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女孩12
我很少听到爸爸妈妈说我笨,也许在他们眼里我并不笨,又也许他们并不想打击我,可奶奶她老人家却是老爱说我笨,我在奶奶眼中一直是个笨女孩。
奶奶的“笨”在我听来似乎是一种贬义,她每次见到我做一种事情她总说我“笨”。也许她不知道,自己把话说出来后我会是什么样的感受。而我也总不喜欢别人说我笨,因为我不喜欢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一个笨女孩,这样我会感到很失落,觉得自己什么都比不上人。
我最怕帮奶奶做事了。上次天黑,奶奶屋子里的灯光很微弱,整个屋子仿佛被染上了两种颜色,底层被微弱的灯光包围着,上面一层则是黑糊糊的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正巧奶奶挂在天花板上的钩子掉了下来,我为了我的一份孝心赶紧捡起钩子大步踩在椅子上挂回去。可天花板被黑夜包围,我看不到什么口,奶奶就说我笨,她说我长这么大了还不懂的方法,后来她告诉我方法,我终于把钩子挂了回去,但是心里总觉得很纳闷,为什么我为奶奶做事她还说我笨,让我心里觉得一阵酸痛,但有不敢说出来,我已经忍耐好几次了。其实我的信心全被奶奶给弄丢了。笨笨笨,我和奶奶在一起总会听她这么说,再聪明的人可能也会被她说成一只笨小猪吧。
和奶奶聊天,她用地方方言和我聊,可我听不懂,于是她便顺口的说我笨,害得她老人家每次和我说话都累得半死。其实我真该要好好学习自己地方方言了,生为哪地人就要学会哪地话吧。可是,我这儿的地方方言一不讲我就忘了啊,叫我怎么学呢。我只能“吃一堑,长一智”慢慢地积累吧,不能再像上次奶奶叫我拿筛子,我却拿成锅盖了,回头换了一句“笨!”。
难道,我在奶奶的眼里一直是个笨女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