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8
放学啦!我哼着小曲儿,开开心心的推开家门。
一进家门,我就看到奶奶在家剪窗花。呀!奶奶这一手可真够绝的!她把一张纸叠成一个三角形,然后拿把剪刀,咔嚓咔嚓几下,一张漂亮的窗花就出现在奶奶的手中了。我看着这一手,心里简直 羡慕得不得了,好想好想自己也学会剪窗花。我就问奶奶:“奶奶奶奶,你这一手是怎么练会的呀?”奶奶说:“你是不是想学呀?”我有点儿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奶奶就答应叫我剪窗花。
奶奶给了我一张纸和一把剪刀。她说:“你先像我一样,将它折成一个三角形。”我点点头,照做了。接着奶奶,就说道:“嗯!还不错。接着呢,你就在纸上剪出几个图形吧。剪图形很简单。” 我一听,立刻先在纸上剪了一个大三角和一个正方形。奶奶笑笑说:“好,把这个三角形展开吧!”我听话的展开纸,哇!纸面上居然出现了四个三角形和四个正方形。我心想:“对呀!我把一张纸折 成四份,剪二个图案,我折的是四份纸,那不正应了二四得八这句乘法口诀吗?
我终于明白了剪窗花上的图案怎么剪的了!我兴高采烈地拿出一张纸,折了几份后,在上面剪了正方形、三角形、长方形、梯形、多边形……剪完后,我展开窗花,上面有大小不均的图案相互交错 着,真漂亮!奶奶和我都高兴地笑了。
我学会了剪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