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家的作文(荐读)3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在村前流过,白云是她的披纱,花草是它的百褶裙。岸上的桃花花瓣像雨一样飘落在河面上,五彩缤纷的河水流向远方。山坡上,满山遍野的稻田,错落有致的映在山坡,“枣”精灵从树上滚下来,迫不及待地想要被人拾进筐里。这样美丽的景色,便是我魂牵梦绕的外婆家。
每当一场雨过后,天气就变凉了。我和弟弟最喜欢在这个时候来到外婆家,我们来到小河边,欣赏雨后初晴的美景:活泼的小鱼像在开会似的围在一起密密麻麻,有时跃出水面,吐一个泡泡画出粼粼的波纹;当小鱼跃出水面的时候,弟弟就蹲在岸边,我会拿着瓶子,用手去抓那些小鱼,没等它们反过神来,我们把它们抓起来,放进瓶里,一下子就装满了。弟弟并不是抓来养的,而是把这些小鱼给我们家乌龟吃的。
我的外婆家一层小洋房,有4间房间。房子的旁边种着一顶不知道有多少年的枣树,每年夏天,这棵枣树就会结出丰满的枣子。我最偏爱外婆家的卧室。那是一间空气流通、阳光充足,有两面大窗的漂亮房间。清晨,可以看见太阳升起,发出耀眼的光芒;傍晚,当月光普照大地的时候,就能看到人家在院子里吃晚饭的情景。最美的是夏天的晚上,往窗后看,可以看见亭亭玉立的荷花在池塘里翩翩起舞,而池塘里的“凌波仙子”——荷叶在牵着荷花的手跳着舞呢!
梦里,我总是回到外婆的村庄,那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让我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