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外形的作文4
今年春天,我和妈妈买了一盆玫瑰花,现在,这盆玫瑰已经长大了。
玫瑰刚买来时还很小,大概才发芽几周,茎也很嫩,轻轻一摇,它就会剧烈摇晃。叶子也很稀稀拉拉的,只有几片挂在茎上。那颜色,翠绿翠绿的,嫩得让人感到十分新鲜,看起来十分舒适。
过了几天,枝上又抽出了新的枝条,它们缓缓地伸出来,好像是故意似的,把头伸到一片叶子后面,真像一个害羞的姑娘。又过了几天,叶子长大了,脉络清晰了,颜色由之前的嫩绿变墨绿了,他们十分坚强,再大的风,再大的雨也打不倒它们,就像一个个坚强的战士。
又过了些日子,枝上出现了一些小突起,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玫瑰花又不知不觉长大了。
终于,终于开花了!我曾闻过桂花暗暗的幽香,也闻过凤仙花那淡淡的清香,却从没闻过这样的香味,它十分浓烈,就好像香水一样,花是鲜红的,下面有几片叶子,一阵风拂过,叶子就像个王子,牵着“公主”跳着优雅的华尔兹,看上去美极了。
可花儿好像不想等那些爱好它的孩子,不几天就落了,可这儿依然散发着淡淡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