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2
我的爷爷今年六十多岁,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身体非常健壮,十分慈祥。他是个非常乐于助人的老好人。
记得有一次,吃过晚饭后,我和爷爷一起去公园散步。走到公园门前的一个小角落里有一个残疾的老人,他一只手断了,一只脚残废了,不能工作,还在不停地向人们乞讨喊:“先生们,女士们,好心人们,可怜我这个残疾人,给我一些钱,一口饭吃吧!”可是在公园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却没有一个人看他一眼,更没有一个人给他一些钱或一点东西吃。
突然,爷爷听见了,连忙拉起我的手,向残疾人走去,走到残疾人面前,爷爷便拿出本来打算给我买零食的钱给了他,并说:“我身上只有这么一点钱,希望能帮助你一点点。”那个人听了感激地说:“谢谢你!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大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这时,我问爷爷:“你又不认识他,你为什么要给钱他呢?”爷爷说:“他残疾了,不能工作,我们应该尽一点力,帮助一下他啊!”我听了,点点头说:“爷爷我明白了,那我们散步吧!”爷爷听了,笑眯眯地说:“你真是我的好孙子。”
爷爷真乐于助人,从那一刻开始,我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