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加上咖啡的味道,甜甜的,又略带一点苦涩,用舌尖轻轻地舔,它会在你口中翻滚,然后慢慢地融化成粘稠、丝滑的汁水,等到完全融化,你会咬到松脆的果仁,收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顿时让你心情舒畅。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食品——德芙巧克力。 老式的德芙巧克力是长方形的一大块,它被分成一个个小长方格,可现在不同的了,工厂利用不同的模具制造出了爱心形、波浪形、椭圆形、球形等;老式的德芙巧克力只有一种口味,而现在有薄荷味、杏仁味和黑巧克力等等。 Dove其实是一句英文的缩写——Do you love me?它的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厨师爱上了一位公主,可他们没能在一起,许多年以后,厨师为了纪念心中的公主,研制出了一种巧克力,并给它取名“DOVE”,从此以后,巧克力就象征着甜蜜的爱情
每当母亲节时,我都不忘送妈妈一盒巧克力;每当情人节时,我这个小机灵鬼总会提醒爸爸给妈妈买巧克力;每当我疲惫时,吃上两颗巧克力,就会精神百倍,充满活力;每当我心里难过时,巧克力会让我觉得生活多么美好!
巧克力虽然好吃,但多吃就会发胖。记得有一年暑假,因为巧克力吃得太多而一下子胖了好几斤,但是,这改变不了我对巧克力的喜爱。
巧克力啊,你真是让我又爱又怕,但你永远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