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4
嘉兴曹庄是个美丽的小村子,那里住着我的爷爷奶奶。我最喜欢爷爷家的小院,小院装满了我童年的欢乐。
一到暑假,小院东面的一大片葡萄成熟了。走进葡萄园,一大串一大串又大又紫、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就像一颗颗玛瑙,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紧紧地簇拥在一起,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葡萄,轻轻剥开皮咬上一口,啊,酸酸甜甜的味道瞬间在味蕾上跳跃。风儿一吹,一嘟噜一嘟噜葡萄在枝头轻轻颤动,仿佛在说:“快来亲我呀!快来亲我呀!”
小院的西面是鸡舍,那是我每天报到的地方,因为我最喜欢捡鸡蛋。“咯咯哒咯咯哒”一听到喜报,我就冲进鸡舍,捧起一枚暖烘烘的鸡蛋,就像捡到了宝贝一样。咦,今天怎么没传来母鸡的报喜声?我蹑手蹑脚地向鸡舍张望,母鸡还坐在鸡窝里。“嘘,快出来,快出来!”可是她理都不理我。爷爷告诉我原来鸡妈妈在孵小鸡呢!大概她怕我把她的鸡宝宝拐走吧。
南边的菜地是奶奶眼里的“宝地”。脆脆的黄瓜,绿绿的青菜,长长的丝瓜,还有紫莹莹的茄子……各种蔬菜都长得水灵灵的,满眼丰收的景象。我最喜欢吃黄瓜啦!从绿绿的藤上摘下一根,咬一口,脆脆的,爽中带点甘甜,真是回味无穷呀!
小院的北边是爷爷的工作区域。爷爷不但会种植葡萄,还会养蜗牛。两间小屋里养了无数只蜗牛,有时要给他们喂食,有时要给他们换土,有时要帮他们挑出蜗牛蛋……对于这群蜗牛,用爷爷的话来说,那就是老有所乐。每天忙碌在一大群蜗牛之间,忙碌着,快乐着。
我爱爷爷家的小院,那是我最向往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