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精彩
小学一、二年级时,大人们对于我的种种要求,总会敷衍了事:“等你长大了。”那么,怎样才算长大呢?
那时我非常羡慕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写的字漂亮又工整;他们穿着校服,站成一排一排的,很整齐;他们可以上“电脑课”;他们教室里的黑板有各种各样神奇的功能;他们可以主持升旗仪式;运动会期间他们可以当志愿者……我觉得那样就长大了。
后来我上了五年级,也可以写漂亮工整的字;也可以穿校服和同学们站得整整齐齐;也可以每周上一节信息科;也坐在了多媒体教室里;也站在升旗台下演讲过;也当了一次志愿者……可大人们告诉我:“你还是个孩子。”
我的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一年比一年多;我的个头一年比一年高;我掌握的知识一年比一年丰富;我还能做很多以前不能做或做不到的事,这些都不算长大么?长大到底是什么?
噢,我想起来了,妹妹在家里耍横、跟我抢东西或欺负我时,我总会让着她,每当这时,爸爸就会赞许地点点头:“对,思婷果然长大了,知道让着妹妹了。”
对了,去年的妇女节,为了完成任务,我给奶奶洗了一次脚,奶奶的脚很粗糙,摸着那一条条皱纹,我仿佛听到它们在向我讲述奶奶经历过的艰辛,想想看,我还经常觉得她烦,偶尔还对她发脾气,真是惭愧。于是我信誓旦旦地对奶奶保证,以后决不再惹她生气,要好好孝敬她。奶奶很欣慰,夸我长大了,懂得感恩,学会孝顺了。
现在我是初中生了,住校的期间,一切事情,不管大事小事,我都必须自己解决。当我成功地独自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时,我觉得我长大了。
我明白了,原来长大,意味着谦让、孝顺、独立。现在我长大了,就要谦让,要孝顺,要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