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的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从一个年少无知的幼童变成了一个懂得感恩,独立自主的女孩了!可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深深地感知∶我长大了!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的妈妈发了高烧。我可急坏了!我心想,怎么办?爸爸不在家,我该干些什么呢?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许许多多我生病时,妈妈细心照顾我的情景,于是我下定决心,由我来照顾妈妈!首先我拿起妈妈的钥匙和手机出门给妈妈买药,药买回来后就得给妈妈冲药喝,“嗯……三九感冒灵成人是喝……两袋!”就在我喃喃自语的时候,虚弱的妈妈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有气无力地对我说了一声∶“要不我来吧。”“不行!您现在是病人,今天由我来照顾您,快回去休息吧!放心,这里有我呢!”妈妈听后抿了抿嘴,笑开了花,不得不回到了房间。看到妈妈的笑容,我又干劲十足了起来,这边把药喂给妈妈喝后,另一边又去妈妈找毛巾。我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像一群调皮的娃娃,在我脸上“玩滑梯”,可这丝毫不耽误我手上的活∶我找到了毛巾,用热水浸泡了毛巾后,又把他拧成半干,然后擦拭妈妈的脸颊,这时我发现妈妈脸上有许多皱纹,像一道道“豁开的裂缝”,那是岁月的脚印,也是妈妈为了我而留下的印记。我感觉妈妈为我做过太多太多,而自己却没有为妈妈付出过!一个母亲是多么伟大和辛苦啊,我不禁感到自己是多么无能,低头望望手中的湿毛巾,心里才温暖了些许……
好啦,妈妈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那么我还能再为在妈妈做些什么呢?看着家里凌乱的角落,我的心里又燃起了星火∶唉,只有妈妈生病了,家里才会那么乱。平时我在家时,家里总是一尘不染。想到这儿,我又撸起了袖子,开工!洗衣服、刷碗、叠被子、扫地、拖地……我学着妈妈平日里的样子,娴熟的打扫着。两三个小时过去了,家里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面孔!这时,妈妈醒了。她走出房间,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她看见这“新家”和累趴在沙发上的我,既有点儿不敢相信,又很欣慰地对我说∶“宝贝,你真的长大了!”
在漫漫岁月里,有欢笑,有悲伤,在成长的道路上,谁还没当过“小大人”呢?只是你需要用实际的行动去告知你的父母——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