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我的爷爷,今年70有多。但性格还像一个小孩那样,爱耍脾气,爱用小孩的语气跟我说话,还总是跟我斗嘴。或者这是老人的“弄孙为乐”吧?从小到大爷爷很照顾我,从没有停止过。
上幼儿园。爷爷总是风雨不改地接送我上学、放学。虽然事隔数年,但至今我还记忆犹新,那天下暴雨、刮台风,我放学等了爷爷好久还没来。目送着小同学们一个个离开,我心里一阵阵难过。只剩下几个住在幼儿园附近的同学。我那时焦虑不安,想:怎么办?爷爷不要我吗,为什么还不来接我呢?眼前模糊了,一行行的眼泪流下。老师越问我为什么哭,我就越哭大声。老师无奈了,也没有追问了,我扑在桌上哭。过了10分钟左右,我发现一个人站在我身边——“爷爷!”我一下了扑在爷爷的怀里哭了起来。“干嘛呢,爷爷有点儿事,所以来晚了,不要哭啊,乖孙。”
自从懂事以来,爷爷没有说过“乖孙”这话。今次他又换了另一种方法向我表达: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且整天把家里或自己的东西弄坏。连续好几次我把我的伞骨弄断了,每次爷爷发现了,首先就会跟我说:“你的东西怎么容易坏啊,你用牙齿去咬的吗?”接着的惯性动作总是拿出钳子等修理工具给我修理。刚开始,他把伞翻看一遍,看有什么地方损坏,就会眯着眼睛去修理;成功了,他就会开心地微笑起来,看着他自己修好的伞,就默默地流露出成功的喜悦,对我说:“哈哈,你爷爷是万能的,什么都会!”但要是修不好,次日他一定会把伞带去修伞店,让那里的人修好。我放学回家,就会发现伞完好无损地放在我的书桌上了。
虽然他如此慈祥、可爱,但我做得不好的事情,他也会不留余地地教训我。一次我起床洗脸,他在我旁边抽水烟筒,发现我刷牙时没有把水喉关掉,就对我说:“水费便宜吗?你知道开着水喉很浪费的吗?以前我们还没有水龙喉,那盆水可是洗了又洗,哪有你们这么幸福,还不知道节省。”而我总是不住地点头,并顺手把它关了,“嗯嗯嗯,知道了,谢谢提醒。”这些情况在我吃饭、看电视、玩电脑时都会遇到。这已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因为每当我做这些事时,耳边总是会听到反复的几句话,难道这就是潜移默化的影响?
从小到大,他都是这么个样,这么的可爱。我被人欺负,他帮我讨回公道;我做得不好,他给我纠正。虽然我们有时吵架,但很快就会忍不住和好;虽然我们有时互相闹脾气,但是对方的幽默,会让我们忍不住再闹。所以,我知道,爷爷他一直用一种非同一般的方式来疼着我、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