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10
暮色中,我的天空中划过一颗流星,留下了无尽光明。
明明还不到5点,天空就已经变得暗淡无光,闪烁不定的灯光令人焦躁不安,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冰冷,轻轻吸一口气,我似乎都能看到从自己身上冒出来的淡淡的白气。
“老师……”“诶,进来吧。”好字还没说出口,你一句话,似乎就冲淡了我心中些许的冰冷。我的思绪纷飞,早已飘回到了学校。
在那里,老师告诉我,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看着卷子上一道道刺眼的红色,我的心逐渐冰冷,仿佛已经凝固,凉意从心里蔓延到指尖,再到全身。
我的思绪飘了回来,你看着我,似乎想到了什么,问我:“想不想听首曲子?”“啊?好。”指尖触碰到钢琴的瞬间,一段欢快的旋律萦绕在我的耳边,这是……我震惊了,这是我第一节课上,老师为我演奏的钢琴曲,随着旋律的推进,第一节课的场景仿佛又出现在我眼前,“以后,我就是你的钢琴老师了。”你的微笑比说话还早,“好啊!”浑身散发着稚气的我这样回答道。有一个瞬间,我似乎看到往日里练琴时的困难,弹得不好时你严厉的批评,表演时你鼓励的微笑,上课时你耐心的指导……再一个变奏,音乐仿佛在空中升腾,音符与音符似乎碰撞在了一起,旋律与旋律好似交织在了一起,乐曲仿佛把我带进了一个用音符织出的世界。曲子变得轻柔,飘渺,朦胧,高低起伏。
“困难不会阻碍你的脚步,失败并不意味着否定,逃避并不是面对恐惧的方法,相反,他们会帮助你找出你的错误,让你改正。”当我回过神来,一曲已经弹完。“来吧,该你了。”你的一句话,又将我拉回到了现实中,只是,那令人窒息的冰冷,已然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光明与温暖。“哦哦,好的。”我笑了,窗外,星光璀璨……
你,就像天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最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