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7
爷爷家院子门前有一颗高大的皮树,那是爷爷几年前从老家带来的小树苗,现已长成枝叶繁茂的大树,像一位忠诚的卫士,每天站立在院子大门口,守护着我们的家园,陪伴我一起成长。
它的皮肤呈棕褐色,身高足有5米,枝头上的叶子像伸开的手掌一样,生命力颇为顽强,树干像大象的腿一样粗壮,很有力气。这棵树陪伴我已8年了,一年四季,它都有着不同的变化和特征。
春天来了,一阵阵春风吹醒了皮树,枝头上吐出了一个个绿绿的嫩芽,看起来很有朝气。
夏天里,一片片叶子像把扇子,整个树头像把撑开的大雨伞,遮起了一片绿荫,为大家带来了清凉。
秋天悄悄地来了,枯黄的叶子随着秋风飘落下来,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树枝上结满了红果子,像一个个红火球,招人喜爱。它非常“好客”,你要是站在树下,不一会儿功夫,准会有个红果实“砸”在你身上,给你的衣服上印一个“中国红印章”,让你哭笑不得。
到了冬天,叶子都落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它不觉得寂寞,大雪与它作伴,它有着战胜严寒的勇气和毅力,乐观地等待春天的到来!
我爱爷爷家门前的这颗皮树,从它身上我学到了无私、勇敢、乐观、坚强的优秀品质,激励着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