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脸红了10
想起那件事,我就脸红了,感到有些惭愧。我对不起那个小男孩。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当时我一听到下课的铃声,便使出我的独门绝活儿——“大步快奔法”离开了教室,手里还拿着五元钱,准备到校园商店去买本子。这天外面还下着雨,出了教室门不远,碰巧没注意把一个不知是一年级还是二年级的小男孩撞倒在地,当时他就哭了起来。我见大事不妙,生怕麻烦事到,便又飞奔进了教室。此时此刻我的心吓得直跳。
说也奇怪,那个小男孩没哭,竟在后面追我。追着追着,竟追到了我的教室,我生怕老师和同学们知道,便又跑回到操场。他好象是我的影子似的,和我溶为一体了。当时我紧张得说不出话来,脸是滚烫的。。
他一把抓住我的衣角 还一边“呼哧——呼哧——”喘着气儿。“大……大……大哥,你……你……你的……你的五元钱,给……给你。”他伸出嫩嫩的小手,把五元钱递给了我,然后就跑走了。我连忙去追他,可不知道他跑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也没对他说声谢谢,也没问他叫什么名字,我好遗憾呀!
此时此刻,老天还在哭泣,还在伤心得流泪。我静静地站在雨中,站在学校的操场上,任雨打我的身体,打我的脑袋瓜。我沉默,我后悔,我惭愧,我流泪了,我对不起那个小男孩。
小男孩,你在哪里,我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你,我要当面对你说一声:“小弟弟,我谢谢你,我对不起你!”
一想起这件事,我就脸红,我就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