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8
树砍断了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不需要谁来浇灌。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
我的爷爷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他种了好几亩地,每到年底就会收获颇丰。虽然爷爷已年过半百,但他依然勤劳能干,平时他还帮别人浇菜园。
每天凌晨四点钟,爷爷就起床了,洗刷吃饭后,快乐地骑着自己的小三轮车去帮别人浇菜园。爷爷每天都是起早贪黑、默默无闻。
冬天,爷爷的咳嗽病又犯了,左邻右舍都能听见,奶奶劝爷爷七点再出门,走那么早对身体不好,可爷爷很执拗,奶奶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有一次,爷爷为了领我和哥哥去吃肯德基,早上三点钟就去浇菜园了,我们把爷爷一个早上挣的钱全花完了。到了下午,爷爷又去干活了。虽然爷爷脚都累麻了,但脸上却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这是我的爷爷,虽然矮小,但是身强体壮。爷爷热爱劳动,热爱生命的品质令我敬佩,我以后要认真学习,让爷爷不再干这么苦的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