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鱼6
我是一条小鱼,穿着一件银灰色的外衣,还带有浅蓝色的小尾巴。
以前,我生活在小溪里,后来,我和大家一起来到大海这个美丽的地方。海水的颜色不是平平淡淡的蓝,而是舒心的。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海藻,奇形怪状的海螺,五彩缤纷的珊瑚。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微微地动着,特别好看。
大海里有凶猛的鱼,那是比我大出好几十倍的鱼。我们这些小鱼要非常小心,一不注意,就可能会成了大鱼的盘中餐了。可别看我小,我可机灵着呢。那一次,我正在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突然一条身体庞大,长着尖尖牙齿的鱼朝我们冲了过来。我们吓得赶紧游走。紧张中,我看到了一丛珊瑚。“我们去珊瑚丛里躲躲吧!”大家同意了。我们赶快游了过去,躲了起来。大鱼找不到我们,游走了。
我们当然也需要吃东西,可捕捉小虾真的很不容易。有时候吃的饱饱的,有时候又累又饿。生活在陆地上的人类经常把一条长长的绳子和一个尖锐的钩带着一些食物放下来,那食物美味可口非常好吃。但是章鱼老师说:“不能去吃钓钩上面的食物,要不然会被抓走的。”
大海有时候会涨潮,那是我们这些小鱼最害怕的时候。因为每当涨潮,海水就会把小鱼连同海水冲到沙滩上的小坑里去,让小鱼们无法回到自己的家。
这就是小鱼的生活,很惊险但又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