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做主14
今天,我高兴地来到心语作文班,不知道又要上什么课。于是我就放下包,兴高采烈地跑到老师旁边问今天上什么课?老师说:“这是个秘密,等会再告诉你。”我就走回位子上想到底会上什么课呢?
上课了,同学们就坐在位子上,安安静静地等待老师的到来。过了一会儿,老师拿着好几张小白纸进来了。老师说:“我们这节课玩一个小游戏,游戏叫‘我的名字我做主’。每人给自己取一个新名字,写在白纸上。”我听了,脑子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
过了一会儿,我还是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于是我先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上面,然后在写新名字那里先写上一个李字,因为我姓李,姓是不可以改的!然后,我想啊想,就是想不到取什么名字好。我东张西望却始终无从下笔。这时,我发现有的同学抱着头,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有的同学捂住自己的耳朵,还有的同学拿着笔敲着自己的头,看来大家都想不到要取什么名字啊。
突然,我想到一个名字:李辉。于是我就把刚想到的名字写在纸上,交给老师了。收完纸张后,老师说:“我等会念你们新取的名字,念到谁,谁就说到,还要把名字的意思说出来。”
等老师念到我的新名字时,老师问:“李俊豪,你起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啊?”我就紧张地站起来说:“李是我的姓,辉指的是光辉。”同学们听了,鼓起了掌,我想我的名字应该是取得不错。
我的名字我做主,要是我的名字我自己真能做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