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5
我喜欢剪窗花由于它有着独特的吸引力。每当我看到过年的窗户上都贴满了各种各样的窗花:有表示“年年有余”的鱼;表示马到成功的“马”;还有最常见的“福”到了!看着这些美丽的窗花我不禁手痒痒起来,由此我产生了想剪窗花的乐趣。
于是想动手把这千百年来深受人们喜爱的汉族民间艺术剪一剪,正好赶上教师这节课教剪纸。我准备好正方形的卡纸和手工剪刀,开始了剪纸创作。
首先把正方形的纸向斜对角对折两次,再把第二次折的打开,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三角形,三角形的中间有一个对称轴,沿着对称轴向对角折一次,再向另一边对折,同学们折的七扭八歪,不是折的不对称,就是这多了,那折少了,令我嗤之以鼻,而我呢却从他们的频繁出错中研究出了如何做到对称的好方法,这就是折完后再把中间对折,要是不对称的话,它们的大小就会不一样,我是不是很厉害呀!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到了画轮廓的部分,看见大屏幕上出现画轮廓的步骤,我比这葫芦画瓢。先画了一个尖角的轮廓,又在里面装饰了一些花纹,画的是牛的角,“牛角”对着“牛角”,就像在斗牛似的。又一次经历了“风吹雨打”来到了最后的环节“剪”。我沿着它的轮廓小心翼翼的剪着,忽然传来一阵惨叫声,原来是有人剪坏了,这次我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终于剪完了,呈现在我眼前的是有着十二个一样角的一“片”雪花,美丽极了!
剪窗花的过程是快乐的,窗花是美丽的,我愿为美丽的窗花唱一曲《美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