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
花有很多种,她们争奇斗艳,芬芳迷人。你们喜欢什么花?我喜欢菊花。
有的菊花在夏天开花,叫夏菊;有的在秋天开花,叫秋菊;还有的冬天开花,叫寒菊。有这么多的菊花,每一朵的姿态和样子也不同,有的菊花长得像一个球,有的像一个个小盘子,还有的像一团 吐露的线。菊花的颜色也不同,有青绿色的,有淡粉色的,也有我们常见的黄色的……有的花瓣是细细的、长长的,像一根根钩子,有的花瓣扁扁的、圆圆的,像一滴滴水滴一样,还有的花瓣像一根根 细线,在微风的吹拂下,她们更加美丽、娇嫩。
我忽然想到,我好像是一朵菊花,长着一头美丽、颜色鲜艳的头发,站在阳光下。一阵阵微风吹过来,我的同伴带我跳起了舞蹈。我很开心,笑了起来,不光只有我开心,我的笑声也感染了同伴, 于是,就这样一个接一个,所有的菊花都笑了起来。风停了,我们停止了笑,静静地站着。鸟宝宝飞过来,告诉我它刚学会了飞行;蝴蝶飞过来,告诉我它要给我唱一首歌……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 ,我不是菊花,我只是喜欢菊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