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鱼4
我是一条生活在大山深处溪流中的小鱼,每日和小虾、螃蟹为伴,整天和它们在清澈见底的溪水中无忧无虑地嬉戏。
一天,天阴沉沉的,几只蜻蜓慌慌张张地从水面掠过,吵吵着:“快要下雨啦!快回家了!”岸边的小虫吓得把头缩回洞里,不敢出来。
一会儿,风呼啸着穿过整片山林。瞬间,电闪雷鸣,肆虐的暴雨如瓢泼般从天而降。这时,小溪的水越来越多,越来越浑。难道是山洪爆发了?我顿时慌了神。突然,我感到一阵眩晕,后来就毫无知觉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睁开惺忪的眼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汪洋大海中。一条健壮的鱼游了过来,好奇地问我:“咦,你是谁?从什么地方来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呢?”我向它叙述了自己的经历。它听完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简单地做了个自我介绍,它叫壮壮,也是被一阵洪水冲来的。他还和我说,那段时间,凶猛的洪水像一只巨大的怪兽,用它那力大无穷的魔爪,无情地把水中的生物冲得四分五裂,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
洪水无情,我们有爱。从此以后,我们在海底重新建了一个家,每天和壮壮、小虾等互帮互助,收养一些失去家园的水中生物。从此,我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