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2
我家有一个地地道道的“老牌迷”,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今年六十多岁了,不高的身材,黑黑的脸庞,一双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他平时除了负责送接我上学外,最喜欢的事就数打牌了。
每次接我回家后,外公第一件事就是倒一杯茶,戴上他的老花眼镜,急急地打开电脑,上网“斗地主”。这不打不要紧,一打就入了迷。他时而因为输了牌而眉头紧锁,时而因为赢了牌而眉开眼笑。
有一次,外公正在为拿了一手好牌而暗暗窃喜。这时候,鼠标却不争气地罢工了。这把外公给急得呀!他不停地用手拍打着鼠标,在电脑桌上前后来回移动,嘴里不停地嘟嚷着“破电脑,你关键的时候给我掉链子。真是的,本来稳赢的牌,现在没戏了。去去去,破电脑!”
后来,电脑修好了,外公也不再抱怨了。
还有一次,外公正在电脑上打牌,外婆大声喊:“吃晚饭了,整天就知道打牌。”一连喊了几遍。外公似乎是打得太入迷了,也没有回应。外婆生气地咕噜:“我们先吃,不管他,都吃完了,让他没得吃。”
好像是牌打完了,外公满意地从房间里走出来,嘴里还念叨着刚才一把好牌。一看我们都吃上了,便问我们:“你们怎么不等我就吃啦?”“等你吃饭,怕是你外孙女早就要睡觉了!”外婆一副很生气地样子。外公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笑了笑。
外公有时顾着打牌,偶而也会忘了时间。
记得有一次放学,我站在指定的地点等外公。等呀等,就是不见外公的身影。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接完了,才看见外公骑着电动车急匆匆地赶过来。原来,外公在电脑上连续摸了几把好牌,等到牌打完了,才想起接我的时间早已到了。
时间长了,我们家人都亲切地叫他“老牌迷”。
想听我外公更多有趣的打牌故事吗?那就来我们家听我慢慢给你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