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在我在三恳求下终于带我来到商店,为我买一件衣服。我高高兴兴地垃着妈妈到商店门口。来到门口我看见商店里摆着许许多多颜色各异的衣服。我迫不及待拉着妈妈的手想进入商店,但是妈妈说:“我拿钱给你吧,你自己选。”我拿起钱“飞”地进入商店。商店里的衣服应有尽有让我目不暇接。我一件件地挑选着,看中这件又觉得那件美,看中那件又觉得这件美,不知道要选那件好……我只好从布料和价值上来选了。经过我的精挑细选,最后看中了一件白色丅-恤衫。我得意洋洋地拿到柜前准备付钱。我问;“老板这件多少钱?”“小学生优惠56元就好了”老板热情地说。我开始讨价,说:“40元卖吗?”老板笑着说:“肯定不行,我卖的是按本钱,没赚你1分钱的。”“那43元卖吗。”我说。
老板说:“不行,50吧。”我开始耍招孑了。我说:“这布料不太好,我也不那么急需要,算了吧。下次再来,老板拜拜了。”说完我装模作样地走开。老板急着招手说:“来吧!来吧!……”我笑着回头走去。老板把衣服整整齐齐地装进袋孑里递给我。我付了43元,还没来得及跟老板拜拜就高兴地冲出来。我兴高采烈地跟妈妈回家。一路上我把经过一五一十地讲给妈妈听,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真棒!一件衣服能从56元讨成43元,少了13元。”我说:“不都是学你的吗?”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
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真的长大了,我学会了讨价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