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放学,我和妈妈去了公交车站,等车回家,等了十几分钟,公交车终于来了。
我灵活地跳上公共汽车,找到了一个座位。过了一会儿,我妈妈找到了座位。这时,公交车开着,车子晃了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站不稳,心里高兴:幸好有座位,还是站不稳。
然后我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奶奶,手里拿着拐杖。但周围没有人把座位让给奶奶,我想,你会把它给奶奶吗?但如果我放弃我的座位,我可以坐在哪里?你不放弃吗?
我终于下定决心给奶奶让座,于是我站起来对奶奶说:“奶奶,快来找我坐下。”不,小朋友,自己坐下。这就是我对祖母说的,“我们的老师说,我们应该尊老爱幼,所以坐下吧!”奶奶说:“我不累。不要真的用它。”我说:“奶奶,您老了,腿脚不方便,再说,您容易摔倒,所以坐下吧!”“好吧,好吧,非常感谢你,”奶奶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我觉得自己像蜂蜜一样甜。
下车了,妈妈对我说“以前你总是很淘气,常常要这要那。今天,你给老奶奶让座值得表扬,做得非常好,等你长大了,要多多去帮助别人,做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