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我的事(500字)15
从我记事起,那一件件如烟的往事,如天上的繁星,如海上的浪花,如海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可是母亲曾做出的一件令我感动的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寒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动物园去玩,在416路公交车上,我们俩都找到一个座位坐下,这时车上的座位已经坐满。车开到李家沱桥南村的时候,一位面黄肌瘦、白发苍苍的老婆婆,一瘸一拐蹒跚地来到了这辆车上。老婆婆一双渴求的目光在车上四下张望,可是没有座位了,她只好艰难地站着。时间过了两三分钟左右,可是对老人来说却好像过了一年似的,她摇摇晃晃地站在车上,一副非常吃力的样子。
看到这个场面,我心想:我是不是要把这个座位让给这位可怜的老婆婆呢?如果让了座位,我本来就晕车,站着的话,一定会更难受的。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一阵亲切而熟悉的声音传来,我扭头一看,原来我妈妈正给这位老婆婆让座呢!只见妈妈几步走上前,笑咪咪地对老婆婆说:“老人家,您到这儿来坐吧。”老婆婆一听,非常感激地对我妈妈连声说 “谢谢!谢谢!”,她在我妈妈的搀扶下坐下了。妈妈随后走到我跟前,抱着我坐到我的座位上。
我很纳闷地问妈妈:“妈妈,你不是发烧了吗?为什么还要给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婆婆让座呢?”妈妈微笑着说:“孩子,你看那个老婆婆是不是很虚弱?她比妈妈更需要这个座位呢!”
那天,我又被妈妈感动了,她让我明白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