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身边13
关爱是黑夜里的一盏指明灯,照亮着我;关爱是冬天里的一束阳光,温暖着我的心;关爱是雨天里的一把遮雨风挡的伞。在我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人她,就是——身边的同学我记得有这样的一件事:
有一天,妈妈和我拿着棉被一起去上学。走到门口只见门口排了一条长龙,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些帮孩子拿被子的家长呀。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么多人,我自己来吧。”“你行吗?”“行的,放心吗妈妈!”
说着,我夺过妈妈手里的被铺,继续走了。老师见了,连忙叫了一个同学,说:“你帮帮这个同学拿拿被铺吧!”那同学二话不说,就冲过来帮忙拿被子。仔细一看,她的手还受了伤。那个同学的手虽然有伤,但还是要坚持帮着我拿。中途,她又问我觉得书包重不重,还一直问我要不要她帮忙提书包。我轻声问道:“让我拿吧,难道您的手不痛不累吗?为什么还要忙我了拿被铺?”她说:“不,因为你只要能够帮助别人,就算是你负身重伤,也不会感到思毫累意的!就像是助人为乐快之本。快乐的源原泉就是多多付出。我听了,心里顿时领悟道:原来爱,不是只有亲人才会给出的,陌生人也是会给出爱的呀。原来,爱就在我身边。
我常常问自己,关爱到底是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到过不同的答案。但是,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关爱,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关爱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