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8
外公已经60高龄了,他那清瘦的面孔上,闪烁着一双既聪敏又机灵的大眼睛,长得不算很魁梧,却总是神采奕奕,走路像跑步。他天天锻炼,身体非常健康,一点都不比咱们年轻人逊色。
听妈妈说外公不仅身体棒而且学习成绩在大学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外公特别喜欢物理与化学,常常进行研究探索。有时拿出放大镜有时拿出直尺,工具多得使人眼花缭乱。我也是在他的指导下渐渐认识了这两门科目的。虽然外公很能干,但他从来不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而且在遇到难题时总会谦虚地向别人请教,骄傲自满的我还真得向外公学习呢。
今天我又去欺负小猫,不是捏耳朵就是踩尾巴,疼得小猫满屋子乱跑。外公平静地走到我身旁,喝退我刚要飞出去的一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猫也是有生命的,别再折磨它了,将心比心,假若你是小猫,你给人欺负了,你的心里会好受吗?”一句话说得我无地自容,从那以后我对小猫就像对待朋友那样亲切,小猫也把我当作最要好的朋友。小猫总以感激眼神看着外公,还为他老人家带路,外公一出现小猫总是围着他团团转,喵喵叫。外公有同情心,这点我永远都不会忘怀,因为是外公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特别佩服外公的集邮技术。他所制作的邮集是无与伦比的,他曾在国内/国际集邮大赛上获奖无数,获奖/获牌/获杯摆满了一个大柜子。自从他退休以后,对集邮的兴趣更浓了,他自学各种电脑制作软件,不断充实自己,不断自我增值,有空就跟三五知己,切磋集邮心得,他撰写论文,教授徒弟,成为当令国内知名的邮集家。我希望外公能够长命百岁,把他的集邮事业搞得蒸蒸日上。
我的外公是我的骄傲,我佩服他的一切才能,一切事业。我要向外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