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演讲稿11
有人说妈妈的爱是一种涌动,奔流到海不复回;有人说妈妈的爱是一种感动,在人的心底泛起点点涟漪;有人说妈妈的爱是一种“纵使相逢应不识”的等待和守候。而我认为妈妈的爱是一种姿势,因为我在妈妈的爱中成长,妈妈就是我最感激的人。
今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光秃秃的树木站在道路两旁,东北风呼呼地肆虐着,鹅毛般的大雪飘飞着,我穿着一件单薄的上衣,走在上学的路上,回想刚才那一幕,不由得心中后悔……“铃……”铃声响了,我极不情愿地起床,正要穿衣裳,妈妈从卧室出来说:“多穿点儿衣裳,天很冷,别冻感冒了。”“没事儿,都快春天了,坚持一下就行了。”“妈这里有件毛衣你穿上吧。”妈妈把毛衣递到了我手里。我不喜欢穿大人的衣服,愤怒地扔到一边:“不穿。”我气哄哄地跑出家门,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
“孩子啊,慢点走。”一声深情的嘱咐把我从沉思中唤醒。那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妈……”我叫喊着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中。“妈给你送新衣服来了。”这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涌遍全身。我拉起妈妈的手,却感觉妈妈的手冰凉冰凉的,顿时,挂在眼角的泪肆意流淌。“妈!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冲你发脾气!”“没事的,没事的。”
这就是妈妈的爱!妈妈的爱是一种专注付出,不求回报。
它发自内心,寄托于言语,付诸行动。妈妈的爱没有夏花般灿烂,却能触动人心灵最温暖的琴弦。
我最感激我的妈妈,是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