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家的作文(荐读)14
我的家,一栋普普通通的高楼房,屋里有四个房,虽然简单朴实,但是我却认为这是天下最温暖,最幸福的家,因为家中充满着爱的味道。
我的爸爸长得又高又大,对工作特别热情,对家里也特别关心,尤其是对我。记得一个晴朗的下午,阳光温暖地烘照着大地,不料,天公作怪,无情地把太阳赶走了,在雷公电母的唱和下,大雨像倒水似的落向大地。放学了,带了伞的同学快步回家了,没带伞的部分同学也都由家长陆续接走了,剩下我和几个同学在孤零零地等着。我心想:妈妈出差了,爸爸去开会了,不可能来接我,只能等雨停了再回家。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没错,是爸爸!真的是爸爸!我惊喜极了。爸爸快步向我走来:“让你久等了吧,快回家吧。”我和爸爸共同撑着一把伞,顶着风雨,艰难地走着。无意间,我发现爸爸偷偷地把伞往我这边挪,越挪越过,大半部分都遮着我,转头一看,爸爸早已被雨水淋湿了一大片。此时,我感觉一股温暖涌动在心中,两行泪水从我的脸颊缓缓滑过……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有一头秀丽的卷发。她对我的关爱无微不至。记得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穿着两件毛衣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上课时,一股股寒风袭击着我,我冷得瑟瑟发抖,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根本无法专心听讲。这时,听见老师点了我的名:“张丁懿。”我心里一震:莫不是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发现了?只听老师顿了顿说,“你妈妈给你送外套来了。”我顺着窗口望去,看见妈妈拿着一件外套,眼中充满了焦急。我在全班同学羡慕的目光中走了出去,妈妈连忙给我披上外套,她心疼地说:“穿这么少,会感冒的,下次注意了。”我穿上外套,顿时温暖了许多,脸上也渐渐恢复了红润。我真诚地在心里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谢谢您……
模糊间,我脑海里又出现了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当我在深夜写作业复习时,妈妈给我送来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当我因为玩耍忘记了回家时,妈妈着急地四处找我;当我面临考试时,总听见爸爸耐心的辅导,妈妈真挚的鼓励;当我……
平凡的家中,有一个爱我的爸爸和妈妈,家中总是弥漫着爱的气息。生活在一个如此温馨的家里,我又何尝不会幸福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