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15
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拉开了新年的帷幕。鞭炮炸出的红色碎片漫天飞舞,在天空中天气了优美的华尔兹。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起了大红灯笼,换上了新春联,开启了自己的新年之旅。
大年三十,我们全家都起了个大早,将置办的的年货都安置好,我们都忙得不亦乐乎。就在我高兴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之时,总觉得少些什么。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那几扇干净透亮的玻璃上,再看看别人家的窗户个个都贴着漂亮的窗花。于是我召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剪窗花。
一开始,我们都奋“剪”疾书专心致志地剪着自己的窗花,努力让自己剪的窗花艳压群芳。就这样,过了十几分钟,我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只见这时爸爸自信地说:“你们肯定都比不过我,我比你们的手都巧,要不然我们比一比。”面对爸爸的挑衅我们也不甘示弱,相继亮出我们的窗花。其中最好看的当属妈妈剪的莲花,那一朵朵莲花娇嫩、秀美、栩栩如生。妈妈过真是心灵手巧,竟还刻出了波光粼粼的水纹,简直叫人拍案叫绝。单招说最“夺目”的还是爸爸剪的“凤凰”了。本来端庄美丽的凤凰活生生被爸爸剪成了草鸡。尽管如此爸爸竟还能理直气壮地夸起他的凤凰来。这下哥哥遍看不下去。笑着说道:“你明明剪的是草鸡,却偏要说是凤凰,就算说是凤凰,你见过那是凤凰又矮又胖的。”爸爸被哥哥的一番话弄的不知该怎么辩解,看着他那哭笑不得的表情,不仅因的我们哈哈大笑……
一个个灿烂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一盏盏火红的灯笼,照亮了湛蓝的天空;一幅幅美丽的窗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幸福里……新年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悄然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