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身边8
文明其实很简单,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给老人让座,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小事都是文明的体现。
我有一次出去外面买东西,有一条马路上车辆很多,又没有红绿灯,过马路要十分小心。正当我要过去时,一辆车开过来,本以为又得等好久的我发现这个司机竟然停了下来,微笑着示意让我们先过。 这一个举动让其他车也纷纷停住脚步,静静地等待我们过去。我们也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走了过去,生怕耽误了时间。我一边走,一般心想:这个司机真好,真讲文明,是我们的好榜样。
还有一次,一个小女孩摔倒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很多路人都无动于衷,但有一位大学生姐姐赶快走上前去,拉这个小女孩起来,并轻声安慰她。小女孩渐渐不哭了,反而笑了:“姐姐,你真好。” 这不就是文明的体现吗?那女孩灿烂的笑脸不就是最好的见证吗?
有一次,我坐在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走上来了,有一个哥哥马上站起来,把老奶奶搀扶到他原来坐的位置上,而他自己则站在老奶奶身旁。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呀,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德啊。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只是举手之劳,可每个人都做到了,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变成了一件大事,难道我说的不对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应该牢记,将文明记在心中,永不忘 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