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的作文五:“假”玫瑰花
大姑姑家有一个鱼缸,里面养了金鱼,上面还有一束假的玫瑰花装饰它。
这一束假玫瑰花是粉红色的,花瓣不停地向内卷,我数了数,一共有四次向里面卷。在那粉红色的花瓣里,还有一些淡黄的花蕊。虽然没有芳香,不过它美丽的外表,让人觉得这花有迷人的香气传遍四方,让五湖四海的人都可以闻到这香味,感到陶醉。
花杆和平常的不一样,它是绿色,摸起来觉得是用塑料做的,就如窗的布料一样,粗糙的可又不是这样的。花的叶子也是绿色的,它向两边拓展开来,并且努力地支撑起这朵美丽的玫瑰花。这使我联想起绿叶的道理:我们应该努力,只有有绿叶的陪衬的花,才会开得更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