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我的事(500字)6
坐在公园的长廊里,我正兴高采烈的吃着零食,不一会儿,一包零食空空如也,正欲随手将包装袋丢掉,忽然,一个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立刻收好了包装袋,是啊——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啊!
那同样是一个明媚的下午,在同样的长廊里,我玩着游戏,听见不远处的野鸭啼鸣,听着芦苇荡漾的舞蹈声,这是惬意!
放下手机,我眨了眨疲倦的眼睛,一抬头,瞧见一个画面:一个女子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个吃完的包装袋,在左顾右盼,四下瞧了瞧后,他迅速地将垃圾扔在了地上。可令我不解的是,垃圾桶分明被安置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啊!她又四下瞧了瞧如同做贼一般,便旁若无人的离开了。我不敢想象所看到的画面,却又不愿在光天化日下去将它捡起。
这时,我的视野内出现了一位环卫工人,她面色黝黑,皮肤皱起,脸上布满了皱纹,看着她驼着背,一步一步走向那个垃圾袋,我明白了她要干什么。只见环卫大妈缓缓地走到垃圾面前,吃力的弯下腰,努力地去捡起那个垃圾,一次,两次,她终于将垃圾捡了起来。她又慢慢地走向垃圾桶,将垃圾扔掉。老人长长的叹了口气,又慢慢地一步一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傍晚夕阳的照射下,老人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
正在这时,妈妈拍了我的肩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啊”。我对这位老人,产生了空前的敬意。
思绪回来,我默默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并决心永不如此!现在想想,那真是件让我受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