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9
星是明亮的,星是温暖的,星是温暖的,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美好的“星”,用它来照亮路途,用它来分辨善与恶,明与暗。
星是什么?星是黑暗中的一缕光,是寒冷中的一堆火,是无助中的一次友情,是绝望时的一个希望,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便是人们心中的那颗“星”。
黄香温席,孔融让梨难道不正是人们心中的那颗“星”吗?是的,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人们心里的那颗心。
记得有一次暑假在地铁站上看到一个拉二胡的人,他十分镇定地在哪儿拉着二胡,身边放着一个罐子,里面稀稀拉拉的放着几张纸钞,令人奇怪的是和其他拉二胡的相比,他并没有残疾,我和爸爸正好在等地铁,就饶有兴趣地坐下来听他拉二胡。
一曲终了,爸爸问那人:“我看你也没有残疾,为何不找份体面点的工作,偏偏要在这儿拉二胡啊?”
那人慢慢地放下二胡,卷起他的长裤,露出了他的假肢,已经十分破旧了。我和爸爸都很吃惊。
接着他又不快不慢地为我们讲述了他那两条腿的故事:他以前是一个摩托司机,又一次喝醉了酒,和一辆轿车相撞,抢救后,命是保住了,不过两条腿费了,后来打官司,法院说是他喝醉酒造成的,主要责任在他,轿车车主同情他,赔了他五万块钱,可那又有什么用呢?他从此以后就失了业,不久后,他的妻子又害了病,不久后家就没钱了,妻子也在痛苦中死去了,剩下来一儿一女是他唯一的依靠,为了养活他们,他只好放弃了尊严,出来拉二胡。
我听后留下了眼泪,爸爸说:“不,您绝不是拉二胡的,您是一个伟大的父亲!”说罢,从包里掏出一百元钱,恭敬地递给了那位叔叔,那人也感动地哭了,说:“几个月了,还没又一个人了解我!他们都以为我是那种损人利己的骗子,您真好!我感谢您!我叫我家住在有空时来我家看看!”爸爸点了点头。
地铁上,我们没有说一句话。
因为,那就是父爱!
人们心中的那颗“星”不正是如此吗?
我觉得只要心中有着这颗“星”,我们就能让前方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