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5
我有一个懒惰的坏习惯,因此闹出了很多笑话。
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一个。不过,听完后,你们可别笑话我,我们拉勾。
哪天傍晚,我们全家吃完了晚饭。也不知怎么回事,我这个平时懒惰的人竟挽起了袖子,洗起碗来。“小希,洗完碗,把窗户关上。”爸爸关照着。“哎——”我拉长了调子回答着。等我洗完了碗,依稀记起爸爸的吩咐,“啪啪”两下就把窗户关上了。我望着上面的气窗,心想:关气窗,又要搬椅子,多麻烦。算了,管他呢!便忙自己的事去了。
晚上,我刚要上床,隐隐约约听见蚊子的翁翁声。上床后,只觉得大腿一阵痒,我举手一拍,原来是一只吸饱了血的大蚊子。我没在意,又继续睡我的觉。没想到,这些可恶的蚊子,又继续向我发起了“进攻”。我没办法,只好打开电灯,一看,哎呦我的妈呀!床头上、窗户上、被单上,足有十几只蚊子。有些小蚊子,一会儿俯冲,一会儿腾空,灵活极了,怎么也抓不住。这时,我听到睡在里屋的爸爸妈妈也被蚊子搅得不得安宁。“小希,厨房的窗户你关上了吗?”“关上了……糟糕!”我不仅失声喊出,急忙奔到厨房。只见气窗敞开着。我连忙搬来椅子,将气窗关上。接着我又投入到消灭蚊子的“战斗”中。我先把家中的蚊香点上,有将蚊子逐一消灭。就这样忙碌了近半个小时,才使“敌情”有些缓和。这时,已经11点多了。我疲倦了,一躺在床上便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