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我的事(500字)14
小时候,跟奶奶住在一起。奶奶喜欢养鸭子,每到春天,就买上一群毛茸茸的小鸭子。我特别喜欢它们,总会一个个捧在手里,摸摸它们的小脑袋,不过它们好像不情愿的样子,急不迭地想要逃之夭夭。
有一天,奶奶唤来我和妹妹,让我俩把鸭子赶到小河旁边的草地上撒欢。我们兴冲冲地边赶边吆喝,风吹着脸蛋酥酥的,空气中氤氲着泥土的芬芳。我们把鸭子赶到草地上后,就蹦跳着捉蚂蚱,采野花去了。玩了一会,我觉着无趣,望了望草地上或是蜷缩着打瞌睡,或是拽着屁股散步的小鸭子们,打起了主意。
溪水声清脆悦耳,脑袋里突然冒出丑小鸭的故事。不如就教小鸭子游泳吧。我告诉妹妹,她高兴地拍手叫好。那群小鸭子似乎看到我们来者不善,呱呱地四散跑开了。我和妹妹东追一只西赶一只,总算一只只赶下了河。我惊奇地发现,原来小鸭子天生就会游泳。有几只刚下去时还扑腾了几下,不过很快就游得优哉游哉了。
我和妹妹玩性大发。我挑了最大个的鸭子唤它大毛,妹妹的则叫小毛,然后开始比赛谁的鸭子跑的远。我们沿着河岸用小木棍在后面拍着水花,赶着自己的战士前进。正玩得高兴,听到奶奶从后面跑过来了,边跑边喊,“你们两个丫头片子,可闯了祸了”,我们把棍棍一扔,站着不敢动了。
原来,小鸭子是不能下水的,否则会着凉生病。奶奶把鸭子们赶上岸,它们一个个冻得直哆嗦,我和妹妹互相看着,一句话不敢说。奶奶生气地在我们的屁股上重重拍了两下。
从那以后,赶鸭子的差事奶奶再也不交给我们了。每每想起自己当时逼着鸭子下河,追着它们跑得情形,脸还一阵阵发热。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件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