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身边6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这句诗虽然是对母爱的赞美,但对父爱也是同样适用。父爱是深沉而不易察觉的。——题记
“咳咳……”晚上刚到家,就听见了爸爸的咳嗽声。“怎么了?”我关切地问。“恩,没什么事,有点感冒。”爸爸答应着,从床上坐了起来,“喝点感冒冲剂就行了。”妈妈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什么没事,都烧到38度了。还说没事。”“38度而已,低烧,不碍事。”爸爸说着,忽然迅速捏住了鼻子,转向了床里边,背对着站在床边的我,松开手,皱了皱鼻子,紧接着就是一声“啊——七!”之后又转向了我,用手擦着鼻子说:“这阵子感冒流行,你注意着点啊,别感……”说着又转过头去打了个喷嚏,才转过头来接着说:“感冒了。再让我传染上你。”“打喷嚏就打呗,干嘛还不让我看呀!”我半开玩笑地说。“当然是怕传染上你了!”妈妈在厨房里接了一嗓子。我的心蓦地动了一下。
“吃饭了!”饭菜上齐,爸爸喊道。于是我屋里走出来,正好看见妈妈正端着盘子往爸爸面前的一个盘子里夹菜。“干什么呢?”我好奇地问。“还不是你爸让我干的。”妈妈笑着说。我越发地惊奇了:“这一盘菜好好的,分成两盘是为什么呀?”爸爸笑着说:“分成两份我吃一份,另一份你和你妈吃,这样就不会传染给你们俩感冒了!”说着,爸爸站起来,帮我拉出椅子,示意我坐下吃饭。然后说:“看见了吧,这个惟一的大碗,今后就是我专用了。还有这双老筷子,也是我一人用,这个盘子也是盛我的菜的。你们别用,免得传染上你们感冒。”看着爸爸微笑的表情与饭桌上分开的菜,我的心里暖暖的。
吃完饭我躺在床上,想起刚才的事,又联想起原来的事:天下大雨,是爸爸来学校接我;中午的饭向来是爸爸做的;坏掉的自行车,不等我说爸爸也会修好;考试前的2B铅笔,也是爸爸削好的……
猛然间,我明白了,其实爸爸一直都在关心并爱着我呀!他的爱不易察觉是因为已融入了生活小事之中,用心观察就会发现,父爱,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