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7
有一次我在拉萨,看见了一棵梅花树,那时正在下雪,那梅花树以优雅的姿态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恬静淡雅的美。这不禁使我惊讶:她如何具有这般纯朴的气质?
在这样一个纯净的世界,一切似乎都是透的,走近欣赏,那样娇小的花瓣,那样俊俏的花蕊,就是画家也难以描绘出来。寒冬腊月,花枝还结着冰,冰裹着可爱的梅花,变得越发清纯,包裹梅花的冰凌也富有了艺术的魅力。也有些梅花藏在墙边,默默无闻,却散发着清香。正如王安石的名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使人进入了妙幻的境界。这就是梅花,绝不是平凡的花。她不像牡丹追求华贵,也不像菊花过于隐逸,梅花有她高尚的一面。她谦逊朴质,坚贞不屈,以自己的品格,带给人们尽情享受这踏雪寻梅的喜悦。她默默地奉献他的美,在最缺少花的时候开放,用自己的青春奉献大地,把这宁静的冬天装扮得富有神韵。梅花可以用俏不争春来形容,也可以用“零落尘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来描绘,所以梅花是有魂的。
我本来就喜欢冬天,在这时可以使人的身心解脱重重的束缚,因而我更喜欢这有着寒冬魂魄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