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老牌迷7
一双充满慈爱的眼睛,一双宽厚而又温暖的大手,一身蓝衣裤,就构成了您。
您一直最疼爱我,也许是我和您在一起时间长的缘故吧。您一生极其简朴,在我的印象中,您始终穿着那一身蓝衣裤……
记得那一年的冬天,我的手冻伤了,通红通红的,还时不时地往外流血,我哭着喊疼。您听人说鸟粪可以治冻伤,便准备出去找鸟粪。
当时天寒地冻,滴水成冰,鼻子呼出的热气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您却不顾严寒,毅然决定出去寻鸟粪。
这之中的过程我是不晓得的,但可以想象,在当时那样恶劣的环境下,您是如何拖着年迈的身子为我去寻找鸟粪的。
过了不知多长时间,您回来了,只见您全身满是雪,冻得直哆嗦,鼻涕也流了下来。但您还是笑着掏出了一个白手帕,里面有一堆鸟粪,那笑容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不久以后,您病倒了,就连睡梦中都还惦记着我,冬天又要到了,会不会犯冻疮。我听后顿时泪如雨下……
我依然清楚地记得您重病后期,爸妈要将您再送回医院,您却一口回绝:“去啥医院!我身体我自己知道,没那么严重,你们不要听医生瞎说。赶快把你们那钱收着,孩子以后上学用钱地方多哩!”
由于您没有同意住院,病魔最终无情地夺走了您宝贵的生命。在您的葬礼上,我哭得像个泪人。
外公,您是我最牵挂的人啊,在天堂,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