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我的事(500字)8
世上的许多人、事或景都足以打动大家。但是,打动我的只有一个名字——大名叫环卫工,小名叫黄马甲。
说到环卫工人,大家并不陌生,可能也有人不太熟悉。他(她)们通常穿着一件有萤光橙的黄马甲,上面写着“环卫”两个大字。他(她)们大部分是一些年过半百的老人们,每个人都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车上有铁锨、扫帚、和夹子等专用工具,脸上刻着岁月留下的风霜。
在每个冬天的清晨,大部分人,当然也包含我了,还在被窝里酣睡的时候,他(她)们却开着“宝马良驹”——三轮车,拿着“美容工具”——铁锨、扫帚和夹子等,在凛冽的寒风中,一步一个脚印缓慢地清扫着被污水和雪水沾住的垃圾。除了行人的脚步,只剩下“刷——刷——刷”的声音,还有他(她)们头上冒出的丝丝热气和眼睫毛上的白霜。
在夏天里,特别是中午的时候。当大部分的人习惯呆在有空调的屋子里避暑,而我们也在教室中时,他(她)们却头顶着剧烈的阳光,有的人甚至连帽子也不戴,默默地收拾着街道上空空的瓶子、雪糕袋等。清扫完一条街道后,他(她)们满头大汗,衣服也湿透了,但是他们却没有埋怨谁,在简单的休息后又投入了下一场战斗。
不论是温暖的春天,还是在舒爽的秋天,他(她)们依然开着“宝马良驹”,拿着“美容工具”在大街上“刷刷”地清扫着、“啪啪”地拾辍着,为了我们这个干净而整洁的城市在默默无言地奉献,虽然他(她)们并不年轻!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她)们就这样默默地工作着,不论春秋冬夏,不论严寒酷暑,这一幕幕在简单地重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