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6
乡下,看起来非常无趣,其实并非如此。那里不光有辽阔的原野,还有您一一我的外公。
外公早已过了耳顺之年。由于以前当过特种兵,所以有着坚韧不拔的意志,这也是我最钦佩的。您的脸上有许多皱纹,皱纹的深处蕴藏着许多岁月的痕迹。我望着您日渐花白的头发,微弱的身躯,每次都忍不住默默地流泪。泪珠唤醒了小时候您与我的经历。
小时候,我家很穷,爸妈还没有找到工作。所以,我就被借住到了外公的家里。每天早上,我清楚的记得,起床一睁眼就是您的身影。您对我永远都是充满微笑的,还时不时对我说:‘你醒了,我给你做了早饭,快来吃吧。’那时候,外公每次外出耕作,我都会跟着去。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到处都是外公种的菜,有胡萝卜,白菜等等。他们红似天上的太阳,蓝似广阔的天空。外公在闲适的时候,也不忘弯腰穿过几片厚叶给我摘几个西红柿。他摘了西红柿后,看见上面有许多灰尘,他用衣服上仅剩的一点干净的地方,仔细的擦拭,直到擦干净了,才慢慢喂给我吃。现在想起来,我真的非常感动。外公是多么细心啊!每次吃饭,外公都会提醒我洗手。有一次,我忘记了,伸手就去拿吃的。外公轻轻地拿筷子打我的手,说:‘没洗手时不要拿吃的哦。’我被外公打后,觉得异常委屈。现在我想起来,觉得外公做的根本没错,他也是为了我的健康啊!晚上睡觉,他从不让我一个人睡,每次都是他陪我睡的。小时候,我总喜欢把被子掀掉。当然外公呢,也总是趁我不注意时,将被子小心翼翼地掀起,又盖住。有几次,我实在被惊醒了,外公总是和蔼地对我说:‘没事,继续睡吧’……
现在,我已时隔一年没回乡下了。外公的记忆,早已不大清晰。外公,我们何时何日再能相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