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被很多人帮助过,但最让我感激的一个人,却并不是我认识的人,而是一个陌生人,是她在我近乎绝望的时候帮助了我。
那天,我朋友在回家的路上聊天,我们渐渐觉得很无聊,于是我把挂在脖子上钥匙拿在手上转圈圈。突然,手一滑,那钥匙像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鸟,一抖翅膀,从我手中挣脱,飞向了天空,划出一道漂亮弧线。“叮——”的一声落到了地上,又用惯性弹入了一个干枯的下水道口里去了。我飞快地跑过去看,哎呀!扣子好窄呀!还那么深!
我跳进去,准备弯腰去捡,结果脸碰到了地面,我上去了,用伞柄伸进去,希望能钩上。结果,碰是碰到了,可是钩不上呀!我的钥匙在底下跟我做鬼脸似的,我心里气急了,可也对它无可奈何。朋友们现在也跑了,还笑我活该。我有福跟他们共享,现在有难了,他们现在却不与我共挡!不过细想一下,他可能是出于无奈才这样笑的吧!正当我进行着心理上的大战时,有一个老奶奶过来了,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啦?”我说:“钥匙掉下去了,回不了家了。”
那个老奶奶,用雨伞也试了试,也不行。我说:“如果用伞柄是钩子形的应该就可以了。”老奶奶四处张望,突然走了,让我有点丈二摸不着头脑了。老奶奶是不是也放弃了呀?这时,老奶奶带了一个阿姨来,她有一把带钩子的伞。她们把钥匙钩上来后,我感激极了,对她们连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我心中有着千言万语,说出来的却只有一句话——“谢谢”!我很内向,不太会向别人请求帮助,但她们却主动来帮我,这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