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家的作文(荐读)10
家是每个人心灵上的依靠,是每个人温馨的港湾,有家的地方就有爱——题记
每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人都会回到老家这个陌生却又熟悉的港湾,看着路上那似曾相识的景色,心中流露出不同的心情。有快乐,因受到过年放假的影响,每天都觉得很快乐;有不舍,回到老家就意味着再也无法天天看到身边的朋友。
似乎因为长大的缘故,又或许因为九年级那喘不过气的压力,还有可能是亲情的召唤。还未放假,我就早早盼望着回老家,盼望着再次见到久违的亲人。放假后,匆忙地收拾收拾行李,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老家,坐上回家的车,心情变得更加激动。
坐在车上,看着沿途的风景,路边的树木快速地移动着,而老家与我的距离也在快速地缩短着。这个距离越短,我的情绪越是激动。窗外逐渐变得晴朗起来,天空的太阳发出的光芒也越来越强烈了。快到中午了,老家也应该到了,我的眼睛注视着窗外,渐渐地,一幢幢房子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几分钟过去,汽车缓缓地驶进站里。我拿起我的行李下了车,伸伸懒腰,感到无比的舒畅。
背起包,大跨步向自己家走去,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回到家后亲人围着自己问长问短,周围洋溢着家的温暖。的确,家是让每个人感到温暖的地方,无论在外面经受了怎样的困难,挫折,受到怎样的嘲笑和讽刺。在家里,总能向家人倾诉自己的委屈,总能得到家人的鼓励。
家是我们每个人的依靠。回家能让我们感到快乐,感到幸福。回家是让每个人都能感到温暖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