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脸红了4
我至今仍清楚地記得上学期那件令我脸红的事——我数学只考了89分。
那天,老师突然告诉我们第二天要期中考试。我不由得大吃一惊,不会吧?期中考试?一二年级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期中考试这么一回事呀!唉!复习已经来不及了,只希望试卷别太难了!
先考数学,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开始做题了。突然我发现一道题好难,真是天不助我也。再看题目上的分值,4分!如果我丢了这4分,只能考96分,一定会被数学老师批个“狗血淋头”的,因为数学老师对我要求很严格。我抓耳挠腮,拼命地想。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那道题想出来了,其他题目也很顺利。我得意扬扬地认为这次一定能考一百分。
第二天上午第三节课就是数学课,我猜想老师一定会公布分数,眼前不禁浮现出老师公布我考了100分时,同学投来羡慕的眼神!那多神气……数学老师开口了:“这次考得最好的是99分!”“难道有一题我没检查出来?”我在心里嘀咕着。只听老师接着说:“贺韦涵和应欣凯,他们都考了99分!”我心里想:“那我应该和他们差不多吧!”可是,老师突然提高嗓门很不满意地说:“蒋锦泽89分,很差!”什么?我考了89分?不会吧!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同学们都像看外星人似的看着我,要知道我的数学成绩一直是全年级数一数二的。我羞红了脸,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虽然期末考试我考了99分,但我还是不敢得意,因为我记住了那次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