不亦乐乎!人们也像蝴蝶儿一样,穿梭在花的海洋里,喜滋滋,乐陶陶!
每年的菊花展览都会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前来,每年的这个时节里,公园里真是人多,花多,蝶儿多呀!
重阳那天,人们有敬老的风习,各家晚辈都要给上了年纪的老人多一些体贴。除了专给他们做些可口的吃食外,分家另过的亲属须慰问老者,出了嫁的闺女一早要回娘家探望父母,以报答养育之恩。有条件的人家,还要陪老人去看看热闹儿逛逛公园,这样会让老人心胸更加开阔,便于长寿。
赏菊花是市民多年传统风俗,戴菊花防灾去病也是人们旧时一大习惯。重阳节到来各大公园将举办菊花展,北海、天坛、紫竹院、植物园名声最大。
重阳节之时,北京正值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的季节。到空旷之处放风筝,不但简便易行,也是很受人喜欢的一种娱乐活动。清代时老北京人放飞之举极为热闹盛行,店铺集市都出售各种纸鸢,花市卖的风筝种类最全质量上乘。
如今,曾经住过的大杂院早已变迁,昔日重阳节“又见花糕处处忙”的景象也已不见。但时逢佳节吉日,不由得又想起老邻居在庭院吃着花糕,喝着清茶说笑聊天的温馨,思念童年一起欢笑玩耍的小伙伴。不知不觉当中想起毛泽东的诗词: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
金色的秋天到了,美丽的菊花开了。我心里高兴极了。今天是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对我说:咱们今天去中山公园看菊花展吧。我兴奋的说:好呀,好呀!
我和妈妈来到中山公园时,看见了用卵石铺成的小路,一座接着一座的假山,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木,真美呀!
来看菊花的人真多呀,真是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到菊花前,立即被眼前的菊花给迷住了。菊花的颜色真多呀。红色的菊花看就好象一支支高擎的火把,白色的菊从远处看就象是一团团白雪,黄色的菊花就象一堆堆金灿灿的金子……
菊花的样子也是千姿百态。有的低着头像害羞的小女孩,有的像一个个大绣球,还有的像一个个白色的雪团……看菊花的人都被菊花的样子给迷住了,有的忙着跟菊花合影,有的拿出画纸要把这美丽的菊花画下来,妈妈也连忙拿出相机准备把菊花给拍下来。
当我依依不舍的离开时,又回头看了看菊花,菊花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再见。欢迎你明年再来!这时我心里想要是我是一位刺绣工人该多好呀,那我就可以把这些花全都绣下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昨天,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岩寺观赏菊花,我们坐上车一边看风景,一边唱起了歌,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就被那里的风景吸引住了,青青的绿草,清澈见底的湖水,真是美不胜收。走在青青的草地上,一阵风拂面而过,就闻到了菊花淡淡的清香,让我不惊感觉到秋天真的到来了。
这里的菊花可真的很美,这儿一簇,那儿一簇,到处是花团锦簇,那些菊花大多数是红色的,于以往电视中看到的黄色的菊花有所不同,可能是另外的一些品种吧,凑近一闻果然芳香扑鼻,仔细观察菊花的外观,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竞相争艳,一棵棵不仅妩媚动人,而且有勃勃的朝气。
菊花的种类太多了,听人介绍有“太白金星”、“狮子头”、“嫦娥奔月”……。一簇簇,一片片,真是千姿百态。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我们一行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菊花园,再回来的车上,我的脑海中一直浮现菊园美好的景象,希望下次等到菊花再开时,我再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