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2
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人,有的自卑,有的自信,有的孤傲,有的谦虚。我就是那个自信的人,为此我才可以为我自己点赞。
正如树大必有根基那样要,有自信,就是良好的根基。
首先,我上课认真听讲,思维活跃,就拿数学课上说吧,老师讲一道题,下面的同学不是随声附和,就是慢不经心地听讲,有的还会不懂装懂,而我不是,我随时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我常常有独特的解题思路,甚至能指出老师的错误,为此,我为自己点赞。
其次,我的语文知识非常丰富,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从小读书的积累,不管大人们问我什么知识,我都能对答如流,我的作文也很好,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的积累丰富,“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书读多了文章自然成,你说是吗?
在学习上,我的自律性很强。比如说,今天早晨来到补习班,老师看我一直在看书,就问我:“你喜欢学习还是喜欢玩?”说实话,每个小孩都喜欢玩,我也是,但我学习为什么一直刻苦努力,成绩名列前茅?说实话,这都是被逼的,不要认为老师家长逼我,其实是被同学“逼”的,每当看到有的同学超过,我就不甘心地给自己下命令,几天之内必须超过他们,成绩就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为此,我不得为自己的自律点赞。
自信是人生制胜的法宝,为自己点赞,就相当于拥有了这样一件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