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诺这么一个白人在这里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毕竟如今已经是国际化的时代了。不过更重要的是联合国毕竟是个国际性的组织,因此为了削减各国政府对各地协会分部的影响,安插一些其他国家的成员也就是件很重要的事了。
好在如今学习中文的人并不是很少,所以为了削减华夏政府对华夏分部的影响力,许多像伊莱诺这样的人便被派了过来——————当然,这些人是否是在为其他国家服务,那就真的是不得而知了。
“印度?那地方什么时候没出过事啊…”
听伊莱诺这么说,严绍多少显得有些不以为然。
要知道印度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好几次的宗教冲突,恐怖袭击什么的在能力者出现后更是家常便饭。甚至就连造成数十万人伤亡,号称史上最大工业灾难的‘博帕尔事件’也发生在印度,那可是比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日本的水俣病更恐怖的工业灾难。
不过很快严绍便反应过来了。
“不对,如果恐怖袭击的话你们也不会紧张成这样,难不成…”这么说着严绍的额头也冒出了冷汗。“难不成又有一头A级异兽冒出来了?”
当年的华盛顿之战严绍虽然没有参与,但是事后的资料却没少看,当时的惨状对严绍来说绝对是记忆犹新,因此虽然现在严绍已经达到了B级的程度,但依然不敢保证自己能从那场战役中活下来——————当时单是B级就死了十几个,伤的就更不用提了…
“不是A级异兽,不过也差不了多少。”伊莱诺扯了扯严绍的衣服。“你先跟我来。”
说着伊莱诺将严绍拉到了大厅内的一座屏幕前,在那里一名女记者正在播报着发生在印度的事件,而屏幕前也已经围了一圈能力者和协会的工作人员。
“诸位已经看到了,因为一种不知名的病毒,印度比哈尔邦的首府巴特那市已经完全处于混乱当中…”
站在一座建筑的楼顶,记者对着镜头道。
接着在记者的示意下,摄像师将镜头对准了下面的街道。
此时下面的街道上已经枪声震天,数不清的人流正一边嘶吼着一边朝街道的尽头冲去。而在街道尽头,数百名警察和士兵也在不断的用武器射击着。
只是警察和士兵们手中的武器虽然对这些皮肤呈现灰色的感染者有效,但是那些感染者却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上出现窟窿什么的。而且在被感染后,这些感染者和未感染前相比也发生了许多变化,除了皮肤的颜色外,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们的力量要比未感染前强了许多,镜头甚至拍到了几名感染者将一辆拦路的印度斯坦大使(HindustanAmbassador)撕的粉碎——————这是一种1948年就开始在印度生产的汽车,印度人一般称其为‘恩比’车,这种车在印度有着相当大的普及率,而且直到现在依然在生产。
顺带一提,这些警察当中甚至还有人在使用李恩菲尔德式步枪,要知道这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英国人使用的武器!
这些差不多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步枪到现在还能用的确是件让人好奇的事,不过严绍现在更好奇的是发生在印度的事情。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就和你看到的一样,就在不久前比哈尔邦突然开始传播起了一种不知名的病毒,患上这种病毒的人就会像新闻里的人一样,皮肤呈现灰色而且变得力大无穷,最重要的是这些人的攻击性也变得很强,几乎到了见到人就会攻击的地步…”
“这…”听伊莱诺这么说,严绍皱了一下眉。“这不是变得和丧尸电影差不多了?”
虽说严绍也是生化危机和求生之路系列的爱好者,但他也清楚游戏里发生的事情如果转移到现实中究竟会变得如何的糟糕。
不过最糟糕的还是这件事情居然发生在了印度,要知道这些年印度的人口已经超过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人口第一大国了。
暂且不提一直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的印度在成为人口第一大国后究竟有多高兴,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印度绝对是一场灾难——————当然,如果是发生在西伯利亚或是澳大利亚的话,恐怕就没多少人担心了。
“放心,事情还没变得那么糟糕,那些感染者并不具备传播能力,至少那些被他们袭击的人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情况,因此印度方面认为很可能是其他的传染途径…”这么说的时候伊莱诺苦笑了一下。“真要是像丧尸电影里那样的话,现在这里可就不会只是乱成这个样子了…”
听到伊莱诺这么说严绍也放心了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屏幕上似乎也发生了异状,十多个感染者似乎发现了记者和摄像师,嘶吼着向着他们扑了过来。面对十多个能够徒手砸汽车的感染者,记者和摄像师自然不可能无动于衷,一边尖叫着一边不停的后退。
眼见着记者和摄像师就要命丧于此,一个提着单刀的印度人突然出现在镜头前,只用了几秒的功夫便解决了这些感染者。
眼见危机解决了,屏幕前的严绍等人也松了口气。
几分钟后,伊莱诺带着严绍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不过就在伊莱诺给严绍更换通讯器的时候,桌上的电脑突然传出一阵响声。
示意严绍自己先摸索后,伊莱诺打开了电脑。
“怎么了?”
