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3
我的外公
小时候的我是在外公家长大的。直到上幼儿园,才来杭州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我的外公是个善良勤劳的老人,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一双闪烁的眼睛很有神,外公脸上常常带着慈祥的笑容,是个很容易亲近的人。
虽然外公的年纪有点大了,身体却很好。外公下棋的棋艺也很棒,记得有次放学回家,我和外公就对战了好几盘,刚开始外公不知道我下棋的路子是怎么走的结果都输了。看着外公着急的样子,我得意的说:怎么样外公我下的象棋还不错吧。
外公点点头笑着说:“恩,真是个聪明的孩子,不错不错”。其实我感觉的出来外公在下棋的时候有意识的让我赢了,这样也能提起我下棋的兴趣,也有是不想我不开心,应为小孩子都希望自己是个顺利者。很可惜没能把当时的情景拍下来。在我的印象中几乎没有和外公一起外出旅游的日子。应为外公年纪大了不放心他一个来杭州,只有一次是在去年的十月份中旬,是我阿姨出差经过杭州时把他接到我家来玩了几天。于是我和妈妈开车带外公来运河博物馆玩,在那里外公给我讲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外公告诉我大运河的开凿与变迁。
博物馆里陈列着许多与运河有关的文物。展柜里居然放满了从运河里捞上来的铜钱,说明了当时运河沿岸的富裕及商业的发达。通过雕塑与图片,我们大致了解了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它与长城一样都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象征,让我们感到自豪!听妈妈说那时的外公只上了三个月的学,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没有上了,可外公还是很能干的,在老家村里当会计一直做到退休。现在外公的年纪一天比一天大了,但是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让外公以后的日子开开心心。也能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