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7
生活中有很多规则,例如:可是不能交头接耳,上课不能搞小动作,下课不能大声喧哗等等。这些规则存在于我们身边、周围,到处都有。我记得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一句话:“只有按照正当法规生活的人,才不同于动物”,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按照规则,就和动物差不多,没有思考,无须规则。
有一次,我遵守了规则,战胜了自己。
“叮铃铃”,伴随着上课的铃声,我们进入了考场,开始了期中开始。同学们都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发到卷子,我写完名字以后就开始答题了,刚开始,我答得很顺利。但是很快有道题太难了,我想了半天仍然没有头绪。忽然,一个想法从我的大脑里掠过。看看后面的同学是怎么写的吧!想到这里,我把身子转过去,假装做翻书包的动作,偷偷往后面同学的卷子上看。我的心咚咚的跳着,这时,只听见监考老师说:“那个同学转过来。”我吓得全身都是冷汗。赶紧把身子坐正做题,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瞄了老师一眼,我才发现老师说的是我身边的同学。
这个危险过去之后,不知怎的,我的心还是砰砰地跳,脸通红,我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羞耻,马上打消了偷看别人答案的想法,静下心来,认真地做起后面的试题。
这件小事让我铭记终生,我为我在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