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这件事,我的脸就不由自主地热起来。这件事成了一个烙印,一直挥之不去。
下课了,一群女生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小月—我最好的朋友坐在最中间,她正在眉飞色舞地讲着一个笑话,顿时引起一阵哄笑。虽然我也跟着她们笑,但是我总感觉她们是沐浴在阳光里的,而我在阴影里。没错,小月是太阳!
那天,她跑过来,问道:“欣欣,你能不能把你的辅导书借我复习一下?”她抬起眼看着我,眼中尽是急切和期待。我看着她不免生出一阵无名之火:你的成绩跟我不分上下,上次考试我跟你就差了0。5分。如果我把辅导书借给你,明天的考试我不就更没把握了吗?我咬了咬牙,故作遗憾地说道:“唉,昨天小美刚把辅导书借走了,说是要后天再给我呢。”“算了,算了。”她很是失望。我摸了摸卓肚里的辅导书,一阵心虚,但又安慰自己:没关系,她不会知道的。
那一次,她没有考好,比我低了整整5分。我本来挺高兴的,可看到她那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的胸口就像被一块大石头压住了一样难受,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放学后,我们照旧一起吃蛋糕,看着她亲切地把蛋糕递到我面前,猛地,什么东西在我心里疼起来了,是良知!曾经我很讨厌白雪公主的后妈,她因为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做出了伤天害理的事,可如今的我,何尝又不是一样呢?想到这儿,我拿着叉子的手不由得颤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