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8
“天上星,亮晶晶”。
每当星星开始眨眼,童真的我总是用星星般的眼光在天空中寻找那颗最亮最亮的星,幻想着把它吞到肚里,飞向天空……
在我五年级时,班上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吕老师。胖胖的脸蛋,高挺的鼻子,一头卷发,最令人难忘的是她那副和蔼可亲的模样。每当她向我们微笑时,那双小小的、闪亮的眼睛散发着星星般灿烂的光芒。从此,我的心中真的有了一颗极亮极亮的星星……。
五年级接二连三的奥数竞赛步步逼近,吕老师不辞辛苦利用课余的时间为我们六个参赛的同学补习。那时,我们总是簇拥在讲台旁,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因为每天都要上那么多节课,老师的声音变得很微弱,沙哑。但是为了能让每个同学都能听到,老师依然把声音尽量放大。天色渐渐暗下来,老师的声音像星星在夏天的夜晚碰撞发出清脆悦耳动听。我托着下巴,静静看着,老师的眼睛里有着智慧的光芒,有着对我们期待……。、
“星星眨着小眼睛,在天空上亮晶晶。”吕老师那双“智慧星”伴着我们,让我在区、市的奥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吕老师笑了,她笑得那么甜,星星般的小眼睛里又闪出七彩的光。就是这样的微笑,给了同学最高的奖赏和鼓励。
星星划过的天空上,留下了我们努力的足迹!
进入六年级,毕业班的重任又压在吕老师的身上。那次,吕老师生病了,上课时的声音时断时续,总是说一下,咳一下。粉笔的灰尘“染白”了她的头发,在她的脸上似乎又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放学了,同学们陆续回家了。当我来当吕老师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我看见了一颗微弱的星星,她的眼睛深深陷了下去,这时候我多么想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请回家休息吧!“就在此时,老师却对我说:“赶紧回家吧,别让爸爸妈妈等太久。”“嗯”我忍不住冲出了办公室……
第二天早上,同班的女生一起写了一张纸条“吕老师,要记得多穿衣服,多喝水……”淡淡的话语里,有着大家对老师的关心和期待,期待老师那双眼睛能早日拥有七彩的光芒。
老师望着我们,眼睛似乎闪着泪光的星星。
吕老师的眼睛是令人生畏的,也是蕴含着火一般情爱的眼睛。她那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就像在那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将我的视线引向一个广阔奇幻的世界……
如今的我,虽已经快结束小学生涯,但那颗星星般的眼睛依然在我心底闪烁这灼灼的光,净化着我的心灵,帮我摆正人生天平上的“自我”和“人生”的砝码,帮我寻找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