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作文
早晨,草原的空气清新极了。天空高洁祥瑞,湛蓝如洗,朵朵白云轻悠悠,慢吞吞无限欢喜地游来游去。放飞灵魂在白云之上,以最真的情怀俯阚碧波荡漾的大草原。
风是那样轻柔,红的花,白的花,黄的花,紫的花……随风轻盈舞动,点缀着草原郁郁葱葱的绿,那样妩媚,那样柔情。
没有一丝杂念,干干净净的世界,追逐着文字的念想,在绿中畅游,世间所有的美好在空灵的文字里尽情绽放。哦,这如诗如画的绿色!草的茂盛与广袤一次又一次深深地摄住我的灵魂,一缕风就会让草起舞,一缕阳光就会让梦幻在绿色中唱歌,每一朵不同颜色小花裹在绿色中见证着草的坚韧,懂得草经历了无数的世事沧桑依然张扬,富有个性。
那五彩斑斓的蝴蝶,追逐嬉戏,欢天喜地一会儿落在花上,一会儿落在草上,忽隐忽现可爱至极。
啊,那紫色的花,那不知名的花是我的最爱,它曾出现在我纯净的梦里,盛开在骄阳似火的沙漠,迎着烈日度过光阴烤蒸的艰辛,不猥琐,不惧怕,光鲜亮丽,简单优雅,不孤芳自赏,淡然自在,而今又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中映入我的眼帘灿烂于我的眼:淡雅真纯,不骄媚造作,占尽风光,以最宽广的胸怀拥抱绿色的世界,没有矫情,毫无保留的把真爱给了绿色的世界,给了轻柔的风。
蝶恋花的爱情故事在阳光下明媚着,灿烂着。这一珠珠草是太虚幻境中的绛珠仙草吗?是受神瑛侍者滴水之恩后长得如此青翠茂盛吗?不用一世的眼泪只用一颗永久的生生不息的灵魂相陪相伴。这惬意舒畅的感觉是心与心的碰撞,在花开的时机不作践自身,在平静中享受生活的喜悦,醉心于白云之上的灵魂被深深感动,这种凌驾于物质的精神之恋,涤荡五彩,折射最美。
草原的辽阔让我想起老家。我仿佛站在故乡家的小院,望着葱茏婆娑,枝繁叶茂的树,那满满绿色摄入我的灵魂。这是我一生永不退色的记忆,记忆中的一望无际是父亲坚韧的脊背,是母亲慈爱广博的胸怀。我想摸摸那些父亲侍弄过的马兰草;我想摸摸兄弟姊妹一起睡过的土炕;我想在院中迎着阳光张开双臂再在跑一跑。父亲,母亲,凝望家的院落,我又看到了您们的宽厚与慈爱,我看到了生命的辉煌与延续,我看到的浓浓情感中的暗淡与理性,我也看到了一株草的感恩——仰望头顶的天空,拥抱足下的大地,不卑不亢地绽露生命青翠的本色。
草原的天空在早晨和黄昏的时候是最美的散文,云的颜色诗意的千变万化。如果你没有到过草原,你就不会看到人间如此绮丽幻境,这是多美的黄昏啊,云朵瞬息间可以幻出许多种,凝视沉思:我想每个人的一生会经历多少黄昏和清晨,但都被我们漠视了,没有真正感受和明白它有多美。这如同我们总是在幸福中还仰望着别人的幸福,没有珍惜过自己的每一个黄昏和清晨,以为这太平凡太普通了,心里想“黄昏和清晨”明天还可以再得到,所以今天就不会重视了,直到突然间再也得不到了,就会懂得失去的有多美好。
我俯下身拥抱诗意的绿色。风起。乌云翻滚,豆大的雨点横冲直撞。雷声阵阵,欢叫着,一趟赶着一趟,草原的绿迎合着,长笑狂妄,不轻薄自贱。雨点密集,酣畅淋漓的雨置我于尘世,感动于风中和雨的梳理,草儿笑了,花儿笑得更欢了,没有顾盼,只是浅笑,没有传情,只是感动,没有妖娆,只是自然,一点点,一丝丝欢颜于云雨的世界。
又一声雷,晚霞满天。徐徐清风从灵魂里飞过,原来,有一种春暖花开是一切翅膀中最崇高的,它能让人的灵魂起飞,会让人的心里有彩虹,会让人持续美丽的心情,于是,灵魂也在喧嚣的世界载着强大的力量,倾注永恒的真诚,凑出生命华美的乐章:溪水潺潺,鲜花娇美,芳草依依,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性之美在轮回中永远挂满四季的枝头。
梦魂草原,魂牵绿意。在我心中草原闪烁的希望,是对生命最好的解读;草原的辽阔,展现的是博大与宽容;草原的绿意是蓝天一样的广爱,闪动灵性,撕心裂肺震撼骸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