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放学回家,我看见同学们拿了很多张宣传单,正站在一棵郁郁葱葱的树下,将传单“稀里哗啦”的撕成条状。
他们看见我,便冲着我喊:“喂,你也一起来撕宣传单吧!”我摇了摇头,可他们一直盯着我看,我愣住了,停下了脚步,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办?一个同学走了过来,把两张单子塞到我的手里。
就这样,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们首先把单子撕成块或条状,然后用手一丢,像天女散花一般,碎纸片像雪花在飞舞,像飘飘的落叶。我开心极了!把宣传单碎片扔到天上,地下到处都是,树下洋溢着我们欢快的笑声,我们只听见纸片哗哗的声音,看见漫天飞舞的“雪花”,满地的“落叶”。
不知不觉,时间飞快地过去了,转眼间到了五点了,大家各自回家吃饭了。这时,我发现一位中年妇人正在弯着腰吃力地一点点捡拾着我们刚才扔下的纸条,落日的余晖洒在她身上,异常的耀眼。
我很奇怪:老婆婆正在干什么呢?她为什么要捡拾我们扔下的纸条?我轻轻地跑过去,想打探个清楚。我弯下腰说道:“老婆婆,您为什么要捡纸片呢?过会儿清洁工就会来清理的。”老妇人抬起头说:“你们这些小孩子真不懂事,你想想,人家清洁工打扫这些垃圾多不容易啊!”
老妇人这一番意味深长的话语,使我受益不浅,突然,我的脸颊微微发烫,通红通红的。转过身,我大声地对着老奶奶说:“老奶奶,让我来帮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