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的作2
成长是一双双长大的鞋子,是一件件拉长的衣服,更是拥有越来越多的知识和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似白驹过隙一般,我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倏地成长为咿呀学语的小娃,又从一个天真快乐的孩童,变成了一个有知识的少年。我现在已经是个快上初一的学生了,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少年的大幕已经拉开,童年就这么悄悄地离开了
经过了五年的小学生活,我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也了解了大千世界的奇妙。我从一个胖乎乎的小娃,成长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我已经可以帮妈妈做各种家务活,分担妈妈的劳累。可以和同学和睦相处,还知道自己做错事一定要自己承担责任。学会了不能一味索取,要懂得了奉献,知道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那么容易,要不断努力,才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小时候,我很羡慕那些在台上翩翩起舞的舞者,优雅的舞姿,让我着了迷,所以就缠着妈妈给我报了舞蹈班,因为喜欢,一直坚持到现在。初级阶段很简单,很容易就学会了,慢慢的越来越难,每个阶段都会有一些比较难的动作要去挑战,需要胆量,需要技巧,更需要耐心,需要练很久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老师精心为我们编排了一个古香古色的舞蹈《青莲》,我还被选为领舞,更是肩负重任。为了跳好,每次上课都不敢松懈,练节奏、抠动作、排队形,每次下来都是汗流浃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表演非常成功,拿到非常好的成绩。这次的经历让我领悟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饭,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努力。
我的学习成绩一直还可以,比较稳定,偶尔也会失利,但我决不会气馁,我会奋起直追,分析错因,想尽一切办法,把成绩提高。当然,这中间离不开老师和妈妈的帮助,呵呵。
成长中的少年,虽然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繁重的作业,爸妈的期望,都让我感觉担子越来越重,但也正是这些烦恼,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长,一点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