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13
在我的心中,有一位人士,他不像周杰伦一样能唱会演,也不像周星驰一样是一代搞笑巨星,他没有李白的痛恨朝廷的腐败,也没有杜甫那样的为国为民的多愁善感,尽管他就生活在那样一个不廉洁的官员污吏横行遍野的南宋,他一生公正廉洁,从来没有干过昧着良心的事,他一生纵横沙场,一生都在为着收复南宋被金夺走的江山而奋斗,但是,在那样一个宦官当道的社会,他最终屈死风波亭,是年三十九岁,他就是我们妇孺皆知的南宋抗金名将——岳飞!
在岳飞小的时候,母亲靠着以柳为笔以沙为纸的学习方法,让他获得了知识,后来,在考进武举的时候,只因为他“枪挑小梁王”,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岳飞毅然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当金兵入塞的时候,他放弃了自己平淡宁静的生活,走上了战场,只想有一天能够收复南宋的河山,在爱华山一战,他以八百兵马守住,抵挡了金兀术十万大军,在金兀术绞尽脑汁后想出用“铁浮图”和“拐子马”来妄想打败岳飞时,岳飞不慌不忙的用了“藤甲”和“钩镰枪”,大破金兀术一万五千“拐子马”,就在他一直将金兵追击到朱仙镇时,他本想再次乘胜追击,一举击溃金兵,却被奸臣的十二道金牌机催回了京师,岳飞伤感地说:“吾自一去,十年心血白费矣!”,尽管他对朝廷极为不满,但他还是下令班师回朝,回到了京师,他马上就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抓起来,并对他进行了严刑拷打,岳飞宁死不屈,直到最后一刻,他也只是说:“我死也罢,但我儿岳云,义子张宪不要坏了我一生清白的好名声!”就这一句话,将奸臣们吓得魂飞魄散,要他写书一封,把岳云、张宪一起叫到了京师处死!岳飞是一代文武双全的名将,他一生爱国爱民、宁死不屈的坚强品质,是我们中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学习他这种不放弃、宁死不屈的精神,虽然岳飞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佳作“满江红”等等,却永远的记载我们的心里!
岳飞,你就是照耀我的心的北斗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