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4
“人生中有几大“乐趣”,其中一种就是边喝酒边吃小食。像我现在这岁数的人没了这种“乐趣”多没意思。”这句话外公反反复复地讲了几万遍,几乎已经成为外公的口头禅。
镜头一——酿酒王
外公很喜欢喝酒,一喝就是几大瓶,记得有一次四叔公来咱家,这可不得了,一谈就是三四个小时,喝上了两大瓶!我们家并不富裕,酒的价钱也是逐年在升高,外公便开始酿酒喝,苹果酒、葡萄酒、杨梅酒……只要是水果都被他酿过。不过,这也不是办法,一年才能喝几瓶,外公只好忍一忍了。
镜头二——见到酒就发疯
有一次,外公生日,有人抬来三箱茅台酒,外公直接两眼发光,不顾自己生日招呼客人,一头钻进酒箱里,喝完一瓶又一瓶直呼过瘾也没人阻止他,因为那是他的生日宴会。还有一次,一家人出去吃晚饭,路上看到有个餐馆搞活动啤酒买三送二,外公马上叫我们去那儿吃,正巧那儿是吃烧烤的,外公也没在意,在专心地品尝他美味啤酒呢,害得我们不喝酒的吃都吃不饱。
镜头三——还看世界杯
外公喝酒可是我们这全镇出名的,他可以坐着喝、站着喝、闭着眼睛喝……可不,上月正播放世界杯,外公天天看到晚上两点多。然后我期末考试完了,我跟他一起看决赛,我喝果汁,外公还是喝酒,外加一盘鸡腿,你说牛不牛?
外公,你就快戒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