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老人虽然带走了我的过去,但有一件事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四年级下学期中的一天,妈妈还没有回家,而我的肚子已经唱起了“空城计",心想:妈妈也挺辛苦的,不如今天做一顿美味的午餐给妈妈吃。说干就干,妈妈在上班前已把米饭煮好了,已备好半颗白菜在桌上,看来今天得吃它了。
我把白菜放在菜板上,一手按住白菜,一手拿着菜刀,然后小心翼翼的切了起来。可是它总是不听使唤,切的有大有小,还有的切的像丑八怪似的。咋办?重切吗?可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咕"地反抗了。不等了,我“呼"的一下打开煤气,往锅里倒了一些油,“滋滋--"有像个顽皮的孩子往外窜。哎呀,会不会爆炸啊?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跑向客厅。响声小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向厨房。发现没什么事了,就连忙把菜倒进锅里翻炒起来。哇!怎么有糊味呀?原来水干了。我赶忙放一大盆水,然后再放一勺盐继续炒,不一会儿,水吐起了一个个小泡泡,我慌忙地把白菜装进盘子里。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着桌上的白菜,连忙夹起来吃,我也迫不及待的夹起来吃。哎呀!不是油放少了,就是盐放多了。但妈妈还是笑眯眯的说:“不错真好吃。"
那一刻起,我懂得了要时刻替父母着想。那一刻起,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