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4
在许多花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菊花了。因为他五彩缤纷、绚丽多姿、艳而不媚。
菊花五彩缤纷,它的颜色有:红色、黄色、白色、紫色、橙色和粉色等,还有两种颜色混合的,三种颜色混合的,甚至更多种颜色混合的呢!
菊花绚丽多姿,有的像毛线团,有的像千手观音,有的像一根根手指,还有的好似瀑布一般,可漂亮啦!
菊花除了颜色和样子好看,还可以用来当药材呢!它性辛甜,微寒,归肺肝经,具有发散风热、清肝明目、平抑肝阳、清热解毒的作用。
菊花漂亮出众,但有内涵气质烘托,不像花瓶一样,只是单纯好看没别的了。所以更加吸引人,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