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10
剪窗花是中国传统的习俗,每逢过节、有喜事时,大家都把窗花贴在窗子上,别有一番情趣。
今天,姐姐到我们家来玩,我很高兴,因为姐姐答应了要教我剪窗花。
我兴奋极了,把工具放在桌上便仔仔细细地看姐姐做。姐姐拿着一片红纸,一边在手里转、叠,一边认真地给我讲解。一会儿,剪成了。真精致,仿佛一株傲霜斗雪的红梅。之后,姐姐又给我剪了好几种花样,看得我眼花缭乱。
该我了,我想:这真容易,难不倒我。于是,连忙拿起了剪刀,可这剪刀就是不听我的使唤。过了一会儿,“咔嚓”一声,我好不容易做的窗花竟被我笨拙的手给剪断了,姐姐不禁笑起来。顿时,我的脸变成了熟透了的苹果。我看着手里的“四不像”,大声叫道:“不做了,不做了,真讨厌!”这时,姐姐认真地对我说:“有志者,事竟成。没关系,再试试!”我没办法,在姐姐的教导下重做一遍。
这回我可认真了,小心谨慎地剪,生怕弄坏了。终于,我剪成了一朵又红又大的玫瑰花。“我成功了!”我兴奋地举着“胜利品”大声欢呼。妈妈也闻声而来,看着我做的窗花赞扬道:“不错嘛,很好看!”姐姐也欣慰地笑了。我呢?心里像打翻了蜜罐似的。一股获得成功的甜蜜感觉流满了全身,可高兴了!
从此,剪窗花成了我的最大兴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