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安静极了,同学们准备上课。
“好消息!”老师激动地冲进教室。
同学们一片迷惑,什么好消息,让老师这么开心?
“有同学的作品在全国杂志《冰心少年文学》上发表啦!”
“真的吗?”有的同学怀疑地望着,“老师,你在说梦话吧。”
“到底是谁啊?别卖关子了。”张淇嚷道:
老师做了个安静的手势,目光落在潘梓轩身上,又转到张淇、章乐莹身上,晃了晃手机。我们屏息凝视,等待老师公布。
老师刚读了编辑发送的短信,一阵阵雷鸣般的欢呼雀跃的笑声。
“潘家诺!”
“耶!”潘梓轩扬着胜利的手势,蹦蹦跳跳,“我们班有大明星喽。”
“潘家诺的是——”老师边说边走,停顿了一下,抚摸潘家诺,“《让大家笑了》”。大屏幕上呈现出潘家诺的,故事是关于朴素的“素”,第一次草字头下面一个木,可根本不像个字;第二次写成火星字——上边王字出头、下面西;第三次才写正确。同学们边读边笑,笑翻了天。
“欣赏之后,你写受到了什么启发?”
同学们各抒己见。王老师在黑板上边工工整整地写着边说:“身边的小事……”,转过身,双手往上一抬,好像花骨朵瞬间绽放。
不是吗?潘家诺摘了朵大鲜花。其实,我们身边处处有材料,只是我没有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