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2
今天,外面雪花纷飞、寒风呼呼,非常寒冷,可是却挡不住我去参加剪纸活动的激动心情!妈妈带我来到了萧山日报的会议室,贴心的水晶老师早早的开好了暖气,瞬间我感觉暖和多啦!
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到了,水晶老师就开始了,先给我们介绍了剪窗花的来由,还展示了各种类型的窗花,我们听的津津有味,兴致一下子提上来了,都急着想动手试试看。接着最激动的时刻来临啦!水晶老师教我们剪“双喜”啦!她先拿出一张红色的纸,左右对折之后再对折,拿出剪刀沿着折好的纸剪去几个长方形后,一打开,“双喜”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有的同学兴奋的都跳了起来,迫不及待的自己动手剪起来,接下来水晶老师还教了我们剪“雪花”“凤孔雀”等,我剪凤孔雀的时候感觉比其他难多了,不光要细心还要手巧灵活,有的同学一不小心就剪破了,有的同学剪错了,我耐心的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剪下去,当我打开后,惟妙惟肖的“凤孔雀”就出现了,石头老师看见了立马拿起相机拍下了我自豪的时刻!
这时会议室里非常热闹,有的同学还在慢慢的剪,有的同学在展示自己的作品,有的同学还在探讨,水晶老师和石头老师则一个个欣赏过去,赞美的语句不绝于耳!
今天真是一个非常有趣且有意义的活动,既能学到课外知识,又能锻炼动手能力,还认识了亲切的水晶老师和石头老师以及那么多可爱的同学们,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