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一直是一个内向的小姑娘,每次家里一来人,我就紧张,因为我害怕被要求在别人面前拉二胡。
可老天好像就是要捉弄我,每次家里来人,我家长就是要叫我表演给客人看。这个时候,如果客人听见了这句话,我就会拉一首短一点的曲子应付一下;如果客人没听见这句话,我就赶紧跑到我房间里躲着,希望他们不要想起我来。
在老师和家长地不断鼓励下,渐渐地,我终于敢在客人面前拉二胡了。不过有个前提,我希望大家仔细听,不然我会感觉我拉的特别不好,就跑到房间里不拉了。
通过自己一次次的练习,慢慢地,我不在意客人的看法了,我拉的好就是拉的好,他们不听,我拉的依然还是很好。客人不听?遗憾的是他们,听不到那么好听的曲子,我还真为他们感到可惜呢。有了这个想法,我便更自信地练习下去了。
记得有一次,我本来是要去演出的,都穿好演出服了,先在广场上等老师。我和朋友们先玩了一会儿,老师才来。可万万没想到,老师居然让我们每个人拉一遍要演出的曲子!我腿都在抖,心想万一拉错了怎么办,我忐忑不安。一个个人拉过了,终于到我了。经过了一番自我安慰之后,我慢慢走到中间,熟练的拉了起来,我刚刚的紧张全没有了,整个人都沉浸在了自己的乐曲声中。一曲拉完,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自己都没想到,原来我这么厉害!我才发现自己不是内向,而是不自信,只要肯拉,肯练习,我就是最棒的!
只要自信,肯努力,我就是最棒的!我为自己点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