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脸红了9
每个人做了一件羞愧的事,都会不由自主的脸发红,而我也不例外,站在教室讲台上时,我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就在三年级下期期中考试时,最后一道阅读题我不会,但那道题是四分,如果我不做的话,就等于白白放弃了四分,我可不想这样,因为再加上基础题扣一两分,我就肯定九十五分以下了。于是,我打算偷偷看一下别人的。我装作不经意把签字笔丢在了地上,然后弯腰去捡,接着,我缓缓地抬起头,等抬到桌上时,快速地向同桌那儿瞟了一眼。“哦,原来是这样做的呀!”我迅速按照她的大概意思把答案写了上去,“呼……”,我松了一口气。这时候,我从一开始的不安变成轻松自如,但还是不放心地向四周环顾:嗯,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没有人看我,老师也在玩手机。这下我终于放心了,认真的检查起来……“收卷了,收卷了!”老师在台上大喊,“没有写完的同学快点,要收卷了!”我的心不知为何忽然快速地跳起来,尽管我一直想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努力压制住我的不安,把答卷交了上去。终于,我的心跳正常了,也不紧张了,但还是很想看自己能考多少分。
第二天,语文老师笑盈盈地走进教室,说:“同学们,这次考试很多同学进步了,平均分也是93。5分,很不错。这次的第一名是我们的班长,我们掌声祝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让我挺害羞的,老师让我站在讲台上把试卷给同学们看一看。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我抄同桌的那一道题,这不是我真实的分数!那一刻,我的脸红了,同学们都以为我是太激动才脸红,但我很羞愧,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抄过别人的试卷,因为我想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