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11
我的外公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爬满皱纹的脸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黝黑的皮肤为他增添了几分庄稼人的朴实和憨厚。
我的外公可是个十足的好管闲事者。对于这,外婆可是非常反对。总唠叨着:“就你这把老骨头,还能干什么?整天跑东跑西的,你非得弄得骨头散架呀?”可外公却从不在意。
记得有一次,家中有客人。正聊得火热,村长跑来说:“老顾,你帮助通知一下,让村里人领一下化肥。不过,你今天好像——”没等村长说完,外公就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吧,我马上去通知。”说完,竟抛下客人走出了大门。通知完后,外公就站在家边的打谷场上帮助发化肥。“领化肥,快到这来领化肥。”外公拉开他那粗粗的大嗓门卖力地喊着。客人一见此情景,告别了外婆先走了。我外婆跑到外公面前埋怨道:“你这老头子,客人不管去通知,现在还在这里发化肥,客人都被你气跑了!”可外公好像没注意到外婆,继续发着化肥,大部分人都领走了,外公猛一拍脑袋:“对了,村口的老张在生病,怪不得没人来领。”说罢,便义不容辞地帮张爷爷扛去了。
外公扛完回来,天色已经不早了。“呀,把客人给忘了,真是的。”外公说。外婆接过话茬说:“你这好管闲事的老头子,你可真是老糊涂。”外公笑着说:“是有些糊涂,但帮别人做事,心里舒坦嘛。”
这就是我的外公,地地道道的庄稼老汉。但我却是那样的尊敬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