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了我一点爱,已经融为一体,变成了大海。
“你要一个人喝,别逼我3354。”我几乎以摔倒的方式关上了房门。心里的怒火快烧坏屋顶了,连我最爱的熊都逃不了灾难,我甚至摔倒了,把它拽下来当作火罐。
刚才妈妈又给我煮了一碗凉茶,你咳嗽了几次?这几天喝到凉茶都吐了,是不是还没有同样的效果?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我实际上在和妈妈吵架的时候,用一只手翻了那碗凉茶。妈妈什么话也没说,就给了我两条鞭子,固执得让我忍着眼泪,满腔愤怒地跑进了房间。
手里拿着笔,脑子里却充满了怨恨和委屈。作业好像不能完成。正在这样想,突然对面路灯下的影子吸引了我,我甚至到了窗台,探出头来看
一位老妇人弯下腰,借着路灯的微弱灯光,只能在垃圾桶里翻东西。她手腕上挂着一个旧袋子,几个矿泉水瓶挤了出来。脖子上又垂下一个小袋子,胡乱塞满了各种旧布料。唯一能感到温暖的是老太太背上的孩子。那个孩子迷上了母亲的背,小手随着母亲的移动甩着,撅着圆圆的嘴,更有趣。老太太的身体穿得很单薄,但那孩子都是缝好的衣服,穿得很丰满。
老妇人埋着身子翻来覆去,偶尔转头满意地看着孩子,好像担心那个孩子会结冰或不舒服。这时,一个叔叔出来,看到老太太马上喝了。“走吧,不要落后我家门口,到处都是垃圾!”“老妇人迅速点点头,弯着腰,但目光落在叔叔手里的垃圾袋上。”能给我来瓶吗?“”老太太问道。叔叔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桶。“你得自己翻过来,翻过来就走,我知道!”于是老太太弯下腰,把那瓶拿出来,解开瓶口,倒出多余的水,小心翼翼地把瓶子塞进破袋子里。
她转过身来的瞬间,我突然发现她的腰一直在弓着。老太太还背着孩子拿着一个大布袋,孩子的手也随着老太太蹒跚的脚步摇晃着,渐渐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
我的眼泪朦胧,可怜天下父母的心!想起刚才我打翻的凉茶,我打破了,但妈妈对我的爱。
我坐在桌子前,已经10点了。打开台灯写作业。这时,妈妈敲响了房门。“女儿,喝三杯,学习也要注意身体。”“我什么话也没说。最终,热乎乎的茶安静地温暖了我的心。不用说了。
亲情是微妙的,母亲的爱是我永恒的意志,是我心中无限宽广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