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今年66岁,属鼠,身高1米82,因为当过兵,所以有一股军人的范儿,现在虽然戴上了老花镜,但眼睛还是炯炯有神。
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
他很勤劳。在家里,所有的花都归他管,一天下来,爷爷弄得满头大汗,我觉得太称职了。可爷爷不仅会这一项,他修东西也是全家一流呀!有一天,电风扇坏了,爷爷二话不说,拿好工具就开修了,结果,那电扇用到今儿还没坏。
他很严谨。每天我回到家,主要一有写完的数学作业,他马上就拿过去检查了,如果有错,他非纠过来不可,我看着他的样子,深有感触!又一次,为了一道课外提优班的题而闹了一整个下午,这一题,如果不让爷爷讲完道理后,今天晚饭时都结束不了。
他很爱钓鱼。记得有一次,爷爷为了去钓鱼,而和奶奶来了一场“钥匙攻防战”:爷爷要去钓鱼,奶奶不同意。奶奶就把自行车锁了起来,把钥匙藏了起来,爷爷只能在一旁干着急。突然,爷爷拿了一个锤子走了出去,奶奶想,这下你可没办法了!结果,只听见外面传来“咣”的一声,奶奶一看,自行车的锁成了一块烂铁,原来是爷爷用锤子把自行车的铁锁给敲了下来。
爷爷也很爱我,每次爸爸在批评我的时候,总会弄些话出来训爸爸,每到这时,我会心花怒放。
这就是我的爷爷,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