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6
“花爷爷”!想必你们一定猜不到那是谁,让我来告诉你们,这个“花爷爷”,就是我的爷爷,他爱花成癖,常常因为花,影响到他的喜怒哀乐。
爷爷今年六十多岁了,头发乌黑,红光满面,脸上有许多道深深的皱纹。他已经退休了。每天,他在家一分钟也闲不住,整天忙个不停。
爷爷特别爱花。他的花都放在阳台上,他像抚育小孩一样,为花苗拔草除虫,浇水施肥,从没怠慢过。每当花开时,爷爷总是乐得像孩子似的,把家里人叫来看他的“杰作”。可爷爷的花,只让人看,不让人摸,爷爷总是说:“花留在枝上,鲜鲜嫩嫩的。”
更有趣的是,当花争奇斗艳的盛开时,爷爷常常会唱上一段京剧,站在花前,满面笑容地去唱。可当花一凋谢,爷爷好象就失去了什么,皱着眉头唉声叹气。他还小心翼翼地把凋落的花瓣埋进花盆的土里。
爷爷最喜欢的是仙人掌,他喜欢仙人掌那中顽强的精神。在炎热的天气里,有些花已支撑不住,而它,不怕酷热的天气,依然挺立着。去闻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雅而不俗。它翡翠似的,长满硬刺的掌状茎一直向上伸着,像叠罗汉似的,一片“绿色的手掌”上面又长出来一片,重重叠叠,以这个姿势稳健地挺立着。爷爷常说:“仙人掌好,好在有骨气,酷热里不折腰!”
爷爷看花,常常看得入了迷,忘了吃饭。
由于爷爷这样LOVE花,邻居都称他“花爷爷”,爷爷
听了乐滋滋的,说:“如今我都成了花的形象代言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