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每一场雨都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动听,如此的充满乐趣——
观雨
每每下雨,这眼前顿时呈现出另外一幅画卷。
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马上少了好多,取而代之的是一把又一把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春景图。放眼远处,那一座座青葱的高山被浓浓的白雾环绕着,像一个绝美的少女披着薄如蝉翼的的裙装,在雨中翩翩起舞。再看看脚下的龙江河,一颗颗雨点滴落在河面上,打破了原先的平静,卷起了一个个小漩涡,好似舞者跳舞时随手画出的涂鸦——
那一场场雨所营造出的场景是如此的美丽。
听雨
每每下雨,这耳边总是飘荡着一曲曲动听的歌曲。
雨小时,那细如牛毛的雨丝落到地上、树上、雨棚上,“淅沥”声、“滴答”声,混杂在一起,谱出了一曲柔美舒缓的古典乐。雨大时,那一颗颗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砸到地上的景物上,如同千万不羁的野马奔驰在草原上,发出一种横暴的声音,中间还有些许雷声,就这样写出了一章慷慨激昂的进行曲——
那一场场雨所谱写的乐章,是如此的动听。
弄雨
每每下雨,总有那么一群人喜欢在雨中嬉戏。
小时候,总喜欢穿着一双凉鞋踩在水塘中,一边淋浴,一边玩水,玩到全身湿透,才恋恋不舍的在妈妈的呼唤中回家。现在的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走在雨中,塞着耳机,拿着伞,转呀转——那伞上的雨滴被甩了出去。我的烦恼也如同那雨滴一起,被甩得一干二净。
那一场场雨所带来的乐趣,让人心旷神怡。
每一场雨在洗刷大地、滋润万物的同时给人以无尽的享受。在我心中,那一场场雨是尘世间无与伦比的美丽——
(二)
下雨了,我感谢雨,喜欢雨,因为我在雨中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在雨中我明白了什么是亲情。在雨中让我懦弱的心灵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
砰的一声响,我把书摔在了地上,我和妈妈又因为学习而发生争吵,我气愤的拿起书包走出了家门,把门很很的关上了。书包似乎也和我作对,明明背上了确又掉在地上。路上我好伤心,为什么妈妈总是不理解我,不体谅我呢?正想着,忽然天空一声雷鸣,紧接着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有点不知所挫。于是我就跑到了屋檐下暂时避雨,看着狼狈不看的我又想到刚才发生的事,使我好难过,好彷徨,顿时流下了委屈的眼泪。此时此刻老天也在为我伤心吗?冰冷的雨水不时地滴在我的鞋上和衣服上,悲观的我感到世态炎凉。这时,我一抬头看到了妈妈拿着伞焦急的向我走来顿时我的鼻子酸酸的,泪水在眼眶里转,可是我没哭出来只是默默的等待,妈妈走到我身边亲切地说“浇湿了吗?天很冷的,我拿来了衣服快换上吧还有鞋都换上。当妈妈说这些话时,我的心象针扎一样,很久没有说话,想到出门时还和妈妈吵,心中更加惭愧。我不敢看妈妈只在那深思着,悔悟着。
事过之后我没有再和妈妈吵架,我一定要成为懂事乖巧的女孩。那天我体会到了浓厚的母爱,每当下起雨时我就回想起妈妈在雨中来接我的哪一幕。
(三)
这天,快放学时,天空突然乌云翻滚,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紧接着,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幸好,早晨上学时,妈妈在我的书包里放了一把伞,我才不担心放学回不了家。
放学了,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看到许多撑着伞匆匆赶路的人,街两旁摆摊设点的都撑起了像亭子一样的大伞,濉溪河里几个钓鱼的人并没有因为下雨而收钓杆……
一路上,雨伞上面下大雨,雨伞里面下小雨,耳畔是雨声和着风声。大雨把街道冲刷得干干净净,两旁的排水沟也水位上涨。这时,我走到一个路口,见许多行人淌着快到膝盖深的水过人行道,原来是垃圾污泥把一处下水道口给阻塞了,我往那个下水道口望过去,只见一位叔叔躬着身子正在掏下水道。我走过去一看,是位环位工人叔叔,他穿着一件没有雨帽的雨衣,雨水把他的头发打湿了,顺着他的脖子往下流,他的衣服早湿透了,却全神贯注地用手掏着垃圾,我被他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感动了,我蹲下身子,把伞举到他的头顶。
“小朋友!雨太大,你先回家吧。”环卫工人叔叔侧着头对我说。
“叔叔,你冒着大雨掏水沟,多辛苦,我为你打一下伞算什么?”
“小朋友,你真懂事理,那谢谢你了。”
就这样,我为环卫工人打着伞,环卫工人掏着水沟,大约二十来分钟,阻塞下水道的垃圾被掏出来,街上、沟里的水顺着下水道往下流,那哗华啦啦的声音像一首欢快的歌……
我与环卫工人叔叔道别后,依依不舍走在回家的路上,走了一段路我回望,只见环卫工人叔叔的身影是那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