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的五年小学生活里,天天在妈妈的唠叨下走进校园,心里是数不尽的厌烦之情。
但进入六年级,我变得不一样了。早晨,自己打理好一切,自己走路上学。临走前永远不忘说一声:“妈妈,再见,我去上学了。”妈妈也总不忘跟我说:“路上小心哦!”我轻轻的“哦”一声。也许在妈妈眼中,我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我懂礼貌了,我懂得感恩了,我从之前的厌倦之情到现在的感恩之情,我长大了!
在路上,我碰到熟人,总是一个微笑,一句问候“早上好”,再向学校前行。我不会淘气,不会野蛮,更不会在路上横冲直撞。虽然在众人眼中,我还是个小不点,但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我再也不是以前的“小调皮”了! 一路上,有许多个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从小妈妈就教我的。但在那时,我只会看见没车就穿过去。可现在就不同了:无论时间有多急,生命是不可开玩笑的,红灯就是红灯,不能穿红灯。在生命面前,我是渺小的,但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我对“珍惜生命”的意识越来越强了!这一段遥远的路程,总有些磕磕碰碰。以前下课铃声一响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教室和同学一起玩耍,但那是之前,现在的我已经知道自己长大了,我知道珍惜时间了!
我会跟随着学校、社会的步伐,慢慢长大、成长,不再做柔弱的小树苗,而是做一棵茂密的粗壮的参天大树。看来,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