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15
我的爷爷一向是心灵手巧,爷爷做的晚饭我最爱吃的了。爷爷那被太阳晒黑的脸上,布满了老年人该有的皱纹。
我的爷爷做的菜非常好吃,我跟爷爷说:“爷爷,你为什么不去开一家餐馆呢?”爷爷说:“哎,没空。”
有一次我想叫爷爷来教我一下怎么做“酱油鸡翅”,爷爷愉快的答应了。一开始爷爷就教我如何把鸡翅解冻,首先,把鸡翅放进微波炉里面,然后按一下一个叫“解冻”的按键。
解冻完之后就开始要准备材料了:半块红糖、酱油、鸡翅……开始做了,我先把锅洗干净然后就把鸡翅从微波炉里面拿出来。开始打火了,爷爷就教我如何打火,我控制好火候,就把锅放上去,再放上酱油和鸡翅,滚一会,在这一会儿里,爷爷就叫我怎么样才能够把鸡翅弄好吃。首先红糖不要放太多,要不然太甜了,酱油要放的多一些些就OK了……
过了一会,闹钟就开始响了,一打开锅盖,哇,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一开始有一点不敢放进去,因为我被那滚烫的酱油烫到了,这个时候,爷爷就鼓励我,这时,我才小心翼翼的把红糖放进去。
过了好一会,看着新鲜出炉的鸡翅,爷爷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想:这并不是他觉得我做的鸡翅好吃,而是,他觉得自己教得很好我的爷爷。
看着爷爷的表情,那布满皱纹的脸上,似乎少了些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