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5
美丽的荷花五颜六色。有的红,有的粉红,有的白,有的紫……色香俱全的美丽的荷花,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美丽的荷花开已经了很多,怎么数也数不清。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举在池中。有的美丽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淡黄又可爱的小莲蓬。真是美不胜收呀!
这么多的美丽的荷花,一朵比一朵的姿势美。看看这一朵,很美,含苞待放就像待嫁的姑娘害羞的样子;看看那一朵,更加美,已开两三片花瓣正像小姑娘向我微笑;再看看另一朵,还要美,所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你看是不是就像洞房中的新娘:所有的喜悦都写在脸上?如果把眼前这景色看作一幅风景画,那么大自然这个画家的本领可真是太了不起了。
美丽的荷花花大叶丽,清香远溢,出污泥而不染,深为人们所喜爱,是园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绿化植物。
美丽的荷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荣华贵,也没有梅花的铁骨铮铮;没有水仙的玲珑清秀,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我还是喜欢美丽的荷花,因为美丽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美丽的荷花表示花中君子。
啊,美丽的“君子”我爱你!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