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2
秋高气爽,正是一睹菊花风采的好时光。
记得有一年的秋天,放学后,我刚走出理工大校门,就发现路边有菊展,我不禁加快脚步,过去仔细观赏起来。
啊,那绒球似的菊花,在阳光下金灿灿的,一片片绿叶迎风招展,楚楚动人;白线菊,那纤细的花瓣像粉丝一样又白又细,自然下垂,像美女的秀发披在肩上;嫦娥菊,那紫红色的花瓣就像嫦娥 在空中飞舞的飘带,美丽异常……
五颜六色的菊花千姿百态。许多菊花还被摆成了各种各样的造型:有的像栩栩如生的巨龙,有的像“曲项向天歌”的鹅……
被花儿陶醉的人们,纷纷端起了相机,喜笑颜开地与菊花合影。
菊花因其在深秋不畏秋寒开放,深受中国古代文人的喜欢,多有诗文加以赞美,如东晋大诗人陶渊明著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
每当我看到菊花时,心情总是特别舒畅。我爱菊花,五彩缤纷、傲霜怒放的菊花永远开放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