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7
有一次,我到爷爷家去玩,奶奶快把饭做好了,奶奶说:“快去到商店叫你爷爷回家吃饭。”我说:“爷爷又去打麻将了?”奶奶回答道:“是啊,他天天就知道打麻将,该吃饭了也不知道回家。”
我就跑到商店一看,爷爷果然在商店打麻将,商店里烟雾缭绕,爷爷他们正打得起劲。我对爷爷大声说:“爷爷,奶奶把饭做好了,该回家吃饭了。”爷爷说:“再玩一会儿,我马上就回家。”爷爷说是玩上一会儿,可是爷爷一打就是好几把,在我再三催促下才同我一块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给爷爷讲了一个故事。我说:“从前有一个人,天天打麻将,后来开始,刚开始把钱输光了,后来又把家里的家具卖掉了,最后把房子也卖了,成了一无所有的穷光蛋。”爷爷听了这个故事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爷爷再也不去打麻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