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4
我的爷爷是一个退伍军人,他的脸膛黑黑的,长得又瘦又高,走起路来身板挺得笔直。他是一个超级爱管“闲事”的人。
一天爷爷带着我在小区里散步,突然一个年轻人把一个装饮料的空瓶扔在草地上。爷爷像发现了目标似的,大步走到那个年轻人面前开了腔:“小伙子,垃圾不能乱扔,请把空瓶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去。”那个年轻人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怎么啦?我扔哪要你管?”爷爷耐着性子对他说:“不是我想多管闲事,我是不想让我们的小区变成到处是垃圾的垃圾场。”可谁知那年轻人白了爷爷一眼,嗓门提高了八度:“你谁呀?你是太平洋警察吗?管的倒宽!”爷爷有些生气,我感觉到牵着的他的手在微微发颤。我赶紧拉了拉爷爷的衣角。
他们的说话声引来了很多路人围观。其中一个老奶奶摇了摇头说:“现在的年轻人啊,哎——”一个戴眼镜的叔叔指着年轻人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还没一个老人有环保意识。”这时小区里一个物业管理员走了过来问明情况后说:“我们扬州现在被评为宜居城市,每个人都要为建设花园城市出一份力,不能给环境抹黑。小伙子,你说对不对?”年轻人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把瓶子捡起来灰溜溜地走了。围观的人都向爷爷投去赞许的目光,爷爷笑着走出了人群。
我喜欢爱多管“闲事”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