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6
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使人变得勇敢;只有仔细观察,虚心学习才会成功。就拿我学包饺子的经历来说吧。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见妈妈正在拌饺子馅,不禁心里痒痒的,要和妈妈学学包饺子。我们准备好馅和皮,就开始包饺子。只见妈妈用熟练的动作很轻易地就包好了一个精致的饺子。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皮摊在手心里,又用勺子舀了少许馅放在皮的中间,再用手指沾了一点水,涂在皮的四周……前面的步骤我学得很不错,可要开始捏花纹时,我就怎么也学不会了。如果把两层皮一起捏,捏出的饺子不好看;如果只把一层皮往后捏,捏出的饺子又太软……我想尽办法使饺子变得又好看又能站立起来,可没办法,饺子就是不跟我做朋友,老跟我反着来。而且我发现,我刚包好的饺子就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士兵一样,耷拉着头,无精打采的。
可这并没有使我灰心,我又拿起一个饺子皮,想起妈妈说的“水不能沾得太多,沾得太多会把皮紧紧地粘住”的话语,这次我只沾了一点水并在捏最后一折时稍稍弯出一个拱形,这次我包的饺子就像一只雄鸡一样,高傲地昂起头,有模有样了!
经过这件事,我学会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永不放弃!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给自己点个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