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茎是细细的,茎的颜色是褐绿色的,它的叶子是椭圆椭圆的。雨后或清晨,叶子上出现了一个个水珠,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珠。
初春,乳白色的花骨朵含苞欲放,像一盏别致的灯。过了一段时间,有的已经绽开了笑脸,有的只开了一半,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只露出了半个“脑袋”,像一只还没有完全出壳的小鸡。
又过了一段时间,所有的花都开齐了。我摘了一朵,数了数,它一共有五个花瓣,中间的花蕊是白色的,花蕊中的花丝好像孔雀的翎毛一样美。我闻了一下,闻到了淡淡的清香。一阵风吹过,乳白色带点微红的花瓣像雪花似的飘飘悠悠地离开标志着,在空中飞舞着,好像仙境一般。
因为它从开花到全谢一共只有十几天,所以再过几天樱桃花就要凋零了,但会结出樱桃。樱桃花经过风霜后,把晶莹的果实献给别人,它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