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敌人,比如怕羞、粗心、拖延等等。你知道吗?最强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战胜自我,就是战胜了最强大的敌人。
小时候,我是一个十分胆小的男孩。八岁那年的一天,爸爸妈妈突然很严肃的对我说:“木子,你已经整整八岁了,是一个小小的男子汉了。从今天起,晚上必须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睡觉?霎时,我以前听到过的,书上、电视上看到过的各种令人害怕的东西,一下子都如电影般在脑海里展开。我小小的心拧成一团,感觉恐怖的黑爪已悄无声息地潜伏在我的卧室里。
很快到了晚上,虽然我百般哀求,最终妈妈还是把我一个人留在卧室,毫不留情地走了出去。我只好擦干眼泪,立马锁上房门,迅速上了床,一头钻进厚厚的被子里。
天公不作美,外面下起了暴雨。风声、雨声混合着惊天动地的雷声几乎吓飞我的魂儿。
我探出头透气时,猛然看见马路上的车灯忽闪一下,把树影投在窗帘上,斑斑驳驳,光怪陆离。妈呀!我觉得我的灵魂都要出窍了!这时,要不是耳边响起妈妈说过的的:“你已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我早就箭步冲向爸妈的卧室了。
“转移注意力就会分散恐怖心理。”忽然,我想起老师以前说过的一句话。对,背课文!我钻在被窝里,把本学期的学过的课文一篇挨着一篇背。背到N遍的时候,上下眼皮开始打架,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上课时,我脑袋昏沉沉的,写字时差点睡着,还被老师罚站了一会。不过,我很开心,因为我战胜了自己。
从来没有一个人是所向无敌的,每个人在心里都有一个强大的敌人。只要勇敢地去面对,最后一定能征服它。这时,你就会感到无比轻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