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长大,要变得越来越懂事才行。看,我就是这样。
爸爸是个“慢性子”,妈妈是个“急性子”,他们经常会为此发生争吵。只要有我在,他们就不再争吵了。一天,吃过午饭,爸爸就在我的房间里看电视,只见妈妈打开门对爸爸说:“我去买菜了,等一会我回来,你一定要把衣服洗好……”因为我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写作业,只隐约听见妈妈叫爸爸洗衣服,剩下的都没听见。我写好了,只见爸爸还在看电视,我想:爸爸是不是忘了妈妈叫他干的事情了?不如我来洗吧!不然,他们又该吵架了。
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我写好了,我出去玩一会去了。”说着,我把门关上了,为了就是不叫他看见我的“秘密行动”。我在卫生间学着妈妈开始洗衣服了……不一会,妈妈回来了,她看见爸爸还在看电视,就问爸爸:“有没有洗衣服?”爸爸顿时大惊失色:“啊!我都忘了。”连忙往卫生间跑。妈妈正想发怒,可是他们一打开门,爸爸看见我的劳动成果——一盆干净的衣服,惊喜地说:“看,儿子都给我做好了。”妈妈也欣喜地说:“儿子真的长大了呀!”
我听见了妈妈的夸奖,觉得很自豪。我以后要给妈妈做很多的事情,比如:扫地、做饭、洗脚……证明——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