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作文
卡尔菲特曾说:“让我成为一位英勇的战士,给我一匹马、一套马鞍;命运给我一把神剑,一场公平的决斗和一个骁勇的敌人。”而我正是这位战士,我正为我的生命奋战,唱出我对生命的讴歌,走过属于我独一无二的生命之路!人生百年,疾如春郊试马,蹄声总在乍闻时消失。在这匆匆且短暂的一生中,我走过了无忧的岁月、走过了童年的青涩、走过了落在时间的沙漏里流泄的欢笑与悲伤,更走过了艰辛的成功与既甜美又苦痛的失败,历经希望,亦苦尝失望。人生这条路上没有一个人只路经坦途,没有一个人是不经百转千折,唯有走过这一切,才能深切的体会到生命中酸、甜、苦、辣的个中滋味,一生才不虚此行吧!生命的历史卷轴才因而不断向前铺陈,延展出一长卷的漫漫史页。
在人生的旅途中,唯有走过童贞,才能永保赤子之心,张起迈向下一站的风帆。一路行来,我第一次的回眸,我在我最熟悉的校门口,看见了几张可爱纯真的笑颜正在对我微笑,记忆飘向那年,蝉儿在枝头高歌,凤凰花在一片绿意中怒放,那火红的艳丽,好似在催促着毕业季快快到来,相处了六年的朋友们,各个哭红了双眼,连平时开朗的老师,也不争气的落下了男儿泪,频频低首拭泪。离情依依,纵然不舍,却仍旧必须告别这段曾经走过的金色童年。此刻我走熟悉的校园中,细细抚摸着一砖一瓦,每一个角落,彷佛都响起我们无忧的笑声、最快乐的心情、最甜美的回忆。六年来,相濡以沫,这欢乐的童贞时光,将成为我迈向未来的风帆,朝更艰难的路途、更难行的未来而去。我绝不忘记心中仍有的赤子情怀,我相信待来日我们再聚首时,可以寻香追忆这过往的香醇,静静品味这一路上的酸甜苦辣、甜中带酸的回忆。
在人生的旅途中,唯有走过失败,才能拉高自己的眼界,宽阔自己的胸怀。第二次的回眸,我看见了自己正在接受最严厉的朗读训练,我凭着一股傻劲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全国赛的入场券,却让我因此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严厉考验,为了让我在全国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平时和我有说有笑的的老师,会变得严肃异常,皱着眉头的挑出我们的缺点,只要有表达的不够清楚的地方,立刻严厉的训示我们,每一句的批评总是一针见血,一次次的重来让我失去站在讲台上的勇气,我的内心备受打击,甚至萌生“放弃”的念头,只能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自我,在失败中“屡仆屡起”,让自己厚植实力!这段期间,我因做不到老师的要求而垂泪,但我却也学习到了如何诠释自己实力的方法,渐渐的,“朗读”这件事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成为我发泄内心情绪的管道,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在这场战役中获奖,霎时,我知道我已踏出成功的小小一步,一切的辛苦都成就了这场丰美的收获!我相信,未来的我,将昂首前行,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经历无数的失败与磨难,挫折与打击,都代表着我又往成功之门靠近一步!
在人生的旅途中,唯有走过离别,才能留下刻骨铭心的隽永回忆。一路行来,我第三次的回眸,看见了那些曾经疼爱我、呵护我的长辈我我捏塑了一段段的美好时光,前年疼我的外曾祖父过世、去年惜我、护我的外公在医院里与世长辞,今年一直将我捧在手心护卫的大伯母不敌病魔缠身,撒手西归。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因为爱,所以痛,走过“离别”才知死别是一种无可名状的悲痛,而我在其中体会失去才知其可贵的道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失去亲人的痛,让我只能徒留对尊长的风木之思,成长让我伸出了多元的视野,展开了急欲探索的双翼,任着心的方向飞离了亲人的视线,我想飞得高、飞得远,让他们看见我的英姿焕发,但他们等不及我长大就凋零了,我忙着昂首,没发现他们鬓发日渐苍白,最后选择静静的离开,徒留在梦中与他们偶遇,我知道,生命的旅途中,无不散的筵席,走过了痛,才会将这铭心爱烙在心底,久久不忘。
人生的路,我们用青春的颜彩,涂抹童稚的笑颜;我们用失败的打击,累积自己的凌云壮志;我们因离别的苦、离别的痛,时而因离别才学会不舍,时而后我们发现离别的当下其实并非失去,而是让更多更多精采可期的故事书写我们的青春,书写离别后才懂得珍惜的人生故事。在人生这漫漫长途中,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我走过了狂傲飞扬的青春,再次驻足回眸,看见了一路上我曾经遇过的事、见过的人、走过的崎岖,傲然的细数从前,心里盈满了勇气、浇灌了感恩。相信我会擦干不成熟的泪水,调整自己的方向,逐着起风的地方,看着冉冉而起的阳光,博扶摇而直上,走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生命中的最佳女主角,自在的、自由的,在静默里吐出光辉,世界将在我眼里展露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