将通讯器带在手腕上,严绍看到伊莱诺的脸色似乎变了一下。
“印度那边似乎顶不住了,现在印度政府正在通过协会发布委托,聘请有实力的能力者去帮忙!”
“顶不住?刚刚我看新闻里常规武器对那些感染者似乎是有效的啊,而且前不久印度人不是刚从俄国人那里购买了十架T-50和一大批的武器吗,怎么这么快就顶不住了?”
“你也不是不知道,印度虽然军队不少,但是基建太差,再加上印度人办事拖拉,等把部队运过去估计黄花菜都凉了。”
“那印度人开出的佣金是多少?”
“一百万。”
“一百万?”严绍皱了下眉。“都是一百万?”
“因为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所以现在印度政府只是打算雇佣一些能力者到巴特那帮忙,因此佣金并不是很高。”
说着伊莱诺抬头看了严绍一眼。
“怎么?有兴趣?”
“算了。”
严绍摇摇头。
“刚干完一票,我还是先休息一下吧。”
虽说严绍也对这件事很好奇,但是为了一百万就要他去趟印度他还是不愿的。
听严绍这么说,伊莱诺也只是笑笑没说话。虽然事情看似很严重,但是范围毕竟局限在巴特那,再加上正在调集的部队,伊莱诺相信这次的事件不会超出控制。
不过伊莱诺显然高估了印度政府,当然,也低估了这次事件的严重性…
一个星期后,就在严绍准备离开的时候,和腕甲一样的通讯器却响了起来。
“印度那边出状况了。”
打开通讯器后,不等严绍开口说些什么,另一边的伊莱诺已经开口道。
“出状况?”严绍有些奇怪。“新闻上不是说已经稳定下来了吗?”
虽然因为印度人给的报酬太少的关系,严绍并没有像其他的能力者那样往印度跑,但是对印度方面的消息也比较关注。就在前不久印度方面还发布消息说事情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也难怪严绍会这么问。
要知道新闻上印度政府的发言人说的有鼻子有眼,让人很是信服。
“那些都是说出来安抚百姓的,实际上印度那边的情况已经快要控制不住了…”
这么说的时候,伊莱诺的脸色也显得有些难看。
“印度的军队还没到?”
“到了也没用,感染区扩大了…”
“多大?”严绍吃了一惊,毕竟以印度的人口数量,哪怕感染区稍微扩大一点,都很有可能会多添增几百万的感染者。
不过伊莱诺并没有回答严绍的问题,而是反问了一句。
“你知道病毒是通过什么传播的吗?”
“不知道…”
“是通过河流,那你知道是通过哪条河流吗?”
这次没等严绍回答,伊莱诺自己就已经解开了谜题。
“恒河…”
“………”
严绍也算是对印度有些了解,自然明白恒河对印度来说代表着什么。
恒河流域是世界上人口居住最多的河流流域,光是恒河三角洲就居住着三亿多人,恒河盆地那边还有四亿。而在印度,大多数的印度教信徒终生怀有4大乐趣:敬仰湿婆神、到恒河洗圣水澡并饮用恒河圣水、结交圣人朋友和居住在瓦拉纳西(Varanasi)圣城。
这四个爱好里别的不提,单是其中的到恒河洗澡和饮用恒河水就已经够要命了,有报告指出印度八成的疾病及三分之一的死因与水传疾病有关。而现在偏偏一种麻烦的病毒就在恒河里流传,可以想象现在印度的情况会有多糟糕…
虽然对国外发生的灾难,严绍通常都是以看戏的心态去看,有的时候也不免幸灾乐祸一番,但如果是几亿人的灾难的话…
“既然这样,那不更应该将真相公布出来?”
“然后呢?”伊莱诺反问道。“该感染的都感染了,现在公布除了引起恐慌外还有别的作用吗?再说印度政府也没有把几亿人口都迁移走的能力,就算印度人坐火车的时候通常都是开挂的也没可能啊!倒不如像现在这样一边封锁疫区一边疏散疫区周围的百姓…”
“不只是如此,那些感染者当中甚至还有一些发生了变异,在比哈尔邦的印度军队和能力者已经几次受挫,那里的情势已经变得相当坏了。”
“那印度人想出什么办法没有?”
“联合国方面打算让印度周边的几个有实力的国家出兵帮忙,不过印度政府已经回绝了,现在印度政府在调集军队进行封锁的同时,也开出了更高的价格去雇佣强力的能力者…”
听到这里,严绍已经明白伊莱诺联络自己的意图了。
“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