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星2
寻觅着那颗最亮的星,把它藏在心上……
――题记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车上的人来自四方,因为缘分,偶然相聚,又很快分散,我心中的那颗星星_作文。
又是一个星期五,我像往常一样上了这道风景线!开始了回家的路。车里很挤,难以透气,我暗暗后悔,早知道就不这么着急上车了。
我向窗边挤,想利用窗户透透气。这时我注意到了一位老军人,他端正坐座位上,穿着军装,头上戴着五星帽闪闪发光,威风凛凛。他一脸严肃,表现出军人尊严。我转头去透过窗户,望着那车水马龙的道路……
车到了一站,一些乘客下了车,又一些上来。我看见有一空位就立刻挤了过去。结果,被一女孩抢先占到,她向我得意的笑了笑,表示胜利。我抬了抬酸麻的脚,心里气急了。
又是一站,我旁边的男生站起来下站了。我轻松抢到位置,我很得意,舒舒服服享受着这个位置,打开窗户,吹着风,烦闷都消失了。
车停了下来,一抱小孩的妇女上来。司机大声说到: 〝哪位乘客愿意给抱小孩的让个座?〞没人站起来。这时那个抢我位置的女孩对我说:“你的位置可是老弱病残专座喔。”我撇了撇嘴,心想:那又咋样,我可不想再站得酸疼酸疼的!要让你为什么不让?出乎我的意料,那位老军人竟然站起来说:“坐我这边吧。”妇人笑了笑,歉意的说:“真对不起,还要你老人家让座。”老军人表示没关系。那小孩“爷爷,爷爷”的一头扎进老军人的怀里,老军人一脸笑容。
我被这一幕惊呆了,感到自己是多么卑鄙,渺小,我坐如针扎,再也坐不下去了,于是默默站起来,让更多的人歇歇脚。
车忽然刹住了,我不小心踩到了老军人,我忙说对不起,他却奇怪向四周望了望。真是一个怪老头。
很快终点站到了,乘客们都在这里散开,老军人最后一个下车。只见他一瘸一拐的,原来是假肢!我一脸惊讶。一阵风吹过,老军人走没在人群中,我向走远的他行了个军礼。那颗闪动的红五星牢牢记我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