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2
如果可以,我想疯狂一次,放下责任,放下家庭,也放下爱,背起行囊,独自去高原、去山村、去天涯海角,任凭自由的心随意翱翔。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我想放纵一次,抛开禁锢,对自己未曾经历的东西来一次尝试,包括上夜店,包括喝醉酒,包括玩个通宵,当然浅尝辄止。
如果可以,我想任性做自我,不再为了一个被人认可的形象在圈圈中辛苦维持。
但世上没有如果,那些可为那些不可为已坚如磐石屹立在心理。纵然有一些模棱两可,我也会仔细权衡,清晰做出可以的选择。
一路走来,我是乖乖女,我是好女儿,我是好妻子,我是好媳妇,我是好员工,我是一个很好配合的人。
只是,有一个小小的自我,总在深夜,在静寂的时候,在朦朦胧胧的梦中,悄悄来访。于是,某个空隙,我会偷偷想:如果可以,去做一个没有任何牵绊的自由自在的自我。
但生活,需要理性,人生在世,不可能随心所欲,不可能完全活在自我中。
活着,就有一份责任,为了家,为了爱,甚至也为了自己安稳的生活,很多时候,必须舍弃小小的自我。
其实,很多快乐就在平凡中,在牺牲自我中。有这么一句话:幸福,是一种感受。而感受,可以由心调节。
所以,如果可以,我也选择不可以。
那些如果可以的念头,我只把它们当成一阵风,从心中吹过,让心颤抖一下,当成生活的调剂,给人生多一个起伏的音符。
我生活的主旋律不变,行进的道路不变。
如果可以,在理智面前,最终还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