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家的作文(荐读)4
爸爸调动工作了,地点刚好和我还有弟弟上学的学校也近了些,所以经过慎重地考虑后,爸爸和妈妈决定搬家。
说到搬家,小学的时候,也因为爸爸工作调动的关系,搬过家,只是那时候年纪还小,有些过程已经记得不太清晰了,而这次搬家,让真的让我有些感慨了。
我们在这个小镇住了七八年了。因着妈妈开了个小卖部,所以我们一放假就在小店里玩耍,和周围邻居的关系还是非常的亲密。因为是新兴的菜市场,所以小店的门口,早上被摆摊的小贩们占据着,可一到下午,这可是一大块的空地呢,我们买来了羽毛球拍,这里就成了我们娱乐健身的好地方。
起初还只是我和妈妈一起打着玩,渐渐地,爸爸和弟弟也参与了,后来一起看热闹的邻居也觉得不错,一一也加入了我们的健身队伍。
想想,搬家后,要离开这样一个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朋友,心里不免有点酸楚。
然而,搬家的过程中还有一个是让我有感触的。
搬家,理所当然地要打包行李。每个人负责自己自己的部分。
爸爸在他们的抽屉中找出了刚工作时的工作证,妈妈找到了她小时候和我姨们的照片,而我,在清理小书架里,小学初中同学送的生日礼物让我陷入了回忆,弟弟则也是找出了自己曾经怎么找也找不着的电动车遥控器.....
搬家,真是一个整理回忆的好方式呀!
为了留下更好的,我们丢掉了一些不再需要的东西,尽管很是不舍和痛惜。
但我们知道,应该学会抉择,如果一味的全揽下,我们就再也容不下新的东西了。
人生不也是这样么?人要成长,在人生道路的学习中就要学会除去糟粕,留下精华,才能留有空间去吸收更多更好的新事物,让自己得到更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