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13
红、橙、黄、绿、蓝、靛、紫。各种颜色的组合,构成了一幅幅五彩的画卷:春柳、夏荷、秋叶、冬雪,颜色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缤纷了我们的生活。
绿——春柳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一整个冬天积蓄的力量,此刻,被尽情的释放。我伫立在亭中,清风吹过,任发丝缠绕双眸。湖面漾起了一圈圈涟漪,我望着风中摇曳的绿柳,宛如一根根绿色的丝线,牵缠了多少鲜明的梦。
红——夏荷
一到夏天,荷花就按捺不住了,陆续地从水中钻出,她们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羞涩,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红色的花瓣慢慢绽开,像亭亭的舞女的裙袂,托起一番“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舞出一池静静的美丽。
黄——秋叶
秋风拂过我的脸,在树叶的隙缝间游走。我走在铺满枯叶的小径上,踩出簌簌的响声,清亮而又悦耳。抬起头,望着满树枯黄的树叶,心中不免掠过一丝淡淡的伤感。眼前,又见几片黄叶飘下,像一位舞者,炫出优雅的舞步。叶儿啊,你即使知道零落的是一地忧伤,却也要以一片金黄来闪亮自己。
白——冬雪
在此刻,满眼的橙黄橘绿,又变成了纯美的白。它们从不张扬,只是在自己的舞台上,上演一出出舞台剧。白色的雪花在天地间划出一道道透明的弧线,飘成梅花漫天的北国风光。不管屋顶还是树梢,都像日本的看护妇,顶着一髻儿白花,圣洁而不可侵犯。
大自然赋予了我们缤纷的色彩,我们应该用我们的眼睛,感受那一份份独到的美丽。这个世界被色彩充斥着,我们眼中的色彩是炫目的,让我们用眼睛来品味那一抹五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