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精彩5
萤火虫漫天飞舞,月光花吐出幽芳。天空中繁星点点,10根蜡烛点亮在我的眼前……我笑了,浅浅的弧度。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脸上,让我忽然之间感到——我长大了。
一转眼间,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这十年的成长道路中,我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有甜蜜温馨的刹那,也有悲伤痛苦的瞬间。但是,在这之间,我收获了许多美好的品质,这令我感到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明白了什么是宽容与谦让。
弟弟来了,把家里捣鼓得一团糟。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遭到我的训骂,可是现在……望着他清澈的大眼睛,回忆在他家时好似贵宾来临的热情招待,我静了静,拍拍他的头,淡淡地笑了。我再也没有与他发生过争议,因为,我学会了宽容与谦让。
我长大了,我拥有了一份责任心。
我是我们班的班长。老师不在时,我的任务就是组织好班里的纪律。“可是他们太吵了!”以前每当老师找我询问为何班里的纪律还是“良”时,我总会找尽理由。但是有一个同学的话让我找回了自己的责任感。那天,我正在座位上与同学谈笑风生,一个在班里成绩不起眼的短发女生跑过来,气喘吁吁地对我说:“陈欣怡,班里这么吵,你管管吧!”就在那一霎那,我的脸红了,面无表情地走上讲台,开始带读。过了不久,老师来了,听着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突然感到无比轻松自在。我长大了,因为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
在成长的道路上,跌倒是很正常的。但在摔倒后,要擦干眼泪,重新启程。我十二月底要演出新疆舞了,动作很难,我每次都急得掉眼泪,可这又怎样?演出怎能不记动作?我必须坚持不懈,坚强地走下去。
我长大了!我真真切切底体会到长大了的滋味,我获得了许多美好品质,它们将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