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家的作文(荐读)9
我是在乡下奶奶家出生的,那儿有我童年最美的记忆。
奶奶家的屋后有一个宽阔的大平台,上面种着一棵孤零零的桂花树。它的样子不美,却常常开出满满一树的花,香气四溢。平台的正前方是一条浅浅的小溪,终年奔流不息。奶奶常去那儿,坐在长长的洗衣凳上,边洗衣边悠闲地与周围洗衣服的妇女聊天。小溪不远处,还有一群鸭子在水中嬉戏。小鸡们则悠闲地在泥土里啄食谷粒,还不时用嘴梳理羽毛,几条土狗懒洋洋地躺在地上享受日光浴,一副惬意的样子。小溪的对岸,奶奶还种了一棵枇杷树,它虽然矮小,一直长不高,但结出来的果实又香又甜,美味极了。琵琶树旁边还有四棵高大挺拔的板栗树,与矮小的琵琶树形成强烈的对比。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最有趣的要数打板栗了。板栗并不是我们平时见到的那样,只有一层硬壳,那只是它的果肉。它在树上的时候外形就像一个硬硬的大刺球,若是从树上落下来砸到你,你的皮肉免不了要遭殃。每年中秋节前后,勇敢的爸爸和爷爷穿起长衣长裤,爬上树,用竹竿打板栗。而奶奶也把自己保护得严严实实,除长衣长裤,她还穿上了雨靴,戴上了草帽,小心翼翼地穿梭在洒落的“流星雨”中,并用火钳将它们夹到箩筐里。装满两筐就挑着蹚过溪水,倒在平台上铺开来晾晒。没多会儿,大部分刺球就会自动张开大嘴,吐出光滑的板栗。还有顽强的没开口的,我就学着奶奶的样子,穿上雨靴,使劲踩,板栗就会跑出来。自家的桂花炒板栗是奶奶最拿手的,这香味总是惹来不少小伙伴抢着吃。晚上饭桌上最诱人的便是板栗烧鸡块,又香又甜,回味无穷。
离开奶奶家已有五年了,那里的山山水水,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