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14
“农家老头笑哈哈,闲来无事种种瓜。幽默风趣说笑话,需要帮忙就找他!"每当我想起这首诙谐的打油诗时,我的脑海中就不由得浮现出外公那饱经风霜的脸,那坚实的臂膀和那亲切的笑容。
我的外公,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虽没有高深的知识,更没有富贵权势,但他有博大的胸怀和坚韧的意志。外婆早逝,外公早年用坚实的臂膀为母亲兄妹三人撑起一片广阔的晴空,如今他已年愈古稀,却仍然坐不住,每天都辛勤地下地耕种……外公用勤劳的双手,在房前屋后开垦了一块又一块菜地,一年四季瓜果飘香,菜青叶绿。每到收获的季节,外公总会毫不吝啬地把这些劳动成果与大家伙分享。
外公不但勤劳,还很热心肠呢!他今天帮邻居大妈换灯泡,明天帮西家大爷扛煤气……总之,左邻右舍只要有谁需要帮忙,他准会二话不说的第一个赶到,大伙儿只要一提起他,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
外公家的附近有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水草在河底柔柔的飘着,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戏;这儿也是大伙的乐园,小孩爱在这游泳玩水,大人爱在这洗衣洗菜。可是,通往小河的必经之路却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变得杂草从生,道路两旁布满荆棘,甚至时不时的还有蛇鼠出没,每次都吓得大家落荒而逃。外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找人运来水泥,亲手斩去荆棘,铺了一条平坦而又宽阔的水泥路……
现在,回想起外公做的一点一滴,我都打从心眼里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