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一个寂静又孤独的夜晚。窗外群星闪烁。我听着歌《天亮了》。在灯光下那颗孤傲又善良的心,与幽黑如夜一般的眼眸里,看到了不平凡的光明。泪水落地的声音打断了在哼唱歌曲的我。“沙子进眼睛里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来到院中麻木的吹着秋风,发丝凌乱。抬头仰望星空,想象她挥泪奋笔写歌词的样子。一种感动淹没了我的心。她如那片群星中最明亮的那颗照亮了星空。
别人只知道作为歌手的韩红在台上的光彩,却没看见光彩背后那把刚拿到的钱扔向捐款箱的双手。别人只看见了她严肃当评委的一面。却不了解她是250多个孩子的妈妈。那在夜半时仍然挺直的身影与充血的双眼,那不断投向希望工程的双手,那累倒在桌前的笑容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她一马当先建立了韩红基金会。别人也许仅仅是表达一下心意,她却把家给捐了个半空。别人也许还在不紧不慢的筹备物资,她已经亲自开车前往灾区分配物资,整整三天没有合眼。他人更加注重的是自己的身体,她却为了筹备捐款在家累出了病。有人说她作秀,她却说:“你可以这样说,但我希望我可以做一辈子的秀。”沙哑的声音没有激烈的辩解,却能看到她面露病容的善良,充血的眼眸里坚定的信念尽自己的力为国家分忧解惑。“作秀!”一群声音传出,里面透出不屑与嫉妒,可是有什么资本不屑吗?有资格嫉妒吗?她是歌手也是普通人,她是明星但家里钱也有限,试问谁会忍痛捐掉家里大部分的财富,谁会劳神劳心干着不存在的义务?
眼朦胧了。是啊,如果是我,我会像韩红一样吗?我在心里问自己的。我告诫自己:要让自己的一生有意义。脚步随着心里那颗明亮的星前进。为国家社会出一份力,这才是伟大的人生。
夜深人静时,我听着歌。我看到了人生中不一样的那条路里的亮光。那是颗星星,是这片天地中最亮的那颗星。星光里那个坚定的背影将是我一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