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2
我不爱鲜丽夺目的红,也不爱清新淡雅的淡蓝,就连沉沉的咸菜黄,我也并不觉得好。这些颜色,虽然有的泛着华丽般的尊贵,有的散发着默默无闻的气味,但是我却喜欢洁净纯洁的白,爷爷的洁白。我眼中的白,是爷爷花白的头发。我妈妈告诉我,我爷爷以前是厂长,有一次因为工作,一连工作的一个星期,每天几乎都没睡,当他工作好照镜子时,突然发现本来乌黑发亮的头发变得几乎都白了,但是还来不及染发,又投入到工作中去。有一次我问爷爷:“爷爷,你为什么不染发。”爷爷风趣地回答道:“以前黑发上公交车,都没一个人让我座位,现在头发白了,人家都给我让座,我还有必要把头发再染黑吗?”随后,我只是笑了笑。但是我知道,爷爷是因为工作忙,才没时间染发。于是我决定长大以后,一定要做
一个想爷爷对工作一丝不苟的人。我眼中的白,是爷爷一身的白衣服,我爷爷拿衣服时,我无疑中发现爷爷的衣橱里的衣服虽然屈指可数,但几乎都是白色的:白汗衫,白衬衣,白外套。爷爷虽然从小就生在城市,长在城市,但是城市的渲染并没有污染他的纯洁。我喜欢白色,也可能是爷爷对我的影响吧!我眼中的白,是爷爷那纯洁的高尚品德。我小时候,爷爷偶尔带我出去玩,有一次,我们乘在公共汽车上,我们俩都有座位。这是,上来一个孕妇,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爷爷就主动让出座位。又过了一站,上来了个头发苍白的老奶奶,我爷爷看没人让,索性叫我也站起来,我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最终还是站了起来。我看着爷爷坚毅的眼神,也就不敢问他。儿时的我,对这件事迷惑不解。但现在回想起来,爷爷那洁白的高尚品德也许在我站起来的那一瞬间,打动了许多人。
我眼中的色彩是白,是生活中最纯洁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