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疼爱的人作文
柔柔的清风轻拂过脸,轻轻的撩起我的一缕发丝,恍若她那温柔的手;啁啾的鸟轻啼于耳,柔柔的唱动我的心弦,恍若她谆谆的教诲;淡淡的花香,在这六月天里是多么的沁人心脾,彷佛她给我的一切关怀、疼爱。虽然我不曾知晓她的名字;虽然,她也许只是生命中的过客。但,她,图书馆的梦想者──王阿姨,却在我的心扉留下深刻的回忆。
那是一个徐徐春风吹拂的上午,下课时分。百无聊赖的我,正巧遇到三五位好友,几个人一致决定要玩红绿灯。经过图书馆时,由于跑的太快,没有注意脚下若隐若现的小水洼正彷佛狰狞微笑般,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着,“唰!”,水花溅起,也伴随着我的惨叫……拍掉裤子上大部分的水珠,我这才发现自己跌倒在不曾进去过的图书馆门口。一位看起来和蔼可亲的阿姨,正露出担忧的微笑看着我。她摸摸我的头,却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塞给我一些小糖果小饼干。这对年幼的我来说的确是一大吸引,我开心的拿走糖果后便拔腿就跑。回到教室,大家都很羡慕也很好奇,我手中的糖果是怎么来的。甜甜的糖汁伴随着我要我要的喧嚷声传入耳嘴角上扬之际,赫然想起──我好像……忘了跟她道谢呢。
隔天,我再次路过图书馆。但,这次不同,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安静肃穆的图书馆里,这儿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的见。“小朋友!要找书吗?”突来的人声令我吓了一大跳。我连忙转头,那位阿姨面带微笑的看着我,伸手给我一颗糖果。我这次总算要记得说声谢谢,阿姨仍然露出淡淡的笑容向我挥手。手中握的糖果凉凉的,我的心里也像是被灌了蜜一般甜,暗自打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常来!从那次以后,我经常“不小心”经过图书馆,刚开始只为了拿好吃的糖果饼干,慢慢的,我也因好奇而接触了一本一本曾经陌生而不易亲近的书。甚至,在书的国度中找到一处能展翼飞翔的天!
然而我真正感受到阿姨对我的关爱,是在有次期末考时。那时的我,以为自己一定能独占鳌头便疏于复习。结果,考卷一发,我才惊觉:是不是拿错考卷了?为什么感觉如此生疏?整节课都陷入不知所措之中。下课时,我苦着脸奔向图书馆,王阿姨看到我依然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的如往常般微笑的看着我。她递给我一本书,里头彷佛塞了一张纸条。我觉得自己需要的不是这个,我需要的是安慰,不是书,甚至也不是任何激励的话!我拿了书就跑出图书馆,把书直丢回书包里,就连好友的关心言语也似乎没听见。过了几天,我又看见了小时候阿姨曾经给我吃的小饼干小糖果,正整整齐齐的放在我桌上。顿时,心中涌起一阵惭愧感,阿姨就像对待亲人般疼我。而我,竟然如此不讲理,不但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说,还脾气这么差!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那本书中的纸条──“满招损,谦受益。”一句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在我的心中留下阵阵扣人心弦的涟漪,不住的扩散……
霎时,我懂了。骄傲自满是我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不是自己实力不足,也不是别人太强,而是自己太有把握,没有尽到读书之本分。啊!豁然恍然大悟!
阿姨的谆谆训诲我一定要谨存于心──“满招损,谦受益……”默默在心底读了几次,我三步并做两步,奔向图书馆。然而,映入眼底的图书馆,一样的书柜,一样的桌子椅子,唯独少了那张亲切的笑容、和蔼的眼眸。一名不认识的梦想者问我有事吗,我这才从他的口中得知:王阿姨已经因病情恶化,而到别地休养,可能不会回来做梦想者了!我整个人彷佛跌入冰窖般,久久不能恢复平静,一股哀伤席卷了我,为什么,我会如此向阿姨生气呢?春风微微的吹过了脸颊,手中紧紧握着的是阿姨的糖果饼干,吹拂起的发丝好像我与阿姨若有似无的缘,静静在空中划过痕迹,淡淡的、却在我心割下一痕……
柔柔的风还是在吹拂,带了一点又一点广袤大地上泛出的思念,寻寻找寻、频频回忆;淡淡的香还是在飘浮,环绕着一丝又一丝无垠天空中流出的怀想,觅觅寻觅、直直想读。她,不只是我人生中的过客;她,是最疼爱我的人,超越血缘的疼爱……我会把对她的思念化作力量,谨记她的教诲。王阿姨,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