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我2
“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当我拿起这本《独一无二的我》时,我就感觉我脑袋中有一个知识丰富的智慧屋,里面装着个知识的海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也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人。下面就请你们听听我讲的故事吧!
独一无二的我
从前在加拿大有一个叫瑞恩的男孩,有一次,老师告诉他们非洲小朋友的生活状况,我们节约下来的每一分钱都可以帮助他们,比如:一分钱可以买一只铅笔,二十元可以买一条毯子,一百元可以帮他们挖一口井……小瑞恩听了非常难过,于是就想帮助他们挖一口井,他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十分同意并夸奖他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但是却没有直接给他这笔钱,妈妈让他在做好自己的事情之余,帮助妈妈做家务,并付给他一定的报酬,为了让非洲小朋友喝到可口的水,小瑞恩放弃了玩耍的时间。全家人去看电影了,他一个人在家擦玻璃,哥哥们玩耍时,他却在打扫着房间……就这样,4个月后,他终于攒够了一百元,可是因为价钱上涨等原因,一口井要二百元了,小瑞恩决定继续赚,一年过后,瑞恩如愿以偿地为非洲一所小学捐助了一口井。但是,小瑞恩的帮助并没有结束,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喝上干净的水,他想攒钱买一台钻井机,这样就可以快速地挖很多井水。为了这个新梦想,小瑞恩决定坚持到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瑞恩的爱心行动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很快,他就成为了“爱心天使”“北美洲十大少年英雄”“加拿大的灵魂”。他的精神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用爱心去帮助其他人……
爱心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不能忽视爱的力量,我们应该用爱心去帮助去感染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到处充满着爱。同学们!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放飞我们的爱和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