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做主12
我的名字我做主,做主的不仅是我的名字,还有我的人生。
今天老师跟我们玩了一个“我的名字”的游戏,老师先询问我们每个人名字的意义。我的名字叫张博洋,“博”是努力拼搏,坚持到最后一刻,“洋”是希望我有大海一样无边无际的学问。而且我的名字是我的父母长辈取的。然后又问我们是否想做主自己的名字,取个新名字。话音刚落,教室里一片热闹,有的窃窃私语,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东张西望,还有的在书上写写画画。
不一会儿,班上的很多同学给自己取了很有趣的名字。有的只是将自己的姓氏变了,有的彻彻底底换了个新名字,一个叫林欣豫的同学改名叫“林柔惠”,她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温柔贤惠的人……而我并没有像大家一样热衷于取新名字,我很喜欢自己的名字,这不仅饱含着父母对我的爱,也寄寓了父母对我的希望和祝福。
当然,名字只是我们一个美好的心愿,我们都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人生会因此更加精彩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