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6
别人都喜欢漂亮的花,比如高雅的水仙,绚丽的牡丹,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偏偏喜欢小小的太阳花,这是为什么呢?
我喜欢太阳花,主要是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小时候,我看到奶奶养的花很漂亮,很想养。可是没有种子呀?“这还不容易吗?”我天真地想。就傻乎乎的把一根刚长出来的嫩茎摘了下来,栽在 了自己的花盆里。妈妈看到了,生气的认为我不好好对待生命,小时候的我认为花都是这么养的 ,怎么会相信呢?妈妈不管了,让我自己养去了。因为还小,我不知道怎么浇水、施肥,也认为养花不需 要做这些事。太阳花却不辜负我的期望,慢慢的生根、发芽。一周后,太阳花终于开花了,那是一朵黄色的小花,小小的、娇娇的,又漂亮又可爱,看的我可开心了。我赶紧把妈妈找来,告诉妈妈太阳 花开花了。这不是真的吧,妈妈揉了揉眼睛。这是真的,奶奶走过来说:“这朵花既没有根,又没有水,却可以在阳光下生根发芽,这就是它名字的含义呀!”
经过奶奶的总结,我更喜欢太阳花了。喜欢的不是她漂亮的外表,而是他顽强、向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