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情作文
那个夏天,我与树外结缘
毕业那天,当看到班主任黄老讲话时突然泪崩的那一刹那,我才突然醒悟:我们好像真的毕业了。
小时候不懂事,总把毕业想的太过简单:总以为分别后还会再见,总以为分开后的人还会再联系,总以为几年时间太短,总是不懂珍惜。待我们渐渐长大,才会发现毕业之后,还有那么多东西值得我们回忆和留念——
三年前,我对树外的了解不多,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后来的面试,面对“你对我们树外有多少了解”这样的问题时,我彻底慌了,勉勉强强吐出几句爸爸曾告诉我的树外知识,蒙混过关。回家后,我狂补关于树德中学以及外国语校区的一切,虽然只是些皮毛,但也总算是有些了解。
于是,在三年前,在2018年,在那个夏天,我与树外结缘,与初中的所有美好结缘。
与同学们的缘分始于军训。我们来自成都各地,却集结于树外初2018级5班。我完全不记得当初是怎么从陌生到熟悉的,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已经相处很久了。从最开始的“同学”到后来的“张大炮、老co、Coco儿、co脑壳、小张”等称呼;从最开始的“我可以吃你的零食嘛”到“我要吃、我要我要”或者直接上手拿;从“陪我去上个厕所”到叫对方名字,一甩头向门口望去,然后两人心领神会地出教室门去上厕所……这一系列的变化,都刻印着我们的友谊,刻印着我们相处的这三年。
猛然回想起那件签满名字的农夫山泉色校服,以及签名时的场景:女生宿舍里人声鼎沸,大家都拿着自己的校服外套四处奔波,一会儿在这个寝室,下一秒又跑到那个寝室,有人着急地问自己的校服在哪里,有的却大喊“不要慌一个一个签”,好不热闹。那是属于我们的毕业纪念,不是纸质的同学录,而是一件衣服,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
而与老师们的缘分始于课堂。树外的老师们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不仅知识渊博,而且还有着有趣的灵魂。他们一直以真心相待,亦师亦友,滋润每一个树德学子的心灵。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树德中学的校训:树德树人,卓育英才。
生物夏老师,总是耐心讲解每一道题,并且温柔地鼓励基础不牢固的同学;地理李老师,以“精美图片,精神食粮”等关键词著名,讲题时题目彻底地分析,直到我们搞懂为止;政治代老师,歌唱水平一流,尽职尽责,为了我们会考通过一整天都待在学校里;历史郝老师,总是笑呵呵的,上课时也很喜欢举例讲故事,生动有趣;体育熊老师,永远的Bear,虽然我们调皮捣蛋,但他总是希望我们多学点体育技巧;信息技术韩老师能把电脑玩出好多新花样;心理胡老师好可爱,临近中考会讲缓解压力的方法,平时也超受欢迎;化学陈老师讲课是总带着自己特有的音调;物理王老师上课一直四川话,并且享受做和讲解物理题;数学黄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对来问题的同学来者不拒,管理我们班也很辛苦;语文李老师,上课前分享的一首诗、一句话或者自己的心得,都让我受益匪浅,每次听完都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在语文学习上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最喜欢的还是英语老师Ms郭了,像我的第二个妈妈一样,不仅教给我英语知识,也教会我怎么解决学习、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当然,还有许多没有介绍到的,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感谢在树外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在树外,我遇到了好同学和好老师。你问我树外还有什么?有清晨货车卸货的碰撞,有操场上广播乐声的悠扬,有学生冲上好汉坡的汗水,有吃完晚饭后在校园的散步,有傍晚人趴在栏杆上看夕阳与晚霞,有下晚自习后的喧嚣,有C栋孤独的灯光,还有一群逐梦的少年郎……树外,真的有好多好多美好等待你去发觉。也还有好多好多的人事物值得你回忆和留念。
很幸运,我与树外的缘分还能在高中延续,我希望初中的美好能在高中延续下来,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美好的学校。
……
最后,祝我,也祝你,我的树外
前程似锦。
清风无恙。
衣襟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