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夜晚4
很久没有写点什么,其实时间是自己留给生活的一种积累,你不在意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留下来。可以留下来的东西是有限的。这和物质无关。偶然会感觉生命是不可预知的。生和死只是时间的交替和发生,有幸还可以提笔的时候,不要去管以后会遇见是什么。很多的事情你若在意也许会成多余。如其这样还不如随心。遇见明天是一种可以感知的等待。
一个人的夜晚,寂静的夜晚是一生中黑暗与黎明的挣扎和净化。白天和黑夜就是我们的脸谱。时间是什么,有时我也会不知道答案。因为白天很多的事情和时间不被自己支配,工作只是一个生活的需要。你不能看懂以后自己的归宿。忙只是麻木自己的一种方式。随着一年又一年的渐去,清醒的时候才觉得时间也许是无法称量的损失。
忘了一件宝贵的东西遗失在青春之路上。也许每一个季节都会有落叶纷飞。说以我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也忘记了很多的事情和对白。我知道当有时间给自己的时候,就要学会珍惜和心存把握。有些人和事情看懂了就要去躲避和遗忘。为自己安心和没有影响。一个人的时光也许是孤独的,一个人的世界也许无色无味。一个人的夜晚很漫长,当你知道了面临的境况和希望。生活有时会单调。就像一杯白开水。忙的时候自己也会记起加点方糖。说以不要忘了让自己学会开心和充实。哪怕只要有一点光亮。也要给自己留一点希望。有光才会看到前面的路。才会指引未来的前程。希望是时间积累的过程。无能发生了什么,都要给自己保留一个呼吸的空间和净土。让思想可以开花和成长。人生没有如果,只要结果。开花不问时光。只要季节来临。就会有一次结果和期盼。生活也一样。到了时间就会有季风下雨。你要带好雨伞前行。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说以不要去抱怨什么。向前走下去。没了一切还有勇气和希望。你可以陪其他的人继续走下去。你要知道你在路上的那种感受和孤独。体会懂得就会珍惜。不计舍得就会放弃。学会放弃就会选择。明白选择就要有所不为和不为。
人生的路不是直的,从原地到终点,其实你一直走不出自己的半径。前脚是起点,后脚是终点。世界永远是圆的。白天和黑夜就是一个圆形的交替。好好掂量自己的步伐,走过去,还要记得走回来。不要留下黑夜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