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9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对火有一种特别的畏惧感。
大到足以摧毁房屋的火灾,小到打火机上细微的火苗,无一不让我感到害怕。当我遇见火,第一感觉就是——跑!赶快跑!跑得远远的!但大年三十的早晨,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却让我改变了对火的看法。
还记得,那是一个凉风飕飕的早晨。虽然天气很不给力,但父亲还是提议出门放爆竹增添一些过年的气氛,我们都欣然同意了。
下了楼,父母亲兴高采烈地拿出各式各样新奇的爆竹,一个接一个地放了起来,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两人的脸上。我也想和父母亲一起玩,但我害怕,害怕打火机上的那团火。所以,我只好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们。
这时,母亲注意到了我的举动,在短暂的思考后,她温柔地对我说:“孩子,你过来一下。”
我慢慢地走了过去。
“孩子,你为什么不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呢?”
“我……”
母亲笑了笑,说:“是不是怕火呀?”
我听了以后,脸像煮熟的虾一样红,赶紧低下头来。
母亲又说:“火没什么可怕的。要不你自己试着来点几个吧!”说罢,还不经意地点着了打火机。这一小小的举动,增加了我心中对火的恐惧。“我不!我不!”我尖叫着跑开。躲在角落里,呆呆地望着那团红色的火光。母亲见状,松开了打火机,转身看着父亲,父亲则一脸的失望。
看见父亲如此的表情,我也很沮丧,我不想让父母失望。于是,我有了一股勇气,对父母说:“那……我就试试吧……”
我慢慢地走过去,接过打火机,轻轻地将手指按在打火机的开关上,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往下按,我紧张极了,脸上也冒出了虚汗,快要到底了!我使劲一按,“嗖”的一声,打火机被点着了。火苗窜了出来,我抖了一抖,但我毫不畏惧。过了一会儿,我发现火并没有那么可怕。它静静地燃烧着,丝毫没有攻击我的意思。于是,我走向一个爆竹,点燃了它。随着一声巨响,我成功点燃了一个爆竹!父亲紧皱的眉终于舒展开来,母亲则兴奋地抱住了我,我也高兴极了!
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火的恐惧!从此,我再也不怕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