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4
我只是悬崖上一丛灿烂的蒲公英,荒凉的悬崖上被我点缀了绿的色彩,我为我点赞。
——题记
起风了,妈妈对我们说:“孩子们,蒲公英不管在哪里都要好好的长大,给那里带去一丝绿色。”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漂洋过海到各处安营扎寨。终于,我降落到一处悬崖,看着高大的树木都居于我下,享受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美,我的意极了,在这里我将拥有最先享受阳光和雨水的权利。
接连10多天不下雨,我开始头晕目眩,我尝试着把根向地底扎去,但深处悬崖土层很薄,没过多久便四处碰壁。
我似乎开始枯萎,我很想哭,可尔盼,再次响起了妈妈的力量,我心中逐渐涌起一股力量,我要给这里渲染一点色彩。
我那细如蚕丝的根,沿着细小的石缝往深处伸展,拼命寻找水源。终于,天无绝人之路,我找到了水,我疯狂的汲取着,努力的长大。
寒暑易节,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我那青翠欲滴倒的叶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浑身洋溢着自信的光芒。苦尽甘来,终于是被我领悟了突然,而怕又想起妈妈的话,不行,我不能满足于现状,我要让这里充满更多的绿色。
“天生我材必有用。”又是一个春天,因为有我原本荒凉的悬崖上已经不再光秃秃,而是到处点缀着绿的色彩,天空中一群鸟儿经过,他们被悬崖边上的我们吸引住了。发出赞美:“多好的蒲公英啊!”我笑得很开心,是我让悬崖上点缀了绿的色彩,我要为自己点赞。
我为我自己点赞,我用微小的力量给这个世界带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