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8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种,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寓意深刻、清新淡雅、颜色艳丽的菊花。
菊花的种类很多,颜色艳丽,有纯色和混色两类颜色。相比其他色类我更喜欢纯色中的黄色菊花,它金光灿灿的颜色显得那么的雍容华贵。
菊花的高度一般就在30到80厘米左右。椭圆形的叶子,边边还有一些像锯子一般的小齿,叶子参差不齐,大小不一,还有往下垂的,我觉得应该是为了更好地吸收阳光,收集肥料。
密密的花瓣有层次的展开,从远处望去,就像一个黄色的球,花瓣像舌头,又大又漂亮。圆形的花心,闻起来清香无比。
菊花作为多年生草本花卉,比较适合在凉爽的天气里成长,它不畏严寒,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诗人对它有着特殊的偏爱,一句“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让菊花充满了诗意。
人们经常用菊花来做药和饮料,因为菊花可以清热散风,平肝明目。
我喜欢清秀神韵、凌霜盛开、有着一身傲骨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