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13
下午的美术课上,老师教我们剪窗花,我担心会剪错,于是向别人多借了一张纸(我只有一张纸)。
我先用蓝色纸折,折了几下,终于折成了一个整齐的三角形。我又继续折,直到折成一个扁扁的三角形,然后把三角形上面的角叠下来再压平,第一步就完成了!第二步就要开始剪了:把头上的尖角去掉,再剪成喜欢的线条。第三步就开始剪花纹了!我剪的时候,感觉有点奇怪,平常剪窗花,由于折了很多层,所以剪的时候感觉很厚,很费力气,可是今天这张纸剪起来一点也不费劲,嘿嘿,肯定是因为这张纸比其它手工纸薄一些!我边想着边高高兴兴地继续剪着窗花的花纹。
终于剪完了,我兴奋地打开看,啊,天啊!这是什么窗花啊!窗花烂掉了,裂成了两半,可又不能够算是“两半”,因为那两块破碎的窗花只有一整个窗花的四分之一大,根本不能够成为一个窗花。
我想这是怎么了?我没剪错地方啊!折的时候也没什么差错啊?再说,不管怎么样,它也不会每块破窗花只有四分之一大啊?我想了大半天也没想出答案,于是不再想了,再说想到又有什么用呢?又不能够修复那个窗花。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用剩下的那张纸赶快做好窗花。于是,我开始重做窗花,花纹真难剪!
最后,我终于剪出来了一个勉强还可以的窗花。下回一定要吸取教训,要小心一点剪!还有,回去一定要把那个问题弄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