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11
剪纸是我国的一种民间艺术,因为它大多是贴在窗户上的,所以我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窗花“。人们往往用剪纸来表达自己庆贺春来人间的欢乐心情,所以通常是在春节之前,扫尘之后来张贴的。
你听完以后是不是也对窗花感兴趣了?那么,下面我就介绍一下剪窗花的一种方法。
首先,准备一张自己喜欢的彩纸或卡纸(不过,卡纸有点硬,不太好剪),一把剪刀(最好用圆头的,尖头的可能会扎伤手)。如果想要剪完后直接贴在墙上或窗户上,就再准备一卷双面胶或透明胶。
剪窗花的方法有许多种。我用的是折成竹笋形的方法。”竹笋“是由三块三角组成的。记住一定要让每一块三角同样大哦!怎么才能折成”竹笋“形呢?先把彩纸或卡纸对折,然后再对折,不要把它压 实,有一个小竖条就行了。然后把纸的一边向另一边压去,再把那一角向已经压好的那一边压去。最后对折一下就完成了。折好后就可以在上面剪出自己喜欢的图案了。
注意剪得时候要小心,不要把别人和自己伤到。自己剪出来的窗花可比在商店里买来的要好一百倍呢!因为剪窗花可以活动手指,让手指更加灵活。而且还很有意义呢,因为它是你自己亲手做出来的。 所以当你看到自己的作品时,会感到很自豪。还有,过节日时,把窗花贴在墙上或窗户上时,一股喜气洋洋的气息便会扑面而来。
嘿!等等,我还要提醒你一下,剪窗花时一定要小心翼翼的,千万不要把你折的纸给剪透了,不然就剪不出漂亮的图案了。最后,祝你剪得愉快,剪出花样繁多的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