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8
自从孩子全托回来,我就爱上了夜晚,静静地坐在灯下看书、写笔记、写我的心事,甚至有时还突发奇想:要是夜晚延长一点,白天少一点就好了,要是没有睡眠就好了。我喜欢安静,白天吵闹、灰 尘扑面,可是夜里四周都静静的,我的心也静静的,思想也静静的。直到现在,我还是如此,好像没有到深夜没有到凌晨就没有疲倦的感觉似的。我不想睡去,我觉得好浪费时间。不知为何,一前没有 这样的感觉,可是现在总感觉时间太匆匆。不光时间飞逝,我还觉得某些灵气也在消逝,某些感觉也逐渐变得迟钝,是我不愿去感觉,还是我不愿去思想,还是我没有了感知的能力。上周运动会,我带 头参加了踢毽和跳绳比赛,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因为参加了就有奖。何况我还是很有信心拿第一的。好多年前,我一口气能踢一百多个毽子,跳绳更是我的强项。不过还是有点担心,毕竟好久没练习 了。真上场了,我胸有成竹。但是比赛不是练习,在短短的一分钟时间里的运动得高度紧张,当一分钟过去了,我简直是喘不过气来了,心里难受极了!特别是踢毽的时候,累得我腿都抬不起来,我感 到身体的某些器官似乎协调不起来了!好几次想放弃了,但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跳绳获得第一名但我很失落,很难过,因为我感到了我在退步,我的生命中的灯光渐渐暗淡了下去,我的活力在逐渐退 去……可是谁又能阻挡时光的脚步呢?我是属于自然的,自然的就得遵循自然的规律。下来我好好反思总结:我要多吃东西,我要多休息,我要早点睡觉,我要快活起来……我要改掉我的坏习惯!可是 改掉之后又可以唤回我的灵气、我的活力、我的纯真吗?是我改变了自己,我的玩世不恭、我的桀骜不羁在沉寂多年又复活了!真是阴阳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