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6
温暖的中华红
红色是三原色之一,中华民族以红色为吉祥,红色是中华文化的颜色。
“过年了!”是大年初一的常用语言。大年初一,我穿着中华红的满族似的棉衣随父母到奶奶家过年,新年第一炮也是大红色的,奶奶已热好早饭,奶奶让我先吃,我一咬,是红塘的馅,甜甜的红塘从饺子里溢出来,是深红色的。不久,邻居、朋友、亲戚都来拜年了,大家脸上被炉子烤的红扑扑的,我们沉浸在中华红的温暖的海洋。过惯了城市冷灰的生活,我又回到了建国初人情温暖的中华红的生活。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到离开的时间了,我向爷爷奶奶道别后,走上了那段熟悉又陌生的路,回头,门上的福字溢出红色,那一刻,我的眼里只有中华红。
遗失的明黄
黄色是三原色之一,中华民族以黄为高贵,黄色是龙的颜色。而今天龙的明黄已逐渐消失,几千年过去了,只有在博物馆才可以看到遗失的明黄,遗失的文化。
我走在博物馆安静的走廊里,感受历史的沧桑,嗅着文化的气息,突然一只明黄龙纹的瓶子映入眼帘,色彩鲜艳明丽,花纹蜿蜒曲折。那一刻,我在历史的长河中泛舟,明黄已映入我的眼帘。
我最爱的天海蓝
蓝色是三原色之一,蓝色是海的颜色,蓝色也是天的颜色,本没有天海蓝,只是我喜欢天和海。每当闲暇之余,我会独自一人来到海边,看着大海,望着天空,遐想一片。
听着海浪的声音,嗅着海风的味道,感受阳光的温暖,望着天空的颜色,闭上眼睛,我的眼中溢满了蓝色,我最爱的蓝色。
世间所有事物本没有颜色,大自然赋予所有事物了颜色,人又将颜色赋予了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对颜色独特的见解。颜色是情感的载体,颜色因其意义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