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脸红了11
今天的班队课老师让我们进行了听写比赛。
老师说:“听写一、二、三单元词语盘点中的读读写写,第一单元潘丽冰报,第二单元唐贝丽报,第三单元朱文夏报。”全班一片窃窃私语:“怎么会是唐贝丽呢?连班长也没轮到……”我愣了一下,没想到老师会把任务交给我。
第一个同学快报完了,我颤巍巍地拿起书,由于太紧张的缘故,竟翻到了第三单元,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我用只有自己才听得见的声音喃喃道:“第二单元,第二单元……”翻到了,终于翻到了,我仿佛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报出了第一个词语。好不容易长舒了一口气,可当我报“阻挠”时,“挠”读错音了。全班同学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我,老师给我纠正了一遍,有的同学在笑,我的脸更红了,似乎还火辣辣的。要强不服输的我在心里不断地给自己打气:“不要紧,慢慢来,谁没有失误啊,接下来可不能报错了,如果再报错就没面子了……”“继续,大点声就行!”老师的话像颗定心丸,我继续报了下去。我可能是想太多了,也或许是紧张分心了,又报了一个报过的词语,同学们又笑了,纷纷抱怨说:“报过了,报过了!”我轻轻地“哦”了一声。这下,脸红得像成熟的柿子了。
今天的事,让我明白做事不能紧张,而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往往会失去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