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精彩3
小时候,妈妈最担心的事,就是我做事不会坚持。她常常对爸爸说:“孩子的意志这么薄弱,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啊。”可后来的一件事,改变了妈妈的看法。
记得我二年级时,许多同学都围着小卖部买零食吃。我看着他们,口水都流下来了。放学之后,我赶忙回到家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零食”谁料一向疼我的妈妈却突然严厉地说:“不准吃,那些小卖部的东西多脏啊!吃了会拉肚子的”
我知道,妈妈认准的事是不可能挽回的,于是便气冲冲地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我生着闷气:他们吃,为什么我不能?别人吃了好好的,为什么说我吃了就会拉肚子?想了一会儿,我觉得妈妈说的很对。小卖部里的东西,多半是三无产品,谁知道是不是能吃,万一吃了后中毒了,那可怎么办呢?想通了这一点,我也就不那么生气了毕竟妈妈是为我好。
第二天放学后,我加快脚步想一鼓作气冲过小卖部,可眼睛和味蕾却一次次“提醒”我零食的存在,闻着那诱人的香味,看着美丽的食品包装,我不禁咽了几口口水。我不断想:不能吃零食,吃零食有害健康……
回到家里,我高兴极了,心里美滋滋的:我成功了!我决定每天都这样,就一定不会想着零食了。
这样有坚持了两天。第三天放学后,我照常向前走。忽然,一个同学拉住我的手说:“xxx,牛板筋可好吃了,你不想吃吗?”“哦,我……我……”双手不自然捏紧妈妈刚给我的两元钱——我转转眼珠,巧妙地说:“我不爱吃牛板筋""哦,这样啊,那再见。”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我通过努力,终于挡住了零食的诱惑。直到今天,经过小卖部,我也目不斜视,更不会刻意加快脚步。
现在提起这件事,妈妈就会向我竖起大拇指——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