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精彩9
小的时候,我总是盼着自己快点儿长大,长大了就能够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了。可是,每当我想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时,妈妈总会是一副担忧的面孔:“你还小,不能干这,也不能干那的,你还小,不能自己过马路,你还小……”一听妈妈这种唠叨,心里就烦,哎!我在爸妈眼里永远我就是长不大的孩子!
我真的好想要证明一次——我已经长大了,这不,机会来了。
星期日下午,妈妈要出去办事,把我锁在家里,临走前又是那老一套的嘱咐:不要想着干这干那,只要听话就行。我嘴里嗯嗯着心里却另有主意。哼!我今就偏“不听话”了。妈妈的唠叨声在我关上家门那一刻才消失了,现在家里一个大人也没有,我该干点啥呢?正好衣服袋里有几件脏衣服,对,洗衣服来证明我长大了。那时我还不会用洗衣机,我拿来一个大盆子,我从水管往盆里接了些儿清水,然后放进衣服,倒了些洗衣粉,找来了搓衣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衣服放在搓衣板上左搓右搓,生怕洗不净,一件衣服洗了足足够五遍,长大的力量支撑着我用力地搓着,用了好长时间,把所有的衣服都洗完了,又用水冲了一遍,终于洗干净了,但是衣服湿答答的,我又不会用洗衣机甩干,这要是放在阳台上凉晒,还不把家给“冲”了,怎么办呢?嘿嘿!有办法了,我用晾衣架把衣服挂好,然后,把家里所有能盛水的盆子放衣服的下面,这样水不就能落在盆里而不会落在地上了吗?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真是机智如我。
门响了,妈妈回来了。一进家门就问:“听没听话呀?作业写完了吗?”我激动得说:“早就写完了,而且我还把衣服洗了,怎么样?现在我能证明我长大了吧!”妈妈看到我的战果,好一阵大笑,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说:“好孩子,真乖,长大意味着要有责任,有义务,你能办到吗?”“能!”现在我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来才能成就大事。这件事后,我学会自己洗衣服了,还学会了使用洗衣机。
那一刻,我感到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