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同学6
我的同学叫韦福靖,他个子不高,头发乌黑乌黑的。他的眼睛小小的,黑亮亮的眼珠,像两粒闪闪发光的黑珍珠在骨碌骨碌地转,可机灵了,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线。他的鼻子大大的,两个鼻孔像两个小黑洞。它不但数学厉害,而且篮球技术精湛。
上数学课时,韦福靖的脑瓜特灵,反应快。每次课堂提问,他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回答得十分正确。当老师请他回答时,只见他面无表情,嘴唇飞快地翕动着,胸脯不停地一起一伏。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讲完了,看得我目瞪口呆。还好,老师表扬他后,又把他的回答重复了一遍,我才明白他的解题技巧。他解题的思维清新,思路缜密,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使我们感到由衷的佩服。
“哐!”随着那清脆悦耳的篮球落地声,我知道韦福靖又进了一个球。每次体育课跟韦福靖玩球,他总能赢我。到我开球了,我带着球冲向篮板,韦福靖窜到我面前,虎视眈眈地盯着我的球。我向左,他也向左,我向右,他也向右,他把我拦在了两分球线外。可恶的家伙!这次,我一定要进球!我带着球快攻,他侧着身子避让。跟他擦肩而过,咦,球怎么到他手上了?我傻眼了,眼睁睁地看着他一个旋转,把球倒投进了篮框。高手,厉害呀!
这就是我的同学一一韦福靖,我学习上强大的竞争对手!