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到底当小孩好,还是当大人好?我和妈妈讨论了起来,我的意见是,人总要长大,而且我认为我长大了。
小时候都是妈妈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可现在,我长大了,可以自己上学、放学,有时候我还能为妈妈指路。从小都是妈妈帮我挑衣服。可现在,我可以自己上街挑选衣服,有时妈妈买衣服也需我参考,从小都是妈妈为我煮饭,可现在我也可以为妈妈煮饭,简单的菜我也会做了。我长大了。
如今我不但个子长高了,也可以关心身边的人了。心里装着父母,同学朋友有还有哥哥……
小时候我总给妈妈添麻烦。一天晚上,我发烧了,嗓子发炎,头上好像有一个小火炉。此时的妈妈,心急如焚,眼泪急得都掉下来了。深夜路上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妈妈只好在大街上抱着我跑,眼神是那样无助,那样的伤心,一直到凌晨才找到了诊所。可现在我长大了,妈妈生病了,我可以去帮妈妈买药。妈妈不在家时,我就是“小主人”,在家买菜做饭,洗衣服。
除了关爱家人,我还学会了沟通。小时候我胆子很小,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妈妈让我去问路时,我总是害羞的躲在妈妈的衣裙后面,可现在我的演讲时常出现在学校的大屏幕上。我也会主动帮妈妈问路了。
在成长的路上不仅有关爱和沟通,我以为,成长是和伙伴们一起同甘共苦;成长是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做别人的开心果;成长是珍惜身边的人、身边事,懂得照顾他人。
长大的感觉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