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外形的作文
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欢铮铮傲骨的梅花,有人喜欢香气扑鼻的丁香花,有人喜欢不争一时的菊花,而我最喜欢芳香四溢,给人带来愉悦的玫瑰花。
玫瑰花的品种繁多,色彩艳丽,有火红色的,淡黄色的,天蓝色的,还有雪白色的……它们的花瓣重叠着、交织着,像艺术家一层一层细心地为它们安上似的!
玫瑰花属于单茎单花,含苞待放时,一个花骨朵儿,褐绿色的茎上长着毛茸茸的小刺儿。去年圣诞节,看着爸爸送给妈妈的那一大束玫瑰花,我心想真好看,就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拿,一个不小心,就被小刺儿扎得生疼,原来小刺儿是它的武器呀!
盛开后的玫瑰花,整个花苞绽放,花瓣向四面展开,红彤彤的,像极了少女羞红的脸颊!这时的它香味芬芳,素有国香之称。宋代诗人杨万里就曾形容玫瑰:“别有国香收不得,诗人薰入水沈中。”夸它是大自然的阳光雨露精心培育的结果,色泽鲜艳,香气四溢,香气惹人沉醉。
听说,如果你学习或者工作累了,还可以用玫瑰花泡一杯花茶,缓解疲劳,让人精神十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