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3
小时候,每当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骑自行车时,我真羡慕啊,真希望我也有一辆自行车。
终于,有一天,我的愿望实现了!在我五岁生日的时候,爷爷送我一辆四轮自行车!我高兴极了,飞快地推着自行车往外跑。
我刚准备跳上自行车,就看见有一个小弟弟在骑自行车的时候摔倒了。我忽然有了一丝恐慌。身后的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故意拖长了腔调说:“你就知道你是个胆小鬼,像个小女孩一样。”听到了这句话,我的自尊心碎了一地,心中愤愤不平,真的是气死我也!看来非要把自行车骑得很熟练,证明给她看才可以。
我跳上自行车,一开始我摇摇晃晃控制不好,弄得我摔了好几次跤,但为了证明给妈妈看,我就算摔再多的跤也要学会!我又找来了爸爸教我。爸爸给我演示了一遍,让我自己再试一遍,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开始学了起来。可是一上自行车,就感觉全身发麻,四肢僵硬。于是爸爸扶着我的手,开始慢慢往前推。就这样我开始骑了起来,但龙头还是控制不好。“啪”又摔了一跤。我真的想退缩,但是我又想,我身为男子汉,为什么要退缩?怎么能退缩?!我应该证明给妈妈看,我是战无不胜的!终于,在爸爸的细心指导下,我基本上学会了骑车。我双手紧握车把,尽量把身体摆正,小声地数着节奏:“一二,一二……”就这样,一米,三米,五米,十米,渐渐地,我不再需要爸爸的保护,可以独立的骑上一圈又一圈了。
这件事让我学到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取得胜利。
我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