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上课铃声响了……
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像是装上了消音器。语文老师终于要公布第四单元的测试成绩了。我的心里紧张得怦怦直跳。
不一会儿,老师便拿着试卷走了进来,微笑着说:“这次测试大部分同学都很好,但是——老师顿了顿嗓子,有个别同学考得不理想……”我一听了,心里便犯愁了。“难道是我……不会的……一定不是的……”我自己给自己打气。我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
老师开始分发试卷。教室里的空气好像被凝固似的。只听见老师不停地报着成绩“……林祺量98分……项柏豪96分……张展瀚95分……真是破天荒了!班上的淘气鬼“张小刚”竟然也能考到98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呀!平日里他上课总爱睡觉,写起作业简直就是脑袋上刷糨糊——糊涂到顶了·。今天他竟然考出98分,真是让人匪夷所思呀!不一会儿,老师的手上只剩最后一张试卷了……我的心快要跳出嗓子眼了。这时,只听见老师提高嗓门说道:“这张试卷是全班考得最好……”我一听,顿时惊呆了!“难道是我……”我暗暗祈祷,希望幸运真能降临与我。“王子帆,100分……”老师兴奋地报出了我的成绩。顿时,只听见下面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真是太棒了!我飞快地跑上了讲台拿回试卷,只感觉到同学们齐刷刷地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望着全班同学那火辣辣的眼光,我的脸顿时“唰”的一下就红了,真是“西施坐飞机——美上天喽!”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今天的阳光更加灿烂,空气更加清新。我的嘴角像弯弯的月牙,笑容比三月里的鲜花还要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