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花2
姥姥家旁有一颗美丽的樱桃树。
这是一颗很老的樱桃树,它的年龄和我哥哥一般大,应有20岁了。弯弯曲曲的枝干上有很多突起的疙瘩,摸上去很粗糙。
二月间随着款款而来的春风,樱桃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空气中飘着一股清香,隐隐约约、飘飘悠悠。满树的樱桃花清淡美丽,白色里带着少许红色。仔细一看每朵花大约五瓣。中间的花芯是黄色的,长长的花丝像孔雀头上的翎毛,美丽极了!盛开的樱桃花绽开一张张俊俏的笑脸。花骨朵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有的像未出壳的小鸡才探出半个“脑袋”,有趣极了!
这一团团的樱桃花,挨挨挤挤、热热闹闹。好像在开着一场“欢乐会”,成群结对的蜜蜂赶来了,那嗡嗡声像是给“欢乐会”伴奏呢!
一阵微风吹过,三三两两的花瓣随风飘落,在空中画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
樱桃花如雪,如霞,如蝶。望着满树的樱花,我仿佛看到了那一簇簇诱人的红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