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0
周日下午,是我上兵乓球课的时间。
一下课,我就和妈妈兴冲冲地走出了教室。经过熟悉的楼梯口,一缕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真舒服。我抬头一看,墙壁上一排狭窄的铁梯直通往上面的阁楼,阳光就从那阁楼的缝隙里照射进来。我停下了脚步,好奇地问妈妈:“那阁楼上到底是什么样子?”妈妈神秘地一笑:“宝贝,你这么想知道,就自己爬上去一看究竟吧!”
我望着那高高的、狭窄的铁梯,心里直打鼓,矛盾极了,心中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在我右耳边说:“李茂裕,上面一定是个奇妙又美好的地方,快上去瞧一瞧吧!”另一个在我左耳说:“李茂裕,千万不要上去,铁梯那么陡,那么高,万一摔下来可怎么办呢?”我心烦意乱。
妈妈见我犹豫不决的样子,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儿子,你一定行,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我鼓足勇气,用双手紧紧地抓住楼梯,一步、两步……越来越高,我紧张得手心直冒汗,两脚发抖。我不经意地往下一看,顿时吓得魂飞魄散,刚才的那点勇气早跑到九霄云外去了。我逃也似的三步并作两步,赶紧下了楼梯。
妈妈看着我的狼狈相,哭笑不得,稍稍安慰我之后,又鼓励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再试一次,一定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我是男子汉,要勇敢。我又蹬上了楼梯。有了第一次的教训,在攀登的过程中,我再也不低头向下看了,一鼓作气,一步一步快速地爬到了楼顶。我不由地兴奋地大叫:“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立刻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夕阳西下,落日的光辉把天边的云彩都映红了,美丽极了!刚才的努力真是没有白费。
回家的路上,妈妈直夸我是个勇敢的孩子,还向我竖大拇指呢!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