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家的作文(荐读)11
我的老家,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
我的老家,一个普通的小山村。刚进村口,就看见了那棵大榕树,没人知道它有多少年历史。听外婆说,她小时候这棵榕树就已经很大了,需要好几个小孩才能围住。
在大榕树的不远处,有一座桥。这座桥十分古老,但很坚固。好多人在它的身上走来走去,它也没有一句怨言。桥下是一条小溪,清澈见底,还有一些小鸭子在水面欢快的打闹,或把头伸进水中觅食,或扑打着翅膀引得一阵水波,或张着嘴轻快地歌唱。看着这胖乎乎的鸭子,我就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抓。“哟,抓住了!”我高兴地喊着,结果把妈妈喊来了。我抓住鸭子,妈妈又抓住了我。这时的我,比鸭子还要慌张,扔下鸭子就跑。
而在院子里,花草总是多的。我常把花花草草扔下水中,目送它们飘向远方。
现在的老屋,墙上的粉尘脱落,大门上的油漆也脱落了,屋顶的瓦砖上长满青苔,好像在和我们说着它们的漫长岁月。
小村子里的老人,最爱望着村口,好像在盼望儿女早日归来。老人们总爱在房前种些花,但这些花总被小孩偷偷摘去,但老人们并不在意。他们也爱晒一些玉米啊,肉啊之类的食物。但他们最为孩子在他们院子里玩闹,陪他们聊天而快乐。我总听到老人们聊一些家常小事,总看到他们在太阳底下睡觉。
老家的景、老家的事、老家的人,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