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花11
说起故乡,倒还真叫人怀念,特别是故乡的樱桃花,那可真具有一番风味啊!
樱桃花一般在2月开放,我记得我家旁就有两棵樱桃树。每到春季来临的时候,樱桃花就开满枝头,花是白色带少许红色的,一般共有5个花瓣,中间的花蕊是蛋黄色的,花蕊中的花丝也很美,像孔雀毛一样的美;远看,这樱桃花像一片无垠的雪海,这一簇簇,一片片,,压满整个枝头,开满整个地方。这一串串,一朵朵,像银白的冰花,像从空中飘下来的雪花,这些樱桃花把整个地方渲染的春光明媚。这些樱桃花,有的要谢了,露出圆圆的小头。有的正怒放着,像生气勃勃的我们。有的还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一场春雨过后,樱桃花上滚动一颗颗露珠,活像一颗颗露珠放在碧玉盘中。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当樱桃花吸收了这么多的春雨经过洗礼之后,更加显得生气勃勃。
如果说荷花象征着清幽,玉兰象征无暇,白月季象征月下的白雪,白玫瑰象征着纯洁。那么,我也不需费尽心机来比喻樱桃花了,它既有荷花的清幽,又有玉兰的无暇,还有月季的美,更有玫瑰的纯洁。樱桃花集中了白色花的优点,是白色花的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