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精彩6
妈妈的汽车在高速上飞快地奔驰着,又到五一小长假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希望早点能到外婆家。
外婆家在上虞市郊外,家里有好几亩田地和鱼塘,外公外婆几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得简单而淳朴。
下午一到外婆家,外公刚要出去干农活,我很高兴地跟外公说:“外公,我和你一起去干活吧!”话音一落,我直接就坐上外公的三轮车,开开心心地哼着小曲去田里了。
到了田边,我和外公直奔农具房,我挑了把镰刀,外公拿了把锄头,开始除草。我负责田边的野草,外公则把田里的野草除去。由于以前我也干过类似的农活,所以手法比较熟练,像一台小除草机似的,“刷刷刷”不一会儿功夫就把田边的野草消灭了。
除完草,我又和外公比赛摘豌豆。豌豆长得多茂密啊,绿油油的一片,随着风在翩翩起舞。我看着都要流口水,烧着吃肯定美味极了!我飞速地摘着,只见不停地手起豆落,手里拿不下了装裤袋,裤袋装满了装衣服口袋,没一会儿功夫,篮子里满满的了。我们载着丰盛的劳动果实回家了。
到外婆家,刚又赶上外婆在准备晚餐,我自告奋勇地跟外婆说:“今天我来烧菜吧,外婆您给我做指导。”说完就拿出今天采摘的食材,跑进厨房干起来。因为是我第一次做菜,我让外婆给我调好火候倒好油,先来一个油焖茄子。只见锅铲在我手中挥舞着,茄子在锅里噼里啪啦地跳动着,颜色慢慢变得金黄,外婆赶紧让我放入酱油,我一边倒一边不停地搅拌着,就这样,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油焖茄子上桌了。接着,有了第一次的炒菜经验,后面又炒了包心菜,豌豆,仔排炖土豆……一桌丰盛的小菜就这样出炉了。
吃晚饭时,大家对我的厨艺赞不绝口,但我知道,这是对我今天表现的一种鼓励。反倒是我自己,这顿饭吃得特别香,胃口特别好,因为是我自己的劳动收获。
今天辛苦了一天确实有点累,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劳动付出,我总算体会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也体会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这次经历,让我感觉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