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7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新年到了,我们“项目学习手册”的主题也成了《玩转中国年》,其中,我最喜欢剪窗花这个项目了。
我准备好工具准备大干一场。首先,我找来正方形的红色蜡光纸,将一张纸对折对折再对折,形成一个三角形,再拿起一把大剪刀开始自由发挥,“咔嚓、咔嚓”几声剪好了,我迫不及待打开一看,“咦,怎么是散的呢?”我自言自语地说。我不服气,又剪了两张,可不是被我剪断了,就是散架了,这下我可着急了,心想:怎么办呀?到底哪里错了?要是妈妈在家就好了。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妈妈正好回来了,我急忙跑过去向妈妈求助。只见妈妈拿起一张纸,也对折了三次,然后拿起剪刀很流畅地减掉了几个形状,打开一看,哇!好漂亮呀!妈妈告诉我,对折的时候要有中心,剪时要找到中心角,如果找错了,剪出来的窗花就会是散的,而且可以多变化形状和大小,搭配剪出来的图案才好看。我试着又剪了几朵窗花,果然成功了,而且一朵比一朵漂亮。
我小心翼翼地把窗花贴到窗户玻璃上,瞬间把窗户变成了美丽的大花园,我的家也跟着漂亮了起来。
剪窗花是过春节的一个习俗,它代表着幸福、吉祥、喜庆。它也给我带来了乐趣,给我的家带来了美丽,我喜欢剪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