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我爷爷今年68岁,额头上有一些皱纹,可头发还是乌黑的。他走起路来总是腰杆笔直,像穿上“背背佳”似的,看上去显得精神十足。
爷爷爱看戏,是个超级戏迷。每天下午,爷爷都会准时打开电视机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戏曲频道。因为它是播放各种戏剧的大舞台。每当这时,爷爷会一边品尝着喷香的龙井茶,一边津津有味地欣赏着精彩的戏曲。有时还摇头晃脑地跟着电视上哼唱,逗得我哈哈大笑。爷爷说,边品茶、边看戏是他退休后最大的享受。有一回,两集《喜羊羊与灰太狼》放完后,电视上播广告,我用遥控器搜索其他频道,看看有没有好节目。当搜索到戏曲频道时,正在房间里看报纸的爷爷看到后高兴不已。爷爷就和我商量:“别调,别调,肖晓,让爷爷看会儿京剧,等会儿再让你看动画片,行不行?”我只好忍痛割爱,答应了爷爷的要求。为了让爷爷过过戏瘾,我放弃了后面的几集动画片,爷爷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爸爸妈妈都上班时,送我上学、放学的差事就落在了爷爷的身上。每天早上,爷爷调整了锻炼的时间,用自行车把我送到学校;中午又要按时把我接回来吃饭;下午,爷爷还要送我去上学;晚上,爷爷又要冒着黑把我从学校接回家,有时还要烧饭给我吃,真是辛苦年迈的爷爷了。
爷爷很有爱心。我家车库的防盗门锁坏了,是爷爷悄无声息地找来修锁匠,换了把新锁,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我现在骑的自行车是爷爷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爷爷还花了好长时间教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今年暑假的一天深夜,我生病发高烧,爸爸妈妈急忙把我送到医院看病。没过多久,爷爷冒着大雨也赶到了医院。我纳闷地问:“爷爷,您怎么来了?”爷爷心疼我说:“肖晓感冒了,爷爷不放心啊!”爷爷抚摸着我的手问:“肖晓,哪儿不舒服?要喝水吗?爷爷给你带温水来了!乖乖,别怕,过会儿就好了!”有点口渴的我喝着爷爷送过来的‘甘泉’,感动得差点流眼泪,连忙说:“谢谢爷爷这么晚了,还来看我!”
爷爷,有了您的关爱,我多了一份快乐和幸福。有了您的关爱,我多了一份温暖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