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6
在我心灵的浩瀚星空中闪耀着许多颗星星,是它们促我成长,而那颗最亮最明的星,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要放弃时,是她教会我乐观;在我胆怯退缩时,是她鼓励我自信!她就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畅畅。
这学期我们第一次接触到排球,老师说排球分为垫球和发球。我的弱点就是发球了,听到老师说这学期发球要求满分时,我心里不禁打了个冷战:“这对我太难了”。体育课上,我好几次发球都没有过线,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畅畅走到我身边,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认真地对我说:“你很棒呀,再使劲儿一点就没问题!”她鼓励着我,面带微笑,眼神充满了自信。我又试了一次,球还是没有过线,我心里更加难过了,又看了看别人发球的样子,简直是天壤之别。我呆呆地站在那里,额头上的汗水一直往下流着,心里有种沮丧的心情。这时,太阳晒得更强烈了,我把球扔到一边,蹲在地上,感受着周围弥漫着无力与沮丧相交杂的空气。
畅畅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又说道:“你发的比上一个有进步呀,力度也够,就是注意一下发球的位置。你看我!”她用力挥摆起胳膊,重心前移,只听“砰”的一声,球有力地飞到线外,在空中画了一个完美的弧线。我睁大眼睛,吃惊地望着她,她转过头来:“用你的手腕去发球,要挥摆胳膊,把球往前送。”她细心地讲解着,又帮我指导了动作。我冲她点点头,打算再发一球。我用尽全身力气把球发了出去,此时,我心跳加速,双眼紧闭,生怕没过线。只听“砰”的一声,我突然睁开眼,“啊!过线了!”我兴奋极了,畅畅随之也露出了笑容,眼睛眯得弯弯的,一排整齐的白牙露了出来,很好看。她朝我竖起大拇指:“嗯,不错,加油!就是这样,我相信你一定没问题!”听到她的鼓励,刚才想放弃的想法一扫而空,带着刚刚的成就感与满心的喜悦,我又发了一球。
此后的每次体育课上,畅畅总是帮助我练习发球,在我不敢发球时,她给予我自信;在我想放弃的时候,她又给予了我乐观的心态和前进的力量。每当我遇到学习的难题和困惑时,她也总是及时出现在我身边帮助我,她的自信和热情是我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畅畅,你就是我心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