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精彩7
小孩子在大人眼里永远都是小孩子,但是我就觉得,我们小孩子也可以长大。从帮妈妈分担家务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在慢慢长大……
记得那是一个午后,妈妈在刷碗,看着妈妈那苍白的脸,一下子觉得妈妈老了许多,皱纹多了几条,白头发也多了几根,但是妈妈还是在辛苦地照顾着我。想到这里,我不禁鼻子一酸,泪水差点涌出眼眶。想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妈妈,我来刷碗吧!”我十分兴奋地看着妈妈。妈妈用怀疑的口气说:“你能行吗?再把碗给摔碎喽!”“相信我,一定不会的。”我把碗从妈妈的手里夺了过来,随后,开始了我的洗碗之旅。
首先,我把洗洁精挤在手上,然后涂在碗部全身,涂上之后那碗滑滑的,凉凉的。谁知它瞬间不听使唤了,手里的碗“咚”的一声掉在了盆里,还好,碗没有摔碎,没想到刷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赶紧趁妈妈不注意拿起碗,用水冲掉洗洁精,那碗上的污垢全都逃跑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碗一个个摆放在碗架上,看着脏乎乎的碗被我刷得闪闪发光,心里美极了。妈妈开心地竖起大拇指,真是长大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家庭中似乎有点地位了,爸爸妈妈无论做什么事,都会听听我的建议,而不是一味地直接下达命令。渐渐的,我成了管家的“大人”了。
的确,我长大了,心里的小秘密也多了,不管是酸甜苦辣,只有在温暖的被窝里慢慢咀嚼以前的快乐。长大的我渐渐成为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长大的乐趣真的少吗?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长大了,要学会感恩,学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美好的未来在向我招手,我要抛掉烦恼,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