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3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一年级的下半学期即将结束再过一个多月就会迎来所有同学都盼望的暑假。我也不例外,我早就想趁这个暑假和爸爸妈妈出去旅游了。可就在妈妈看到中考试卷的那一刻,我知道所有的奖励都变成了惩罚。我又犯了那个坏习惯——做作业粗心大意。
就拿语文来说吧,有一个字让注上拼音,比如好事的‘好’,我给注的是‘kao’,开心的‘开’,我注的是‘gai’,声母谁和谁都分不清了。还有数学问题就更不应该了。比如说:12+8=20,我竟写成等于21,8+50,我竟写成8+5。像这样的错题还有很多,我都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了。就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所以这次数学考试我竟考了八十六分。老师说我退步,妈妈说我粗心。
唉!我心里比谁都清楚,还不都是粗心大意若的祸,我在心里暗暗发誓,坚决改掉这个坏习惯,争取下次考试能交给妈妈一个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