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我的事(500字)5
那一幕幕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场面,那一件件振人心、沁肺腑的感人事迹,我们怎能忘? 20xx年5月12日 14时28分这一刻,地球的一阵颤动,大地的一声巨响,让我们永世难忘!
正是那一刻,泯灭了千万中华儿女所有绚丽的希冀和灿烂的梦想,山坡上飞沙走石,村庄里硕瓦横飞,都江堰上天昏地暗,汶川县城屋倒残墙,整个九州大地都人心惶惶!
在一间普通的教室里,学生们正为着梦想,孜孜以求地阔步在求学路上,突然一下剧烈的抖动,大家都迷失了求生的方向。但就在这时,一个中华雄魂用自己的身躯阻挡了死神,给学生带来了生的希望。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只能送他去那美丽的天堂。他就是谭千秋老师,他送给了他的学生一双翅膀,让他们在浩瀚的蓝天翱翔。此刻,我一定会将它铭刻于心,永世不忘!谭老师,您舍己为人,不畏死亡,关心下一代的伟大品质正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的体现,您是我们华夏子孙的学习榜样,您铸就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殷切希望,刻苦学习,成为国家栋梁!
在另一所学校,9岁的小林皓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责任。本来已经逃出生天的他,却放弃了逃亡,而是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救他的同学。因为他深知,自己是一班之长,要尽职尽责啊。皇天不负有心人,他还是救出了几名同学,可他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这个顶天立地的小小男子汉怎能不使人感动得潸然泪下呢?
受尽挫折的人们呀,请你们昂起不屈的头颅,挺起不倒的脊梁,继续你们的生命之光书写人生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