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最闪耀的星,那颗星也许是平凡的,也许是伟大的,也许是众所周知的,也许是不为人知的。他可能没有太阳那么光彩照人,但在黑暗中默默奉献。而我,则有幸见到过这么一位“躬耕于黑暗,奉献于光明”的平凡的人。
那是一个阴暗的下雨天,天边刚刚露出一丝光明,他撑着雨伞,打开了一个非常之小的店铺的大门,又顺手打开了一个大雨伞。我站在公交站台上,透过雨幕静静地望着他那忙碌的身影,思考着他为什么在这么差的天气里开张,卖给谁呢?
这时,一个清洁工走到大雨伞下,“我在这里借坐一下,打扰了!”“没关系,不碍事的。”店铺老板笑着说。过了一会儿,老板从店里拿出了一个热腾腾、香喷喷的煎饼果子,递给清洁工,说:“趁热吃吧,香的很!”清洁工很犹豫,不敢去接。老板似乎看出了什么,又说:“没关系,不要钱的。”清洁工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看着十分感动。
我走了过去,也买了一个。老板的手法很熟练,只见他“滋”的一声,把一勺面倒在板上,迅速地用推子推平,又打了一个蛋、放了一根香肠,三下五除二,利落地做好了一个煎饼果子。他把煎饼果子包好,递给我,说:“小同学,吃完后就扔到那边的垃圾桶里吧。”他笑了笑,随后又得意地说:“我用的包装纸可全部都是可回收的!”看来老板不只是热心,还很细心呢!
老板的煎饼果子很受欢迎,即便是在这一个糟糕的下雨天,很多人还是来这里吃早餐。有老人、有小孩、有上班族、有……遇到老人时,他会说一声“小心烫!”遇到小孩时,他会多加一根香肠;遇到着急上班的人时,他会自动加上袋子……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公交车到了,我把手上的包装纸扔到垃圾桶里,转身离开了这里。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太阳也都出来了,温和的光芒照到身上,也照到心里,都暖暖的。
这,就是我心中最闪耀的星,一位热心、细心、体贴的平凡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