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11
抬起头,放下笔,从窗口瞟见了眼前的一片“灯红”。这个夜晚是宁静的,听不见眼前灯光下的喧嚣,那霓虹下的繁华。仿佛与世隔绝,深深体会了淘渊明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当然我是欣赏他的。
或许是谁也不想打扰我的学习或许是我根本不想融入那份喧嚣。打断思绪,回转眼前,那只是一片黑暗中显现了一些星星点点的色彩,他们是缤纷的,却有是微不足道的,怎能同这片黑暗相提并论,但是一到天亮,这些色彩又是毫无用处的啊,怎能体现他们的价值,然而,他们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吗,矛盾了……
是否我也能成为那茫茫黑夜中的“星星点点”,在黑暗中以奋斗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如同一星陨落,也能照亮一方夜空。
听,济慈最后的歌唱——夜莺颂。济慈和他的夜莺同在夜里奋斗,若不曾亲耳听过,谁也不会知道,林字中竟有这样一种发痴的鸟,天晚了才开口唱,在黑夜里倾吐他的妙乐,愈唱愈有劲,直唱到天亮,连真的心血都跟着歌声从他的血管里呕出。他俩从来不畏惧黑暗,却在黑暗中享受生活。
我的眼中,至少此时,只有黑色。我真正的明白了,唯有在黑暗中奋力前行,在强烈对比中,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是一种不可多得。我曾不懂得那帮人无病呻吟的感时伤怀,那些所谓的深刻,我通通都不以为然,只认为那是一种不乐观的生活态度,骄傲的我不屑一顾。原来,这的确是一种在茫然中寻找目标的过过程,他就如同在黑暗中孤独摸索,直到达到目的。回头望,仍是黑色一片,早不见了那漫漫长路,但我深信,我经过了这条路,那是不可磨灭是事实。悄然发现,当自己经过着黑暗时,也能从黑暗中搜集光明,附于自身。
默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是否,此人正被这片黑暗所吸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