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15
四座雄伟的高山环绕,静谧的山脚下,有一间脱俗的古老竹林,一大片的田地环抱着美丽的竹林,不远的前方,还有一条潺潺的小溪,这彷佛人间仙境的所在,就是爷爷的梦奇地,他老人家耕作的田地了。
在这整片的田地里,种了许多的蔬菜水果,有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绿油油的花椰菜,还有又甜又脆的高丽菜,另外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蔬果。
因为坚持不喷农药,所以“爷爷牌”的蔬果,跟一般人种出来的蔬果绝对不同,光是用肉眼就可以分辨出来。爷爷牌的蔬菜叶子上面,都有着被菜虫啃噬过的痕迹,大大小小的洞,猛得翻开,还可以看到成群的菜虫在上面蠕动着,虽然很恶心,但却是保证没有可怕的农药,那是吃了绝对安心的有机蔬菜。
爷爷种的菜,并不是要拿到市场上去贩卖,而是要给自己人吃,尽管卖相不佳,但滋味肯定比外头卖的更加清甜养生。也让菜园里的菜虫们,吃得不亦乐乎。所以,爷爷的菜园,可以说是菜虫的天堂,当然,这个菜园,也是爷爷生活里最重要的乐园了。
菜园里,还有一个充满回忆的一棵树。那是爷爷在爸爸小的时候,亲自栽种的树。这棵小树从稚嫩的树苗开始,陪着我的爸爸一起长大。
如今,爸爸长大了,小树也变成一棵巨树,外公的白头发也越来越多,皱纹越来越深刻,爷爷也变老了。
如今,我们祖孙三代,常在这棵树下闲聊往事,而这棵始终陪伴着我们的大树,就好像也在倾听我们所说的一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