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很有钱,而且是一位亿万富翁,我该怎么好好的善用我的钱?怎么孝敬父母?怎么让生活更便利?而我又该怎么帮助其他人?怎么让大家快乐?从想要成为大富翁开始,进而联想到生活上许许多多的问题。
如果我是一位亿万富翁,首先我要帮父母建造一栋专属于他们的豪宅,再来我会实现他们在食、衣、住、行、育、乐各方面的愿望。当然,我也会将照顾我六年的东光小学扩建,让小朋友们有更广大的操场玩游戏,也让小朋友们有更好的读书环境。此外,我会买下大片森林,让树木不再被滥砍滥伐,让动物们不用害怕濒临绝种的问题,也不让非法猎补动物的事件再次发生。而为了让生活环境更美好,我还会出资并建议政府每月举办一次保护动物的专题活动。
如果我是一位亿万富翁,我会每个月捐钱给孤儿院、养老院,并且在每个县市成立三到五个流浪动物之家,让野狗、野猫有个温暖的家。我还会兴建好多好多的游乐场、水上乐园和科技馆,让大人、小孩都快乐的生活在休闲、娱乐当中,当然学习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会让每个小朋友就像现在的新加坡人一样,以科技替代书包,这样就没有书包过重的问题,但是更要倡导爱护眼睛的重要。
如果我是一位亿万富翁,我会打造出一台太阳能汽车,把火力发电厂改成水力发电场,因为这样比较环保,紧接着我要去法国巴黎工作,为自己建造一栋三层楼有游泳池的别墅,留下十分之四的生活费,其他的钱全部都捐到非洲去帮助黑人。
我想这不是一场美梦,我有了钱一定会善用它,尽力去帮助别人,因为“助人为快乐之本”,所以我打算先改善大家的生活品质后,再满足自己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