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14
我爷爷家有只狗,叫小福。它的身上有好几种颜色:脑袋是橙黄两色相间的,眼睛上方长着一层淡黄色的毛;脖颈上有一条棕红色的“围巾”——那是一圈棕红色的毛;身上的毛色是棕黄色的,腿是黄褐色的,爪子部分是白色的。一条又长又粗的尾巴常常左右摆动,看起来很快活。
爷爷不在家时,小福只要看见有生人进来,必然对生人大叫。甚至蓠笆外有人走过时,它也要狂吠。
吃饭时间到了。啊,有排骨!小福兴奋地在餐桌底下窜来窜去,只要有骨头掉下来,小福便立刻扑上前,两条前腿围住骨头,就像抱住一块宝贝一祥,嘴巴不停地啃着骨头。每餐吃完,总是有剩菜剩饭,我们便把它们拌在一起,小福看到就会紧跟着我们。奶奶将食物倒在小福的黑色石头碗里,小福就会马上扑过去,把嘴巴伸进石头碗中有滋有味地吃起来,吃完后还会仔细看看石头碗周围,将石头碗里里外外舔个干净。
有时小福会咬着石子或树枝,用哀求的眼神求我们跟它玩。看到它的这个眼神,我们都不忍心拒绝它,只能接过它嘴里的石子或树枝,扔到远处。小福马上跑过去,叼着石子或树枝跑回来,示意我们再来一次。有时它会跟家里养的鸡或鹅打一架,在鸡群或鹅群里到处追逐玩闹,把鸡和鹅赶得“鸡飞鹅跳”,真是个名副其实的“淘气包”!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悬挂在高高的夜空,星星也眨着明亮的眼睛,闪闪发光。小福该睡觉了!门外有一个柜子,不是特别大,里面有一床薄毛毯,这就是小福的窝,它睡在里面,可暖和了!你看,它睡着了,还轻轻地打起了呼噜,真像个可爱的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