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7
在众多科目中最让我迷恋的就是语文,最让我陶醉的也是语文。,最让我自豪的依然是语文。
语文,有了你,我变得多愁善感。就像那次我写了一篇关于桂花的作文,很美……在校园朦胧的晨雾中,在小鸟清脆的叫声中,看着桂花在枝叶间蹿腾飞舞。那种意境竟然把我感动到热泪盈眶,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因为有你……所以我才变得更加容易感动,更加接近生活。
语文,我想对你说,我有了你,变得诗情画意。那次我去家乡河边散步,看见河水水平如镜,清澈见底。我不禁想起《桂林山水》里的一句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漫步在小路上,看见一棵棵婀娜多姿的杨柳,我又想起《咏柳》里的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因为有你……我变得更加书生气了。
语文,我想对你说,因为你,我爱上课外书。古人云:“劳于读书,勤于作文”。有的同学会说,天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没时间看书。大文学家鲁迅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有的。”从前的我不是这样的,因为有你……我更加热爱读书了。
我爱语文不是因为你的这些,还因为你那份含苞欲放的感觉,那一缕清香,那一丝惆怅,都让我为你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