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清明时优秀作文
绵绵的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天。作天一早起床,我和“丑丑”欲出晨练,但拉开窗帘却发现地上还是湿漉漉的一片。雨总是不愿意给人们打招呼就悄悄的落到地面。因头天晚上天气已放晴,所以,我已将院子和房间的卫生托洗干净,结果第二天早上仍旧发现雨的身影,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否诗人眼中的雨是有灵性的,所以才“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啊。
大地经过春雨的洗礼,焕发出勃勃生机,路边的地上露出尖尖的小草新绿,在湿地上显的格外引人注目。院子里的冬青早已急不可耐的茂出翠绿的嫩芽,经我为它“美容打扮”后更是昂首挺胸园园的展现着它的美丽。门外的爬墙虎(一种植物)伸着它那细长的身姿,把暗红的衰叶拂去,取而代之的是星点红的“瑪脑珠”。邻居家的白玉兰花和田间的杏花开的姹紫嫣红,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万千景像。
随着清明在一天天临近,我思念亲人的情续也在一天天的加重,那封存的记忆也在一点点的骚动起来。亲人远去的背影和熟悉的笑容,就像一部活生生的电视剧在我眼前一幕幕的展现。那铺天盖地的往事总是将我吞没。特别是父母的爱,我不知道这世上最博大无私的爱如何可以凝成文字。也许我表达不出漂亮的词语,又怕笨拙的词语会亵渎父母曾给予我们儿女无私的爱,但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思念着我的父母。
回首茫茫,真不知我是如何走过这些年每到佳节满是泪痕的日子。模糊的眼泪,模糊的身影,但清晰的却是记忆。
那年的夏天,当我的知妈妈的病已回天无术时,心中痛苦万分,无以形容的绝望,那怕有一万个理由我也愿意替妈妈您换回病痛的折磨。记得您在病中,我悄悄的问了主治医生您的病情,并说明了我的意图,但医生无可奈何的摇头,伸手,表示无用······此时,我除了心痛一切都显的那么的徒劳,更是那么的绝望。在那个酷热难耐的夏日妈妈您还是走了。带着深深的遗憾,带着对爸爸的牵挂,更带着对儿女的眷恋,静静的离开了您热爱的生活······!可是,您知道吗?妈妈,就在您走后的第三个年头,爸爸也随您而去,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为什么刻骨铭心的痛苦一次又一次的都让我在那个时段感受。
从此,我与二老天上人间两相隔。我回家的路每一步都显得那样的沉重,再也没有妈妈您在巷口翘首把我盼望。听不到您对我的亲切嘱咐,更看不见您为儿女进出忙碌的身影。家里客厅中放着您二老满面慈祥的照片,您还是那样深情的注视着我,疼惜的眼神从未改变。那个曾经盛满了咱们全家欢声笑语的小屋现已静悄悄的,静的令人窒息······!
等我再回去看望您二老时,您的小“屋”前面长了几枝嫩嫩的新绿。我情不自禁的俯下身去,把您二老“门”前的杂草拔去,用纸巾将您二老与“邻居”门上的灰尘都擦干净。因为,妈妈您不管走到那里都特别注重邻里关系。用您的话说“千年亲戚,万年邻居”,在您的言传身教里,成了我现身说法的生动课堂。所以,在这点,我也继承了妈妈您的延续。我轻轻的抚摸着您二老的“门”,深怕惊醒了沉睡的二老,摆上了您们喜欢吃的零食,点然了爸爸习惯抽的香烟,敬上三柱檀香,跪倒在父母面前,爸爸,妈妈,女儿来看你们来了。可是,无论我怎样呼喊,为何您二老总是那样的沉默无语?又为何空荡荡的陵塬没有一丝回音?只有您“门”前的那棵女贞树在陪着我轻轻的摆动。爸爸,妈妈,您二老太累了,你们休息了,睡的太沉了。
你们知道吗?女儿多想摸摸你们那张在梦里千回百转的面容。有时我似乎听到您二老的脚步声,但奔出去却寻不到丝毫踪迹。有时我仿佛又看见妈妈您拉着手风琴的模样,和习惯性往上扶眼镜的动作,偶尔又与爸爸同时哼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又仿佛看见爸爸您拿着课本去给学生上课时的背影,忽然扭回头时却发现您的宝贝外孙调皮的紧跟在您的身后,悄悄的从后门溜进了教室,与那些引逗他的学生们一起坐在课桌前,而爸爸您既严历又疼爱孙子的眼神在那片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日常的生活中,您二老一惯勤俭持家的作风,把日子过的点点滴滴的仔细,但对您的宝贝孙子的要求却极尽满足。那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碎了。在您二老的影响下,您宝贝孙子的姨姨与舅舅无一不是他的指挥者与投资者,使他愉快的渡过了一段熏陶在知识氛围的环境中,和有您二老百般宠爱,万般呵护的快乐童年。
爸爸,妈妈,如今你们抱大的孙子已经参加工作了。因为有二老的那段基础教育,并继承了咱们家诚实,善良,又耿直的性格,所以,在单位口碑还不错。前年结婚了,小俩口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