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3
望着考级名次,我又开始紧张了,一共十七名同学参加考级,我排第三名。
我顾虑重重:“我能考过吗?我万一考不过怎么办?我考级曲子是什么来着?我背过了吗?”
我浑身感到很不自在,好像每个人的眼睛都盯着我,呼吸急促,手心也慢慢渗出了汗。就连牙齿也上下不停地打架。
已经到二位同学了,不行!我必须想办法让自己冷静下来、跳一会吧!不行,这样会闹出很大动静的。哎,算了,我先背一下考级曲子吧
“下一位!”天哪!到我了,该怎么办呀!我机械地去推开考场大门,站住,深呼吸了一下,又迟疑了一会,拼命给自己打气:“牛潇迪,这只是一门艺术,没什么大不了的。放松,放松。微笑,记住,牛潇迪,你不可以紧张。”调整好心态,把表情放在“微笑”键上,就大步进去了。
我坐上来琴凳,放松了心态,想着考级曲目,行云流水般地,一口气演奏了下去。自我感觉还不错。但考级官皱着眉头,和另一个老师窃窃私语着。一种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所以,最后一首曲子我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弹完的。结束后,考官郑重地对我说:“你表现很不错,就是节奏太快了,很棒。”我长吁了一口气,走了出来。
噢!原来每个人心中总有个“敌人”,那就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我为我的勇敢而骄傲,为我战胜了自己的胆怯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