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3
在我眼中,人生是一张待着色的画纸,只能用属于自我的色彩去涂抹,直到成为一幅让世界欢愉或沉思的永恒。
我经不住缤纷世界的诱惑。在懵懂的岁月,闪烁着梦幻的色彩;连梦里,都未曾摆脱色彩的遐想。
梦中鲜艳的连衣裙,美丽的蝴蝶结是我儿时的最爱,每当看到同伴身上多了一件新的漂亮裙子,就会吵着妈妈去买。之后,我记住了妈妈的一句话:人最重要的是心灵美,于是当同伴的艳丽与我的灰暗构成鲜明比较时,我少了几分自卑,多了些许自信。稍大些时,喜欢上了粉红色,因为她时那么的可爱、天真;之后,又喜欢上了浅紫,因为那是一种高贵与浪漫的色彩。有一段日子心境很差,莫名的厌恶起绿色,觉得他使人恶心。可是一到绿的诱惑却征服了我"二月春风似剪刀",剪出了那么多绿的杰作。
绿的山,绿的水,绿的草,绿的树,连天上的云仿佛也成了淡淡的绿色。
书中的色彩更令人着迷。维也纳森林的苍翠,爱琴海的深蓝,荆棘鸟的火红,漫漫大漠的昏黄,甚至深谷恐怖的黑色……无论哪种色彩都展示着各自的个性,具有深刻的内涵。
世间斑斓的色彩,每一种都是一本弥漫着哲理的书,散发着浓郁的幽香。就以大海来说吧,它一片湛蓝,却蕴涵着波涛的雄浑、深邃和势不可挡,仅有细细地去品读它,才能领略到它平静时的寂寞,奔涌时的豪情,黎明前的期待,日出时的欢愉,以及日落时的不舍……大海是书,那世间万物又何尝不是耐人寻问的著作色彩,只是它们的外衣,只是肉眼凡胎显而易见的特征,仅有细细品读,才能读出深邃,读出真谛!
我眼中的色彩,要细细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