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2
在规则面前,我曾做错了;在规则面前,我曾经受住了诱惑;在规则面前,我曾犹豫了……。但这次,在规则面前,我战胜了自己。
那天是期中考试,监考老师将数学卷子发下来了。我拿到试卷,粗枝大叶一看,便高兴地想:“这些题对于我来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对于我这个“数学小明星”来说再简单不过了!”于是,我便高兴地拿起笔如脱弦的箭,朝前方笔直过去,快速地写了起来,边写边得意洋洋的想:"期中考试的试题太简单了,100分已经胜券在握。
一道道数学题在我的笔下顺利地滑过,我轻松地做了一题又一题。突然,我停下了笔———一道题像一只拦路虎,使我难以向前进。我止笔凝思,竭尽全力地思考着,回忆着老师讲解的方法……。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思考都无济于事。
这时我看到同桌小红,她时而凝神思考,时而舒展眉头,时而又奋笔疾书,一个念头突然跳出来了,我想:“平时,小红语数英三科都是nanberone,不如看看她的,反正大家都在埋头苦写,不会有人知道的。”于是,我准备好了,把眼睛偷偷瞟向小红的试卷。
就在这一丝杂念出现的时候,我脑子里立刻出现了老师的声音:“考场规则,遵守考试纪律;不许交头接耳;不许抄袭他人试卷;不许……想到这些,我立刻收回了视线。静下心来,心想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想出答案,相信自己!
我开足马力,想呀想,终于想出了解题思路,我兴高采烈默默地说:”遵守规则,就是这么简单啊!”“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双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出教室,我欢蹦乱跳,我高兴在那一瞬间,我克制了作弊的念头;我满意,我制止了自己的不良行为;我快乐,在规则面前,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