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这个名字里包含着父母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还包含着父母对我的浓浓的爱。我的名字叫李秋妍。因为我出生在秋天,所以我的第二个字是“秋”,我的奶奶还希望我成为祖国的花朵,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所以我叫李秋妍。
一上课,心悦老师就满面春风地让我们做了一件奇怪的事,一件让我们大家出乎意料的事,心悦要让大家报名。我们大家都在想:心悦老师忘记我的名字了吗?班里同学的头上都顶了一个个大问号。
心悦老师为我们发了小纸片,让我们写上自己想取的名字,可以不姓以前的姓氏。开始了,有的同学奋笔疾书;有的同学胸有成竹;还有的眉头紧锁。要收了,当老师把同学们的名字说出来时同学们哄堂大笑,给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范金蛋”,这是她在学校里同学给她起的绰号,她的原名叫范金典。
要开始点名了,心悦老师叫到谁的名字,谁就站起来喊到。第一个是“金木水火土”,谁知,他直接愣在那儿了,弄得同学们捧腹大笑。第二次点“金木水火土”他还是愣在那儿,真让人无语。说我了,我大胆站起来叫“李欣乐”到,我差一点也淘汰了,吓死我了。
这个游戏让我感触很深,虽然短暂,但这个游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