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8
有心里自卑的人就好像披着海绵在雨中行走一样,雨水会越来越多,直到你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以前就是一个自卑的人。
那时的我总是被一句“看你怎么办”的话缠绕着。每当我走进校园,望着自己的教室,心里总是一片茫然,甚至都害怕走进教室。
坐在教室里,眼睛不敢直视老师,每当老师说要举手回答问题时,我都吓得直哆嗦不敢举手,并不是我不知道答案,而是一种莫名的自卑让我不敢如同其他同学一样勇敢积极地举手发言。
直到一次程老师点到我的名字让我回答一个语文练习部分的问题,我当时胀着通红的脸,用着连自己也听不见的声音嘟囔着,老师用她温柔的声音让我再大声一点,我屏住呼吸,用尽了生平几乎最大的力气发出的声音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这时老师面带微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还给了我一颗五角星作为奖励。后来每次程老师都点名让我回答课堂问题,每次都表扬我,直到我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后来才知道,原来程老师是知道我胆小,故意找我回答问题,然后再当同学的面表扬我,让我慢慢的找到自信,让我觉得举手发言被表扬是一件自豪的事。直到现在,我不管什么课都会积极大胆地回答老师的问题,不管是对还是错再也不会脸红了。
每次想到这些,我真的很感谢一年级的班主任程老师,让我克服了自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