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演讲稿6
参加学校讲故事比赛,尽管我准备得很充分,但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孩子,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声讲话。眼看马上就轮要到我了,可我却越来越紧张,后背早已被紧张的汗水湿透,面红耳赤,浑身上下像一大群蚂蚁在爬来爬去,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我瞟了一眼周围,四周都是老师和评委,还有黑压压一大片观众,我原本紧张的心更加雪上加霜。我的心咚咚咚跳个不停,浑身难受,放弃的种子在心里悄悄发芽。
紧张慌乱中,好像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班主任正微笑着注视着我,她爬满皱纹的脸上挂着镇定的笑容,她那和蔼的面庞,给我传来源源不断的力量,她在告诉我别紧张,那平静的微笑,暗暗在鼓励我,给我加油,那温和的眼神有力地说:“孩子,别怕,你能行的,我相信你!”
一瞬间,她的鼓励仿佛有魔力,紧张灰飞烟灭,我立马变得自信满满,大步流星地登上了讲台,昂首挺胸,滔滔不绝地开始演讲。
无论讲故事的结果如何,我都非常感激她,是她在我无助时帮助我;是她,在我失去勇气时鼓励我;是她在我胆怯时给我信任和力量……
爱美之心人人皆有,而感激的心也要人人皆有。感激一个人,一定是因为那个人所做的事足以值得感激和铭记。而我,最感激的那个人就是她我的班主任。也许我一生要感激很多人,但我最感激的,还是她我的可亲可敬的班主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