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8
我家楼下住着一位姓张的老爷爷,他头顶上几乎没有一根银发,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深度老花镜,并且经常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工作服,看起来憨憨的。因此我对张爷爷有些反感,一看见他就躲得远远的。
在一个夏天的下午,天气炎热,七楼的王奶奶去批发市场买了两箱苹果,卖苹果的小贩只把苹果送到一楼就走了,腿脚不便的王奶奶只能无奈的摇摇头。王奶奶坐在箱子上着急的寻思着办法,这时刚巧张爷爷出现了,他看见王奶奶放在地上的两箱苹果,二话没说,就扛起两箱苹果,吭哧,吭哧就往楼上搬。我扶着王奶奶跟在张爷爷后面,别看张爷爷平时走路不利索,可是一搬起东西来却十分带劲。到了四楼,张爷爷已经涨红了脸,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额头流了下来。王奶奶内疚的说:真不好意思,把你累成这样,休息一下再搬吧。没事儿,不用担心我,张爷爷吃力的回答道。
终于到了七楼,王奶奶十分感谢张爷爷,顺手拿了几个苹果给张爷爷:太感谢你了,没有你帮忙,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喏,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吧!。他说:不用,都是邻居,不必客气,他边说边下楼去了。
我看着张爷爷的背影,那湿透了的发白的衣服,那一刻在我的眼里变得那么的华丽,平常憨憨的样子也变得那么的可亲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