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家的作文(荐读)12
夜幕徐徐,太阳将要落山了,射出绚丽的光芒,云彩都渲染成了金色。可我来不及多享受,因为马上想起要五点了,再不回家妈妈又要河东狮吼了!
果然,当我小心翼翼推开门喊道:妈咪,我回来了。话音刚落,就见一个纸团丢了过来:你这个小朋友呀,要我说多少遍,放学晚回家要先打电话!就是不听,就不知道大人会担心吗?太不省心了,耳朵是摆设吗?我一看,我妈妈正站在厨房门口,柳眉倒竖,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我眉头一皱,漫不经心地说:吾晓得了,侬好覅啰嗦了。这下妈妈怒气更大了,我都能感觉她身后冒出了一团火焰,好像用一盆水都没法浇熄。你什么态度?天色这么晚才回家,也不道歉,还这副不以为然的样子眼看着家里无名的怒火愈演愈烈,狐狸般的老爸忍不住站了出来。
哎呀,老婆!我那慈善家老父亲呵呵道,别生气了,天气太热,气坏了身体不值得,待会我来收拾收拾她!来来来,看看我给‘皇太后’买的金戒指。妈妈一听这话,像是灌了迷魂汤一样的,立马就转怒为笑了,她一边朝着爸爸走去一边打量着手上的新宝贝。爸爸对我挤了挤眼,在我身边轻声说:你妈真是传说中的两面派,待会你给她好好道歉,别不懂事。我耸耸肩,笑着说:没问题!不过你这话,我的回答就是双手赞同!
最后,听到老妈在房间里和老爸笑着讨论戒指,我真的是哭笑不得,我的老妈就是这样易怒又善变。不过,这就是我家的烟火气,少了老妈的唠叨就像菜少了油盐一般淡而无味。
我们这一家,战争与和平的故事交替上演,但因为是一家人,所以即便是偶尔爆发的战争也没关系,因为我知道战争终究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