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3
我见过的花有很多,其中有:菊花、百合花、太阳花、桂花、玫瑰花、兰花等等。在这些花中我最喜欢的是“玫瑰花”。
玫瑰花的大小和鸡蛋的大小差不多。玫瑰花的花瓣很嫩也很柔软,摸上去就像软软的天鹅绒,如果你在一片花瓣观察一下,花瓣就像贝壳,顶部向外卷。花瓣们挨挨挤挤层层叠叠,像玛瑙似的。你走过 去闻闻会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玫瑰花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蓝的像天。玫瑰花的茎上有点小刺,有人说它是用来保护花的。玫瑰花的叶椭圆形的,周边有锯 齿,叶子的颜色是深绿色的,玫瑰花里面是花蕾,花瓣把它包住,胞胀得好像破裂似的。裹住的话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躲在里面不肯出来。开的花就像一位仙女在花上翩翩起舞。
玫瑰花象征着爱情、浪漫、友谊、幸福等等。玫瑰花的用途有很多:香薰、香料、装饰和茶叶等等。
我喜欢玫瑰花是因为它象征着恋人心间的爱情和浪漫。朋友间的友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