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6
我的妈妈很喜欢养花,养了许多花,有:吊兰、龟背竹、万年青、绿萝、滴水观音等,其中,我最喜欢太阳花。
太阳花的茎长长的,细细的,软软的,弯弯曲曲的。它的花瓣是单层的,形状像梅花,颜色有很多种,比如:红色、黄色、白色、深紫色、橘色······
太阳花,顾名思义,只有在见到太阳时才能开花,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时,太阳花便争先恐后地张开一张张笑脸,微风吹来,太阳花就“摇头晃脑”的,好像在作诗,又好像在跟大家问好。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坚强。夏天,在阳光的炙烤下,别的花都耷拉着脑袋,只有太阳花仰着头,好像在说:“我不怕”。
你知道太阳花是怎么播种的吗?告诉你吧,太阳花的种子是包在叶子里的,等种子熟了以后,便撒入大地爷爷的拥抱里。
我爱太阳花,更爱太阳花那向往光明的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