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7
对于我这样的一个最强大脑迷来说,最喜欢的明星当然是最强大脑选手。那么问题来了,假如在众多选手中找出一个我最崇拜的人,那又会是谁呢?其实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候选人,那就是“鬼才之眼”——王昱珩。
王昱珩毕业于清华大学,之所以能成为我心中的那颗“星”,是因为他不仅脑力惊人,而且他能将脑力运用于日常生活中。他参加的项目不计其数,甚至还用他惊人的观察分析能力协助过山东警方破案,王昱珩因“微观辨水”这一项目一举成名,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为“水哥”。而且不知是否巧合,他家里也饲养着很多小动物,似乎和我是同道中人!
王昱珩让我印象最深的比赛是与日本观察记忆高手原口证的比赛。当时的题目是“扇面之谜”,需要从许多个几乎完全相同合着只露侧面的折扇中把观察到的打开正面那把扇子找出来。面对如此难题,原口证向节目组借了两个放大镜来仔细观察扇子。而王昱珩竟然双目合上,宣布放弃观察,然后直接去选择扇子。结果也让我大跌眼睛,他三题全对,而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的原口证却只对了一条。王昱珩的这份自信洒脱,彻底折服了广大观众。
王昱珩之所以会有如此惊人的观察力,与他平日时时刻刻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虽然他没有过分练习那些专门的题目,但据他说他曾养死过鱼,从此他就特别留意那些小动物,他能注意到动物身上发生的每一个细节。而且他还喜欢画画,他画的是微视画,别人画这种画用显微镜,而他用肉眼……这些训练都让他的观察力一直提升,乃至最终出类拔萃。
王昱珩通过平时这种刻苦观察练习,不断强化了自己的脑力。看来,作为学生,我要想把考试考好,绝不能寄托临时抱佛脚或者撞大运,应该像他那样,平时就认真积累,不断增加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中做到游刃有余,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