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14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崇拜的那颗“星”,他们可能是伟人,是一代大文豪,是著名的学者,是影视明星。他们经历了风雨与血汗,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才获得成功的硕果。
我心中的“星”是一名歌手。他是真正的歌手,实力派唱将;他有着高亢的嗓音和完美的声调,他就是歌手——林志炫。
在《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中,虽然是一位补位歌手,但是林志炫却以他高超的唱功征服了我。真假声音的变换技巧,那令人着迷的高音,在他第一次来到《我是歌手的》这个舞台的时候,就以席琳·迪翁的一首歌曲获得了全场第一名。那深深感动人们的《烟花易冷》和《你的眼神》令我陶醉于其中。那首Vitas 的神曲《Opera 》生动地展现了他的唱功,整首歌没有歌词,只有“啊”这一个象声词,却被他诠释得淋漓尽致。完美的唱腔、高亢的嗓音使他在总决赛时那样夺人眼球和耳朵,只有他,才能担当得起“高音王子”这个称号;只有他,才真正是一把“绝世名刃”,能用他的歌声划破长空,唱响整个舞台。
林志炫是我心中的“星”,一个在我心中永不熄灭闪亮的”星”。我喜欢他,不仅是因为我爱他的歌声,更重要的是他从内心散发出来的那种人格魅力。
虽说林志炫曾七次入围金曲奖,但却从来没有得到奖,但是他并不因此灰心丧气,一直抱着热爱音乐、热爱唱歌的想法去工作。用林志炫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的一生只求两件事,一个是好歌,一个是知音。”是的,他来参加《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不是为了名次,而是“带着好歌来找知音的”。总决赛公布名次的那一刻,他并不是特别激动,而是一直很淡定的样子,脸上带着动人的微笑,这是因为林志炫的心理素质很好,他不计较得失,不在乎名次,而是执著地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他还特别谦虚,不骄傲自大,尽管他是一位著名的歌星,但林志炫仍然十分谦虚地向其他歌手学习,真就像是别人所说的“演艺圈里的‘三好学生’”。
我喜欢林志炫,喜欢他的歌声,更喜欢他的人格。中国需要像林志炫这样的歌手,他不仅是我心中的“星”,更是华语乐坛一颗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