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12
我有一个外公,他长着瘦瘦的胳膊,瘦得可以看见里面的骨头和筋,叫他多吃点肉,却不听。他还长着高高的身高,长一米七十,听说原本有一米八十呢!他还长着一双能工巧匠的手,只要在他手里做出的吃的,都如天上美食一样好吃。
外公对我很疼爱,记得以前六岁时每当早餐没吃或者下午又肚子饿时,外公都给我做我爱吃的东西。那时,我真得很幸福。可是在那个年头,我也做过对外公伤害很大的事。记得有一次,外公不给我看电视,我就用手打他,跟他斗气。现在我想想,真是惭愧,我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对我疼爱我,关心我的外公呢?所以现在,我很关心外公。记得以前妈妈打我时,外公还给我挡呢。我竟然这么对他,我可以去自杀了。直到现在,他还在为我们的幸福而做出贡献呢!他为了我们在诸暨买的仓库不被偷东西,自愿孤独一人去守着,那是何等的痛苦呀,比军人守在岛上更痛苦一千倍,要是是我的话,早就疯掉了。
可是,他却忍受着,为了我们,而放弃了原本幸福的,悠闲的生活,而投入到孤独一人去守在这么荒凉,这么没有人烟的地方,这是何等的耐力啊!而且,四个月才能一次休息天。可是,他又自愿下午再回去,真是伟大呀!外公的拿手菜是麻辣豆腐、红烧排骨、红烧青鱼……外公的拿手菜太多了,我就只讲述两道菜肴,想要知道得更详细,就去找我外公吧!麻辣豆腐是由豆瓣酱、糖、豆腐组成,吃起来又甜又微辣又爽口又好吃,真是天上极品,地上绝品啊!红烧排骨虽然不及麻辣豆腐,但是也是天上罕品,地下只有一个只能再活一年的人才能做出的美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