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4
人人心中都有一颗星,我也不例外,但我的星并不是什么宋仲基、周杰伦,它是一颗布满灰尘却仍熠熠生辉的——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古德里安(1888-1954),德国装甲兵大将,被誉为创造历史的人。一手缔造全新的作战兵种“装甲兵”。
1931年至1934年,古德里安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装甲师,他当时的思想受到当局的重重阻饶、反对。但是就像他所说:“内燃机战胜了马匹,大炮战胜了长矛”。创造了大胆的作战理念“闪击战”。
以首批装甲师为基础,古德里安得以实施他的战术思想——闪击战,德文为blitzkrieg,即闪电式战争,是二战初西方对以古德里安为代表的德国战术的一种表述。德国利用这种思想,一个月击败波兰,一个半月,先后击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继而降伏法国;四天突入俄国纵深200公里,不到1个月占领斯摩棱斯克,父旗插在了整个欧洲。
施利芬说过:“多做实事,少出风头,多些实在,少些虚假。”这句话是古德里安的真实写照。古德安有一次犯了一个战术性错误,致使部队遭到了较大伤亡,他十分懊悔为什么没有听取参谋长的意见实施弹幕射击。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之后,他又出任装甲兵总监。在德国受重创时,他受格德勒博士邀请,参与刺杀希特勒行动。其实,他已看到希特勒的无能,但为了让德国人民摆脱灾难,他拒绝参加该行动,他决定效忠于自己的誓词。在进攻俄国之初,他参与了抵制“政治委员命令”的行动。他认为:“战争对各个国家人民的损失够大了,德国军人必须遵照国际法自己的行为,而这个命令,会让敌国英勇的战士受到折磨,损害德国的名声。”
严谨、务实、超前、创新,这就是古德里安的思想与品质,从古德里安身上可以看出德意志民族的优点。从古德里安那种永远站在时代前沿的思维境界和创造性的幻想力,以及将这种幻想力与科学务实,百折不挠精神紧密结合的作风中,将给人们带来终身的财富。
这就是我心中的那颗星。
没有任何东西能改变我灵魂深处的东西,我将走我自己的路,做我认为有用的光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