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2
天冷了好些日子,下了几场雪,冬来了
梅花,也迎着挑衅的北风,洋洋洒洒地开放了。
梅,是任性的。别的花,在春天就已苏醒,向人们尽展她的笑颜。可梅偏不,一番精心梳妆,在冬雪纷飞时,才翩跹而出。这个世界便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没有别人,她,就是世界的主宰。
梅的外貌并不出彩,要是在春夏之际,很可能被淹没。它的花蕊并不大,有的淡粉,有的雪白,有的嫩黄,小巧玲珑,一走一过,在冬日里,十分引人注目,特别是逢上一场雪,景致更好。不是有句话说么:“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她们在一起时,那便是最美不过的风景。
冬日里,梅兀自欢喜地开放着,是那样执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是十分贴切的。
雪,冰冷了她,但同时,也成就了她。
因此,我喜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