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10
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正是如此,窗外飘下毛毛细雨,而屋内却落下倾盆大雨,老天编织出这令人窒息的交响乐,我也不甘示弱地创作出悲惨哀凄的乐曲,哭断魂。
回想起童年,将那玩得精疲力竭的小身躯带回家的那双手,不是妈妈、爸爸,而是我挚爱的外公。他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人,平时对我要求不高,只希望我做一个正正当当的人,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在街上漫游,鬼灵精怪的我便故意走在他的前头,他就在后头注意我的安全,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一家杂货店门口,外公他浑然不知我的企图,其实是我将他引导到这的,一进入店里看见架子上琳瑯满目的糖果,我便央求他买给我吃,他禁不起我苦苦哀求,于是就为我买了一大包,我心满意足地笑了,而他也笑着享受天伦之乐。他是我最爱的外公;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 但就在去年我上初中时,我听到他的噩耗,我心中那根重要的支柱倒了──他中风了,我随即赶到医院探望他,那时他还很有朝气地向我保证他定能康复,哪知几个月后,我与他见面居然是在告别式上,我还记得那天晴空万里,而我的心情却是乌云密布,让我滴下豆大的泪水,但泪滴却无法抹灭事实,亲眼见到他进入火葬场时,我不再哭泣,暗地在心里期许我能成为他的骄傲,让他以我为傲。
今年清明时分,我又想起他的身影,心中不由得萌生对他的思念而落泪,泪洗涤了我的心,我的心又淬炼出一个坚强的我,虽然泪会模糊我的视野,但拭去之后便能看见更清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