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3
爷爷已经将近七旬,带着一副黑框老眼镜,脸上的皱纹证明了岁月的沧桑。尽管年纪大,仍然充满了活力。
如今已经退休,生活依然不缺乏色彩。他的人缘好,因此常常与人品茶聊天。偶尔也上山照顾枇杷、龙眼,下田浇水施肥,我回去的时候,他也常带我上山摘枇杷,辨认各种的树,让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体会到一般人想象不到的乐趣。
爷爷生活简朴,饭桌上经常是清淡蔬菜。这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了,老家也买上了电冰箱,他却总也舍不得用说是用电大,电费贵。如今的他也不愿在城市里落脚,总是品味着乡间风情。遇到儿孙买些孝敬品,总是唠叨着:“太贵了,乱花钱!”
他曾是一名农村小学语文教师,培育出了许多莘莘学子。因此,对于我的学习,也丝毫不放松每次放假回老家,他总要过问我的成绩。若是考得好,就不说什么,脸上露出慈祥的微笑,若是考得不好,他也不批评,淡淡的说一句:“没关系,下次努力!”若是在春节分红包时得个“双百”,还会得到额外的奖励。爷爷的毛笔写的好,每年家中的春联总是他承包,还有村民请他代劳,他也很乐意地插上一笔。因此,我和堂妹走出家门,看到别人家门上的春联,总是很骄傲有这样一位爷爷,也更加坚定了我写好毛笔的信念,毕竟,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
爷爷对我们的关怀,虽然不怎么在行为上表露,但只要像品一杯菊花茶般,就会发现有一股清香浸入你的心底,令你回味无穷......
清香浸入你的心底,令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