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夜晚10
有很多人都问过我,你为什么要这么伤感?总是要写让人觉得那么心痛的文章?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始终还是找不到答案?其实活在这个世上的每个人,都很伤感,总是不把自已伤感的那一面,给别人看到,就算看到又如何?那样只会被同情,而自已却不想被同情,以为那是可怜,为了自已的面子和自私,宁愿抛弃全部,到底一个人还要多久,一个人的道路还有多长。此刻坐在教室里的我,看着班上的每个同学,正在吵吵闹闹的不停讨论问题,而自已却独自坐在角落里,写着文章,那样的感觉真得好独特,很安详。可是这样的感觉,我还能拥有多久?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不停过去,不想失去的,也随着时间慢慢的消失了,努力,再很努力的守住着,相信自已可以的,在教室的黑板上写上我的过去,我的曾经,告诉班上的每个同学,我拥有的,你们也一样曾经拥有过,只是不愿再提起,抬起手,慢慢的握紧,握紧我现在还拥有的一切,我不想等到失去了,会换来那种痛彻心扉的后悔,打开音响,把声音调到最大声,点放了一首胡歌的《忘记时间》,好久没听这首歌了,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有一种好怀念的感觉,还记得这首歌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是在我表哥的手机铃声里听到的,好像那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了,看着贴在墙报上的那篇文章,心里忽然有一种欣慰的感觉,这篇文章叫作《各自毕业后的理想》,是我写的,那天我拿着这篇文章上去,读给了班上的每个同学听,还有班主任也在,当我读完的那一刻,班主任和班上的同学都哭了,我却努力的忍着泪水,因为我是最后的主角,我不能哭。
我一直都是那么爱写伤感的文章,写到让自已觉得很心痛,然后泪水再慢慢的流下来,停下笔,深深的叹一口气,我到底是何时放弃了,等待能有美好的那一天?
夜晚慢慢的来临,整个宿舍就只有我一个人,就算夜再黑,我也不怕了,就算房间再空旷,我也习惯一个人睡了,在这样的夜晚里,我已经习惯了不开灯,因为那样寂寞更无处可躲,站在宿舍的门口,在灯光的照耀下,影子拉的是那么长,抬起手,对自已的影子挥了挥手,说一句,生日快乐!今天4月17日,就是我的生日,蹲在地上,用手画了一个圈,再在圈里面画一个圈,然后画上几根蜡烛,这就是我16岁的生日蛋糕,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烟,点上了一根,重重的抽一口,然后慢慢的吐出那些烟雾,一吐出就烟消云散了,已经不完整了,那寂寞还是寂寞吗?可是它一直都在呼唤着我,让我可以陪着它,这样它也可以陪着我,不再让彼此更寂寞,谢谢它一直都陪着我,还有陪我度过我的16岁生日,没有人祝福的生日,我想我也可以过的很好,“流着泪说分手,我不愿让你走,嘴边还有残留的爱没有问候”手机无意间响了起来,我看了一下,是她打来的,我接起电话,喂!
她:我们分手吧!
她忽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我的心纠纷的一下子无法解开,没抽完的烟,瞬间掉了下来,慢慢的息灭掉,我平静了几秒钟,说,为什么?你为什么忽然间要和我分手?
她冷淡的说:因为我爱上了别人,我正在和他一起逛街,就这样吧。
我:可是今天是我的生。。。。
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她就挂了,难道她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泪水止不住的从眼眶里流下来,我不想再打电话回去挽留她,因为她是真的不爱我了,要不也不会只说一句话,就结束了我们之间这段感情,每个人到最后都要这样离开我吗?忽然有一个念头闪过,我站起身来,大声的呐喊:韩小烽,祝你生日快乐!就算只有你一个人,你也要过的很好,知道吗。
呐喊过后,心里平静了好多,好像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那痛苦的边缘排回着,哪怕一瞬间的快乐也好,都没有过,躺在床上,身体一直都是冰冷的,就算盖着被子,还是感觉到冷,脸上的泪滴还残留着,我轻轻的用手擦去,安慰自已,好了,都过去了,不要再难过了。
我慢慢的闭上眼,此刻的我真得感到很困,当我醒来的时候,阳光从窗户的角落里照了进来,暖暖的,没有一丝冰冷的残留,走出了宿舍门口,那一刻让我感觉到了与众不同的精彩。
心痛的感觉没人会懂,体会的到,却说不出。
当一个人受伤的时候,就觉得全世界只剩下自已在伤心,难过。
其实活在这个世的人,都一样曾经拥有过自已想得到的,只是无意间被我们丢弃了。
我们不会永远都只为了自已而活,总有一天会为自已身边的每个人而活,虽然那样会很累,但是我们多了一份执着。
走在街上,为什么每个人都要看一下对方一眼,因为那样就可以记住对方的样子,告诉自已,不是只有自已在努力的活着,然后再慢慢的忘记对方,不再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