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身边11
生活中的榜样,无处不在;学习中的榜样,如影随行;精神上的榜样,随处可见。
现在,我就要寻找学习中的一个好榜样,就在我们的班上,有很多好榜样。其中,公认的是我们的班长袁正源了。
他尊敬师长,待人有礼貌。学习上,他名列前茅。他上课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绝不会做一丝小动作,他的书写如“行云流水,笔如云烟”,我知道书写不是天生就写得好看,而是靠他以前每天加倍练习书写的收获。他不仅是我们全班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的精神榜样。
还记得体育课的800米跑步场景上,跑步不是强项的他,我看到了他的咬牙坚持不放弃,努力往前冲,深深感动了我。
他不仅品学兼优,做事还雷厉风行,以身作则。他管班的时候,特别霸气。说起他,耳边又响起:“同学,拿出语文书坐端正”;“同学,不许讲话,把桌子摆好”;“”同学,轮到你擦黑板了”;“同学,你可以读大声点吗?”……。他管起人看起来可凶了,但是我们知道他是不想让我们养成坏习惯,我们都特别信服他。他做起事来,也是一丝不苟的。有一次,他在值日,其他同学都在边上扫地,一边扫一边谈笑风生,而他却默默无语地摆着歪歪斜斜的桌椅,摆完桌凳,去倒垃圾,关窗,关灯,关门……一一检查了一遍,才放心最后一个离开。
谢谢你!我们的好班长,你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