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天空格外晴朗,小草挺起头,花儿露出灿烂的笑容,小鸟也在唱着悦耳动听的歌,它们仿佛在庆祝这一时刻——我长大了。
那一天,我和妈妈吵架了,吵得十分激烈,中途,她突然不说话了,听着她手机时不时发出“嘟——嘟——嘟”的声音,她一定是在拨打那已经打了无数次的三位短号。我望着窗外,天空阴沉沉的,下起了大雨,雨水无情地拍打花儿的脸颊,小草弯下腰,再也没挺起来。
电话,打通了,我静静地等着电话那头会传来的凶狠话,可没想到等来的竟是一波平淡的话:“孩子,你要理解妈妈,外公生病了,妈妈很担心。你又和她吵,那不是雪上加霜吗?”我呆住了,十分懊悔:我吵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诚意向妈妈道歉,好在,妈妈选择了原谅。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不要对妈妈发脾气,要好好学习。我每天认真学习,积极完成作业,认真检查,尽量不用妈妈在我的作业上花时间。
我看见妈妈操劳家务,双手已经变得粗糙,于是,我更主动做家务,拖地,洗衣服。
电话又打了一次,里面都是表扬的话,我幡然醒悟,以前的我太不懂事,而这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