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女孩8
当今社会中,“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并不少见,值得庆幸的是,我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中成长,尽管我是一个女孩子,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并未对我流露出不满,且很疼爱我。
我的好友时常问我:“你觉得做女孩好,或是做男孩好。”我觉得十分可笑,但往往这时,却又左右为难,不可否认,男孩子比女孩子思维更敏捷,学什么东西都快,一点就通,但他们非常粗心大意,做作业和考试时,不是看错题目就是忘加标点符号;女孩子的IQ虽普遍不如男孩子,但却很细心,做题时连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做完题后,还不忘检查一遍。或许因为这个原因,在一个班里,女孩子当班干部占一定的优势,女孩子责任心强,这正合老师们的心意。
男孩子不需要那么拘谨,即使整天保持于疯疯癫癫的状态,大家也觉得在情理之中,女孩子要腼腆,否则便会让大人叫去训话,说话不能太大声,走路不能风风火火的,大人说话站在一旁要静默……做女孩子的规矩太多了,但在不知不觉中,女孩子却能时刻保持不失风度,优雅自在。如今寄人篱下、事事都要大人帮着做的女孩又有几个,但即使这样,又有谁曾去仰慕她们呢?
古时候,上学堂读书的,全是男孩子,女孩却在“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思想下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曾有多少女子,为了能够满足那颗求学的炙热的心,女扮男装,混入学堂。
莎士比亚说过:“女人呵,你的名字是弱者!”是,或许,不是,但,并不完全是吧。似乎,女性,就是弱小的,需要一个坚实的臂膀来保护,可,没有了保护,女性就无法生存了吗?
虽然,我是个女孩,但我却从未羡慕男孩,因为,“巾帼不让须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