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5
我有一个七十高龄的爷爷。虽然爷爷那么老了,可他还健康地照顾着我。爷爷高1·71米,但他驼着背,看起来比1·66米高的奶奶还矮。他的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高鼻子,快掉光的白眉毛和消瘦的面颊。他因为得了皮肤病,所以比一般人都白,走到路上许多人都奇怪地望着他,每当这时我心里都很难过。
爷爷的手很大,有点粗,在我的记忆中,爷爷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在街上走着,别人看到这一幕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每当这时我都会感到无比快乐。
小时候,因为我很爱摔跤,爷爷总是抱着我的腰,让我慢慢地学走路。长大了,爷爷还总是拉着我的手,生怕我摔着、磕着。
我一直不明白爷爷为什么老是笑眯眯地跟我开玩笑,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是我不在的时候,爷爷非常想我才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刻时光。
爷爷和蔼可亲,也很热心,他年轻时心灵手巧有手艺,许多人都拜他为师。在一栋楼住的左邻右舍,有什么东西坏了都会找爷爷来修。说起爷爷,他们都会说:“那是个热心人啊!”
爷爷一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可就得上了糖尿病,以前是吃药控制,但爷爷记性不好,老忘了吃。后来奶奶一狠心让爷爷打针,爷爷可受罪了,早晚各打一针。看着爷爷的针眼,我心疼地问爷爷疼吗?可爷爷总是忍着疼笑着说:“一点都不疼。”谁信啊!我们每次打针都那么疼,可爷爷还要每天打两针,看着都让人心疼。
爷爷真好,我爱我的爷爷。我真希望爷爷健康长寿,一直牵着我的手伴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