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固然是美的,而夏天更是美不胜收。人们常说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爷爷家,我才真正地体会到了。池塘里,朵朵荷花竟相开放:有的彬彬有礼,有的盛气凌人,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孤芳自赏……。荷瓣上还有许多晶莹的“水珍珠”在滚动呢。 夏日里最美的要算牡丹了。五月初夏,各色牡丹鲜艳富丽,红色的似火球;白色的似玉盘;黄色的似金碗;绿色的似碧冠。牡丹花那绿叶托着圆圆的花骨朵,好像翡翠盘里盛上了光彩的珠子。
爷爷家
秋天更是别有一番情趣。爷爷家的菊花开放了。菊花的花瓣是一条条的,中间的花瓣想里卷起来,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想外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黄色的瀑布倾泻而下。
比起前面几个季节,我还是更喜欢冬天。冬天的小院是冷清的。活泼的小乌龟进入了深深的睡眠中了,许多树木也落光了叶子,准备面临考验——大雪。而这时,一直不被人关注的腊梅开放了,它那淡淡的幽香让人心旷神怡,让人舒心。这时我才知道它真正的价值。它掉落的小小的黄色花朵,在一片白色之上显得格外醒目。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芬芳。”爷爷家的小院就如这句诗一样,充满生气,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