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脸红了12
我曾在书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诚信,可以使一个穷困潦倒的人变成百万富翁。一个人,若是没有诚信,便会变得一无所有。”一直以来,这句话警醒着我。但我没想到,在荣誉和诚信面前,我会选择荣誉,因为这件事,我脸红了。
上周,英语老师让我们每个人画一张手抄报,并附带一篇作文,要求不少于150个单词。我心想,糟了,这次作业肯定又要交不上了。我可咋办?这时,我突想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不如上网抄一篇作文,这多省力。“不行!”一个声音在我脑海中响起,“就这一次,没关系。”另一种声音也不示弱。我感觉有天使和魔鬼在耳边争吵。最后,我竟鬼使神差的打开电脑,查了起来。
很快,我便查到了想要的文章,把它抄在英语本上之后,又找了一张关于“诚信”的手抄报画上。第二天,我自信的把它交给老师,期待获奖,丝毫忘记了是我抄来的。
不出我所料,真的获奖了。可当老师让我读作文时,我却犹豫了。最终,我还是硬着头皮走了上去。当我读到一句关于诚信的名言时,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我感觉同学们像在小声的议论我、批评我。我再也忍不住了,下课时,我和英语老师坦白了真相。
“小宋,我早就发现这是抄袭的了,只是要考验一下你是否诚实而已。看你这么诚实,老师原谅你了。”我的脸又红了,没想到老师会原谅我,我答应老师,重补一份作业。
令我吃惊的是,我后补的作业竟然也得了奖。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天更蓝了,树更绿了,鸟叫声更清脆了,这一切都是诚信带给我的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诚信可以给人带来无穷的财富和力量,做人一定要有诚信。只有这样,才会发现生活之美,自然之美,做一个快乐的纯美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