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演讲稿13
我有一个最感激的人,她如丝丝春雨育我!她也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把我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她把我生下来,失去了美丽的容貌,失去了苗条的身材,失去了生活的自由,失去了……失去了……可妈妈却感到幸福。
我的妈妈,在我不开心时去安慰我。记得曾有一次考试,我写完了试卷,就东张西望。快收试卷时,我想:哼哼……这次95分应该不难考吧。没想到,第二天发试卷时,老师说我只考了86分。我的头好像突然炸开了一样。我回家不知道怎么向妈妈交代。当放学的路上,我拿着这张试卷,心想:完了完了,妈妈这次会说我什么呢?我终于到家了,一到家,妈妈就说:“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 我……我考了八……八十六分。”妈妈摸摸我的头说:“没关系,一次没考好,不代表以后都是不好,以后加倍努力,争取在下次考试取得更好的成绩!”她就是在我失败时给我安慰,给我希望的人。
我的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当一天放学下大雨时,妈妈走路接我回家,我们共用一把伞。我发现,有噼啪噼啪的雨声——原来是雨落在了妈妈的衣服上!我却一点雨也没淋到。第二天妈妈感冒发烧了,妈妈为我生病了。
妈妈,您像一轮红日,扫除了我的阴影;您像一场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灵;您像一片大海,让我这条小鱼在您胸怀里茁壮成长。妈妈,您是我最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