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花9
“呵,樱桃花开了!”我惊奇的发现,不禁露出了一个樱花瓣浅浅的微笑。
眼前的这株樱桃花据说还是我爸爸从河南引种过来的,是在我出生的那年种下的,和我一般大小,自家种了几棵,亲戚拿去了几棵,可能是因为它是北方的品种,来到南方水土不服,亲戚家拿去的那些都先后枯萎了,唯独我家的在父母和家人的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也或许是它知道一个和它一样大的女孩在和它一起成长吧。它和我一样,我七岁上小学,它七岁开始结果,呵呵,是不是很有趣呀。因为物以稀为贵,所以我们一家子都把它当做宝贝,十分喜欢!
今年的樱花开得格外早,往年要到3月底才开,这不3月刚冒点尖就开了。樱花以白色为主,花芯带着点诱人的粉,花的香气淡雅,因此很少招一些小虫子。盛开时如满天星斗,又像披上了一层雪绒,放眼望去,桃树,杏树,梨树都未见声色,给樱花当了回报春花。
我上前了一步,有种想摇它的冲动,于是上前摇了摇,轻轻地,竟没有一朵花落下,那样小,却那样的坚强,经得起风吹雨打。我不忍再摇下去了,因为它的精神已经打动了我,我久久的伫立在树下,仰头抬望着,多么美的樱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