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什么,而是他自己。的确如此啊!不过,人总是可以战胜自己的,就像我战胜了胆小一样。
我是一个胆小鬼,每到晚上,听见一点比较怪的声音,都会吓得魂飞魄散。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在呼呼地刮,就我一个人在家,我干什么都觉得无聊,就只能靠睡觉来消磨这一段时光了。我躺下后不久,忽然,听到“啪“的一声,我连忙坐起来,打开了灯。我四处张望着,我看到了掉在地上的改正带,心里就明白了一大半了。可是,它是怎么掉地的?我再一次四处张望。我感到有一股寒气,不禁看了一眼窗户。哦,原来是没关窗呀?我连忙关了窗后,又睡下了。正当我要进入梦乡时,听到”咚、咚、咚”的声音,我吓得连汗毛都竖起来了:天哪,这回来真的啦,鬼都来敲门了。我不敢睡了,打开了灯,拿起一本书,试图让自己进入书的世界。可是,心里却一直想着刚才的事。想了好一会,觉得像是弹弹球掉地的声音,可我家又没有弹弹球。哦,也许是楼上那户人家吧/。我觉得好象没错,就放下书,关了灯,又睡了,可还是睡不着。我就想着:“鬼不过是人自己编出来吓自己的嘛,世界上哪有什么鬼。以后听见怪一点的声音也就不再想是什么发出的,当没听见得了。”
就这样,我进入了梦乡,在我的梦乡里,有皎洁的月光,而我在这月光下表决心:“从此,我再不是胆小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