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7
我的爷爷老了,快70岁了。但他整个人看起来很有精神。
爷爷拥有又高又瘦的身材;黑黑的皮肤;一对大眼睛散发出让人无法忽视的威严。
爷爷的身体特别好,可奶奶却因为体弱多病而经常住院。所以,爷爷每次都陪着奶奶,一会儿奔向这家医院,一会儿又跑向那家医院。好不容易安顿下来了,然后就是在医院守着奶奶,照顾奶奶的衣食住行,有时候一陪就是两个月。爷爷并没有因为奶奶这样的身体而放弃希望,反而经常鼓励奶奶,陪奶奶说话,让她放宽心。
爷爷有时侯很严厉。
有一次,我做完了作业正准备出去玩,可是爷爷要我把作业给他检查。我知道爷爷的话从来没有商量的余地,只好嘟起了小嘴给爷爷检查。虽然那次作业我并没有错题,可是爷爷还在那里滔滔不绝的指出我的毛病:“这个字没写好,嗯——书面也不整洁,以后要把这些毛病改正!”
爷爷有时侯很温柔。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刚一走进门,爷爷就走过来帮我把书包放到椅子上。还亲切的问我:“要喝果汁吗?牛奶也有!哦,还有水果。你要吃什么就去拿!”我笑着对爷爷说:“哎呀!不用啦,爷爷您吃吧,我不想吃。”爷爷望了望我:“拿一个吧。”我没办法,只好说明天再来拿。见我都这么说了,爷爷便爽快的答应了。
爷爷,既严厉,又温柔。严厉,是让我不被鼓励冲个昏了头;温柔,是让我不放弃自己对人生的要求与目标。谢谢您,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