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13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五岁了,虽然他已经很老了,但是他从不服老。你看,他走起路来腰板直,脚步快,总是一副春风满面,龙马精神的样子,不管从哪个角度来,都看不出他是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
爷爷是个爱学习的人。他每天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一写就三四篇,一百多页的本子已经用了五六本。爷爷不仅爱学习,而且
爱看书,看报,哪一项都没有落下。每天早上,中午,下午,我都能看到爷爷那副认真,聚精会神的样子,有时奶奶叫爷爷吃饭他也听不见,我感到很奇怪,就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这么大的年纪了还休息呀?”爷爷笑了笑,摸摸我的头,说:“孩子,活到老,学到老,学到七十五还嫌少。”如果我有爷爷那股学习的劲头,那我的学习一定很好。
爷爷还很爱运动,他每天
六点钟起床,然后在阳台上做一阵健身操,你说这么大的岁数了,还做健身操,多么让人担心呀,我常常对爷爷说:“您要注意身体呀。”爷爷也常常说:“没事,生命在于运动嘛。”爷爷买菜的时候,还经常逗得小贩子哈哈大笑呢。所以大家看见爷爷都喜欢停下来聊天。
家有如此老顽童,能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