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
你问我最喜爱什么花?那就数了。
玫瑰花的样子是顶部向外卷的,它的颜色各式各样,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黄的像金,蓝的像天,五彩缤纷美丽极了。玫瑰花的花瓣摸上去很柔嫩,很柔软,薄薄的,好像天鹅绒似的。 花瓣挨挨挤挤,层层叠叠,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玫瑰花有开张型,有矮生型,有独干型。
玫瑰花的生长过程非常有趣,先把种子撒下去,埋在土里。几天后,就发出嫩绿的芽了,弯弯的,像月牙一样。一周后,就结出了鲜红的,像宝石似的花蕾,再过几天后花蕾变得含苞待放,饱胀得马 上要破裂一样。再后来玫瑰花开了,炸开的花像朝霞一样艳丽,像宝石一样夺目,让人目不暇接。
玫瑰花,红的象征着幸福,蓝的象征着友谊。玫瑰花还有许多用途:能香熏,能做成香料,能做染料等……
玫瑰花不仅美丽鲜艳,而且有许许多多的做用,所以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