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4
过年了!新的一年又到了,那么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最喜庆的窗户上的象征是什么呢?那当然归属于窗花啦!当然我们也要贴几个窗花;因此,我和妈妈提议,让我们自己剪几个窗花贴在窗户上,这样不但乐趣无穷,而且还考验了我们的手工能力。
于是,我们找来了剪窗花的说明书,找来了两张红色大正方形彩纸,开始做起了剪窗花的第一步。
首先,我们把大正方形纸折成了一个小的正方形,这样从小正方形中间的那个角剪出来的图案把纸张开会变成四个这样的图形。由于我们用的纸比较硬,所以我们折的比较吃力,留下了几道白色的印痕。
接着,我们拿来了两把剪刀,又拿来了两把记号笔,在小正方形的其中一角画上许多优美而又漂亮的图案,上面还点烁了几颗小星星和几只小动物,好像它们在夜空下看星星一样。待会只要我们把小正方形张开成为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中间部位就会出现许多美妙的图案,既好看又省时。
最后,我和妈妈又把小正方形的其他三条边修整成了好看的边蝴蝶形,花形和火形,我们感觉很好看,但是,当我们打开小正方形,变成大正方形的时候,我们才体会到了那样剪出来的窗花是美中之美的。
这次剪窗花的活动,不仅让我体会到了新年的乐趣以及重要,还使我的美术手艺更上了一层楼,使我在以后的活动中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