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5
如果可以再选择,我想我一定会那样做的不会让他失望,不会让他忍受饥饿,即使只是尽我一点微薄的力量,我也要帮助他。
那天,是我生日
妈妈带我去新庙烧香。今日人甚多,但天公不作美,刮起了风。
我们在人流中走着。我突然看见有位老人,颤巍巍地拄着拐杖,端着破碗,在寒风中乞讨着。他将碗递到几位姑娘身边,满以为能收获一点同情和怜爱,可姑娘们推开碗,踏着高跟鞋大大咧咧的走了。老人满脸失望,调整了一下自己,就又讨起来。
碗伸到我身边,我抬头愣了一下,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和充满希望的眼。我刚想摸钱,妈妈用眼神告诉我:现在这种用行乞来骗钱的事太多了,还是小心为妙。我犹豫了一下,悄悄把手缩回来,使劲咽了咽唾沫,仿佛这碗有千斤重似的,费了好大的劲才推开。我们继续向前走着,我相信背后一定是失落和悲伤的眼光。我心中像被千万只小蜜蜂蜇了似的,难受极了。下雨了,那雨点仿佛是老人失望的眼泪,也似乎在替老人诉苦和责骂我。
假如我再选择,我一定会不解妈妈的目光,毅然拿出钱给他。为什么我不能在那犹豫时把钱给他?毕竟,他是老人,是无钱无家的老人,我似乎能从他的皱纹中读出他曾经的花样年华,读出他经历过的风吹雨打。要知道,每一分钱都是他活下去的希望,每一分钱他都可以不再饥饿。所以,假如我再选择,我一定会拿出钱给他。那不是施舍,那是一个人给予另一个人的爱心。
假如我再选择,我一定会那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