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爷爷就特别疼我,我知道爷爷只是喜欢孩子,对哪个孩子都喜欢,可是我就是觉得爷爷对我最好。
那时候计划生育查的特别严重,我家因为超生嘛,多了我弟弟,所以爸妈扔下我和姐姐带着妈妈和弟弟一起去躲风头。
姐姐呢,有姑姑照顾,姑姑只疼姐姐,为什么呢,因为姐姐是老大,老大是个女孩没关系,还有老二呢,万一老二是个女孩就不用罚计划生育来生第三胎,所以我妈告诉我当时我出生时,爸爸知道我是个女孩了,他就一捶手很生气的样子奶奶就告诉爸爸让他出去找女人去生个孙子。我呢,就是在这种特别重男轻女的环境里出生,那时候啊我感觉就只有爷爷疼我,喜欢我,所以每天一大早吃完饭我就朝爷爷家跑,那时候的爷爷啊已经老了。
记得就在我六七岁的时候,五姨家就只有和独生子哥哥,她们一直想要一个女儿来养养,奈何怕计划生育不敢生,正好当时我家里穷,爸妈就打算把我送给他们来养。一开始他们为了骗爷爷说只是让我在五姨家住几天,就一起把姐姐送去和我作伴,后来又把姐姐接走。
后来刚把姐姐接走几天吧,爷爷就让姐姐带着他一起去小卖部打电话给五姨,当时我在玩,五姨让我接电话,那时候好长时间没见到爷爷,很想他,他说:“雨啊,什么时候回来,咱俩樱桃熟了呢”,我就抽泣着给爷爷说话,说了好多好多,当时我记得五姨很惊讶,那时我特别内向,和我爸爸妈妈话都不会说几句,那时候还小,我只记得给爷爷打电话时说的那一句话“爷爷,我想你了,你要给我留冰糖”之后就什么都记不清了。
还有好多事是听妈妈讲的,她说那时候我已经上幼儿园了,在五姨家那边上的,那时候五姨和幼儿园校长说话,校长她女儿坐在她腿上,我那时候跟想爸爸妈妈很想姐姐弟弟更想爷爷,我就拽着五姨死活让她也抱着我,我五姨告诉我妈说那时侯我趴在五姨怀里无缘无故就大声哭起来,把五姨吓着了,后来我哭睡了。我还有那么一点点印象。
后来又有好长时间了吧,爸妈来看我,我记着很少,妈妈坐在马扎上看着我让我叫她妈妈,我就坐在沙发上死活不叫,我说我不认识你,其实你们知道嘛,那么小的一个孩子,被你们送人,小时候送就罢了,可非要等我长大了记事了才送,那时候我就认为全世界只有爷爷喜欢我,我特别令人讨厌,那时候我几乎整天都不说话。最后还是没把我送走,只因为爷爷说,爸妈养不起我他来养,他死活不同意把我送走,后来我就一直住在爷爷家,那时候只要爷爷不在家,奶奶就一直骂我打我,我不敢告诉爷爷。
记得那天我刚被奶奶骂完,爷爷回来手里抱着他养的花,上面结着一个小果子,他轻轻摘下来给我玩,我问他能不能吃他说不能吃。现在想想当时我真笨,那明明就是一个塑料果子,怎么可能是植物结的果呢。我好傻啊
后来的后来爷爷去世了,我七八岁,我没哭,我觉得爷爷只是出去了,出去给我买好吃的,过一会就会回来。那晚我和爸妈一起坐在草席上一夜,我傻傻的问爷爷怎么还没回来,爸爸摸着我的头,说爷爷回不来了。我没问为什么,因为那时候我也懂得死亡的含义,我还是没哭,那天我第一次从爸爸的眼里看到了疼爱,不知是不是对我的。之后我被接回家里住,和姐姐一床睡觉,那天晚上我偷偷哭了,没人知道。第二天给爷爷送奔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很大很大,我见过下的最大的雨。我那时候在帮着爸爸妈妈收拾东西淋在雨里时哭了。
后来我高烧不退,去了医院,我似乎梦到爷爷了,我梦到他给我带好吃的,让我乖乖的。
烧退了之后,爸妈对我特别好,好到超过姐姐,那时候我很乖。嗯,现在对我也很好,姐姐出嫁了。我想,他们是在弥补什么吗?小时候没能把我送走,是不是长大后他们还要试试送我走?后来五姨生了个妹妹。
我知道五姨家大我七八岁的哥哥很讨厌我,那时候在他家时他就经常欺负我强我东西,五姨也会揍他。直至今日他还讨厌我,有时候见到他有礼貌的叫哥哥,他都会选择无视我,去和别人说话,有时候很羡慕姐姐,有那么多人疼。
爷爷,你走了九年了,我想你了,我想你做的秋千,我想你给我推秋千了,我想你做的疙瘩汤了,我想你做的豆腐卷了,我想你了,我现在不挑食了,我现在也不那么内向了,我现在一切都好,就是好想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