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12
现在,很多人知道到了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门前都是要贴上对联的,这样可以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过年的时候还需要贴上窗花的。在我的家乡,小的时候就有这个习俗。
我记得小的时候,每当到了要过年的时候,奶奶总是最忙的,除了爷爷会写一些对联之外。奶奶要做的事就是剪窗花了。第一次看到奶奶剪窗花,非常的好奇,于是跑过去问奶奶,奶奶你在干嘛呀?奶奶笑着对我说,我在剪窗花呀。我便会问,剪窗花这是干嘛用的?奶奶会耐心的告诉我这个是贴个窗花上的,也是代表着一种吉祥如意的意思。每次看到奶奶剪出来的窗花栩栩如生。有一次,我有想剪窗花试试,所以就要奶奶教我。我按照奶奶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学着,最后完成的时候,我连自己的惊呆了。奶奶教我剪的是一个喜字,但是当我按照奶奶的剪法剪完的时候才发现什么都不像,根本就是一团糟。奶奶笑了笑,然后给我指出了错误,于是我又按照奶奶的方法重新操作了一遍,最后终于完成了一个不错的窗花。后来,来到城里之后,就再也没有剪过窗花,也很少见到窗花了。
第一次剪窗花,有着许多的回忆,现在奶奶不在了。今年过年,我希望自己能够再次剪一个窗花。
就到此为大家介绍完毕了,希望能够对你的写作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