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身边15
六一儿童节我终于说服爸妈,下午抽空陪我一起沈家门玩,街上的人很多,都是大人带小孩的,我们饱餐一顿后,看了一场电影出来已经不早了,走到去朱家尖的公交站点,才发现等车的人好多,一辆车开过来还没完全停稳,一群人就拥挤过去,我们试了几次都没成功于是又重新退回路边,四处张望,本想公交挤不上去干脆找出租车算了,没想到就在这时一辆黑色的小汽车驶过来,在我们面前缓缓停下,“叔叔阿姨你们坐我们的车一起去朱家尖吧,”副驾驶位置上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姑娘伸出头对着我们一边喊话一边招手,看到我们有点犹豫她把头扭回去,但很快又转过来说到:“我爸说不要你们钱的,快上来吧。”我们听了都笑了,很快坐到后排座上。
原来他们父女俩也是来逛街的,这不他们还拿好吃的点心给我们呢,我也赶忙拿我的最爱美食回赠给她,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好像早就认识的老朋友一样,不知不觉朱家尖就到了,他们还特地绕行一点把我们送到家门口,,爸爸掏出钱包,拿出钱一定要付给那位叔叔,叔叔却坚决不要,爸爸有点不知所措的说;“刚才我们一家三口也准备找的士的,是你们给我们提供了方便,我们已经非常感谢了,怎么能不收钱了,油费总是要收下。”叔叔笑笑说;“你们不用客气,我们也只是顺便而已,助人为乐,自己开心嘛,收你的钱我家宝贝女儿也不会同意的,”小姑娘开心的笑了,挥手和我们道别。
车子开走了,直到在我们的目送中远去才想起我们还没有记下车牌号;搜寻中我看见一位花甲老人提着环保袋在绿化带捡纸头,我忽然感觉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美其实无处不在,它就在我们的周边,这世间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我多么希望,多么希望,美的种子能播满整个舟山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