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我5
我们在学习、成长和工作中,是做自己,还是追随别人呢?有人说,跟着别人的脚步走,既轻松又容易;而我认为,就像世界上没有2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我也要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有人会选择和非常出色的人做一样的事,一样的选择,但我选择做自己,因为事事学别人只能得第二,或者第二都不是!
我总结出来这个规律是因为我也学过别人。二年级的时候,我在班里交了第一个好朋友,她和我一样很内向。我发现她喜欢做手工,尤其是折纸,我就开始和她学折纸,可我怎么都折不好。后来我突然发现,班里每一个同学的长处都不一样,有的喜欢跑步,有的喜欢唱歌,有的喜欢跳舞。接着我就开始寻找我的长处,我就开始一个一个地尝试,终于我开始了乐器的学习。别人都说我的手指特别长建议我学钢琴,我还同时学习了尤克里里。过了2年,我的尤克里里学习结束,可是钢琴还没有考级,我的爸爸妈妈问我还想学吗?我说不想学了。然后我就知道我的长处是弹尤克里里,现在也有同学崇拜我的本领了。我现在又喜欢上了数学,我要让学习也变为我的长处!
我不喜欢和我朋友做一样的事,因为我不擅长手工,我会选择做独一无二的我。就算我要去寻找我的长处,我也不会别人选什么我就选什么。我也明白,在自己缺乏知识和经验的情况下,可以向别人请教和学习,但学习别人是为了超越别人,因为青出于蓝要胜于蓝嘛!你看,很多诗人、作家、发明家之所以比普通人优秀,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新。创新,才能使我发展,创新,才能使我的未来更灿烂。请你们为独一无二的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