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今年58岁,脸上却刻上了满脸的皱纹,脸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花白胡须,即便刚刚刮过,贴在我的脸上也如钢针一样很扎感觉。
虽然爷爷年龄大了,对我们还是疼爱有佳。劳累一整天的爷爷到了晚上还是会跟我和姐姐做游戏。
一天晚上,爷爷就跟我和姐姐玩起了“打鸭子“的游戏。这个游戏运动量很大,姐姐劝爷爷累了一天还是休息一下吧。爷爷笑呵呵地说,和你们玩游戏就是最好的休息。我知道,爷爷是在给我们寻找快乐,哄我们开心。
爷爷平时虽然慈祥,但也有严肃的时候。
每天晚上到睡觉的时候,我总不想睡,嚷嚷着要看电视。这个时候爷爷就会瞪起眼睛,用一副不能通融语气对我说:“这是规矩,不能破!”我很害怕爷爷认真的样子,只好乖乖去睡觉了。
不论爷爷年龄、性格怎么变,但对我和姐姐的疼爱,是始终不变的。
记得我和姐姐小时候,做为木匠的爷爷,给我们做了一个漂亮结实的冰车,河水封冻时,爷爷都会拉着我和姐姐,带上冰车,去村前河面上去滑冰。我和姐姐坐在冰车上,爷爷推着冰车,推着推着,爷爷会突然把全身的力气集中在双臂上,猛地向前一推,冰车快速地向前滑去,吓得我和姐姐姐一声惊呼,随即便是一阵笑声……爷爷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我和姐姐在爷爷宠爱和严厉管教下,健康快乐地成长着。我们也希望快快长大,好好孝敬爷爷,让爷爷享受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