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14
我的爷爷,这个“小老头”已经陪伴我走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在这条属于我的成长之路中,始终有他辛勤付出、任劳任怨的身影。这个平凡的身影已经深深的印入了我的脑海中,永远挥之不去。
有几次,奶奶生病不在家,爷爷就自觉的当起了“家庭主妇”,无论洗碗拖地,还是做饭,他都样样精通。后来听别人唠嗑才知道,爷爷年轻时服过役,当过炮兵,是一名钢铁战士,所以,照顾人很有自己的方式。现在,我才领悟到,那是一个战士给我的爱!
虽然爷爷曾经是个军人,但是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风趣幽默”的个性也沿袭了三代人,让我们这些后辈深有体会!有一次,姑姑回家了,爷爷便总盯了姑姑的女儿看,说:“这个妹几真灵气。”有时候还很“不要脸”的问小妹妹“么么哒”是什么意思,妹妹当然知道,想都没想就说了一句“亲亲”,这不,就看见他嘴角浮现一抹笑容,一本正经的说:“亲亲,好啊,好啊!小美女。”其实,妹妹哪里想喔,就是被这“老爷子”给套了。从此以后,这个“小老头”就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欢乐,有他的地方,就会有孩子们的嬉笑声,大人们的哄笑声,还有他自己脸上慈祥和蔼的笑容。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爷爷现在也六十多岁了,曾经那个总是在阳台上抽烟还不听劝的中年人,也已经老了,时光渐渐磨去了他的棱角。幸运的是,他的身体依旧健朗,但永远抹不去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爷爷!我们因你而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